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4 05:25:17 先进性 我要投稿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

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对于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第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积累经验、做出示范,促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使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整改的决心和先进性教育所带来的深刻变化。现将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

一、综合治理,建立五项落实机制,确保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实行落实整改责任制。明确落实整改措施的组织责任、领导责任,把任务分解,达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改的重点问题、明确整改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整改的完成具体时限。做到四看,即看领导干部是否及早制定整改措施,是否带头进行整改;看主要领导是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班子其他成员是否亲自抓分管单位、部门的整改工作;看是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党员的整改提高工作,是否及时发现松懈情绪的苗头并认真加以克服;看各单位各部门制定的整改方案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是不是实事求是,重点是否突出,措施是否到位,整改结果是否得到了多数群众的认可。做到承诺一批,解决一批,件件有回音,取信于民。

二是实行整改方案措施报审制。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各部门、基层党支部的整改方案和全体党员整改措施根据要求研究讨论、听取意见、层层上报审阅。

三是实行整改问题排队制。区分轻重缓急,将需要整改的问题分类排队,按照时限划分为立即解决的问题、近期解决的问题、中长期解决的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划分,排好解决的顺序,坚持问题不解决责任关系不脱钩。

四是实行整改落实公示制。在单位、部门范围内公布整改方案和措施,让群众了解改什么、如何改、什么时候改、达到什么目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向群众通报公布整改情况。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在上级党组织的监督下重新整改。

五是实行整改检验成效评价制。加大检查力度。党支部对党员落实整改措施情况,采取一定形式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落实整改。6月25日至7月10日,组成检查组,由党委亲自带队,以听、谈、查、访、评方式对各单位整改措施的成效进行重点检查。先教领导小组同时每星期对整改情况以印发《整改情况通报》的形式督查,确保整改方案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二、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按照党委的部署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各单位高度重视整改措施的落实,采劝六个结合,积极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近期整改的问题达到931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1、坚持组织指导整改和强化督导整改相结合求实效。在整改提高阶段,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自身整改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对本单位的具体指导。党委深入联系点亲自指导,先教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督促指导的作用,深入各单位,及时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党委于6月5日召开了第一批次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先教领导小组成员及先教办、督导组成员参加的整改提高工作座谈会。5个基层党委和2个基层支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刘向松政委和督导组胡国栋组长在全面深入、狠抓落实、突出重点,解决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提出要求,指导和帮助基层党组织搞好整改,善始善终地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深入督导单位督查指导,明确督导任务,突出督导重点,取得了积极成效。

2、坚持党委带头整改与基层主动整改相结合求实效。、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带头搞好个人整改。同时认真指导所联系基层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整改工作。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影响我发展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群众提出的学习不够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从强化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切实加强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的理论学习。针对经济发展不快的问题,主要领导和各位多次深入农牧和二三产业的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并多次召开有关领导、专家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就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战略问题进行研讨和论证。5月初召开了党委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确定了下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同时,围绕市场,全面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促进经济更快发展,制定措施着力抓好以下工作:在一产上,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设施农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形成种植业、畜牧业、果蔬园艺业三足鼎立的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精准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并制定了关于加快设施园艺业、畜牧业、水产业发展的三个《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宽职工增收渠道。在二产上,抓住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四个重点,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做强矿产业,高度重视重化工业的发展,着力打造大企业集,加快推进我工业化进程。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切实抓出成效。在三产上,不断提高以专业化和现代化营销手段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情况汇报范文03-23

先进性教育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方案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自查报告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汇报03-23

XXX校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情况汇报03-23

如何巩固和发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03-23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03-23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