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

时间:2022-09-24 05:25:4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

同志们: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

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布置,经镇党委、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今天我们召开大尹村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参加今天我们这个大会的有村党支部全体、各党小组组长和在家能参加会的全体党员。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六届八次全会和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下面我讲二个方面的问题。

一、充分认识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富民强镇”,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关键环节。参加我镇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共有22个基层支部,825名党员,占全镇党员总数的90.1,并且这些党员分布领域广,涉及行业多,大多数处于农村第一线。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对于进一步落实党的基层政策,保持党的先进形象,巩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目标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农村党员素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契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各

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农村党员是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力量,是党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所以,农村党员是否具有先进性,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否有战斗力,是我们党能否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体现。

3、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使党员受教育、树形象、改善党群关系的重要机遇。随着农村形势的发展,农民群众对党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与当前我镇农村党员文化素质低,年龄老化的现实越来越不适应,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以扎实务实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技术、市场信息等新知识,带领群众抓调整、闯市场、致富增收,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扎扎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形象,提高威信。

二、是农村各方面工作要有新进展。

重点要解决个别村产业结构调整思路不明、农民增收措施不力、经济发展步伐缓慢、社会矛盾久拖不决、社会治安混乱、村容村貌不好等问题,各村要通过召开党员会、村代表会、组织群众走出去,转变观念,开拓视野,积极调整思路,找准发展目标,带领群众致富;

在教育活动中,要抓好几个环节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5月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为3个月左右。学习动员阶段要造好势,开好头,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板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氛围,要开好一个动员会,上好一堂党课,召开一次讨论会,开展一次专题教育,搭建一个活动平台,各支部书记必须亲自动员,认真传达上级党委的安排布置,掌握全村的开展情况。这一阶段要在2017年1月10日结束。分析评议阶段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全面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一般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由把关签字报党委存档,班子成员的党性分析材料由指导员把关签字报党委存档,“两委”班子正职的党性分析材料要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把关签字。不具备书写能力的党员,可不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但在民-主生活会上要做口头发言,支部班子和党员的生活会要做好记录,并及时向群众通报。这一阶段必须在春节前完成。整改提高阶段要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不能提不切实际的口号,要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问题。

同志们,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事关我们党在农村基层执政能力加强与否的大事,各参学支部一定要按照镇党委的要求,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我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平潭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17-04-27 13:25 | #2楼

同志们!

今年1月初,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个教育活动分三批进行,第一批从1月份开始到6月份结束;第二批从7月份开始,到目前已告一段落。为了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月份开始 就在平原镇红卫村党支部进行了试点工作,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县200个村居以及党的组织关系在乡镇和村居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中全面铺开。今天,根据的安排,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以及的部署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扎实地进行,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下面,我代表讲三点意见: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充分肯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取得的成效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的现状,经过全面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我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7日开始,到日前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已告一段落,共有576个基层党组织和614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在两批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参加学习的党组织和党员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这两个根本,坚持把领导带头、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作为保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发动作为前提,把创新形式、强化学习、提高素质作为基础,把广泛参与、发扬民-主、认真评议作为重点,把落实责任、明确目标、抓好整改作为关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基本达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参学党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各参学单位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党员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有的放矢。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和中央、省领导的重要讲话,提高了参学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学习方式上,严把自学和集中学习质量关,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员之间互相帮助,共同提高;通过对照先进典型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使参学党员学有榜样;通过深入剖析一些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引导参学党员从中吸取教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总之,通过先进性教育,参学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整改提高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学教过程中,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参马上改正的问题,实行边学改,立行立纠;对一时尚无办法整改的,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期限;对虽已整改,但效果不好的,认真分析原因,继续修订整改措施。县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学习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深入群众,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整乞讨内容,制定了整改分解表,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及配合单位,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做到“四个有”:即有意见必分析,有建议必重视,有不足必整改,对一时无力解决的问题有责任说明原因。、县政府还根据征法语到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分析研究,确定了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党政班子议事规则、平潭县经济发展定位研究、党员干部长效管理、机关作风整顿、行政事业收费清理、城乡社会治安、城市市容管理、科技文化卫生法律下乡、便民服务窗口建设等10项整改内容,这些内容突出体现了平潭发展和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并建立责任制,限期整改。在整改中,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带头抓好整改工作,促进耻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在9月份,教育办组织了一次“回头看”大抽查,被抽查的36个单位,集中学习教育中已整改的问题100%地得到巩固,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尚在解决的14个问题,目前已有9个问题得到解决,占64%;5个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向群众作了详细说明,并取得群众的理解。

三是各项规章制度得到重新建立和长效保持。在学习中各学习单位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建立完善党员学习培训制度、党支部工作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多项操作性强的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投身建设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确保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如县法院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干部任用问题,专门制定了《关于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实施方案》,并经批准后,付之实施,增强了干部选拔的透明度,县交通局还编印了《平潭县交通局效能建设手册》做到了以制度管人,以规章理事,树立了“廉洁、勤政、高效、务实”的良好形象。

四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普遍加强。在教育活动中,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征求意见、民-主评议。整改提高,健全制度系列有力措施,使我县的基层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党员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在第一批教育活动其间,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5个,撤并基层党支部6个,新建立党支部3个,共新发展党员  名。同时,对一些违纪违法党同按党纪国法严肃处理,2017年1-8月,共立案查处违纪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45件,已结案22件,受党政纪处分22人,其中开除党籍6名,严重警告8名,警告8名,给一些害群之马敲响了警钟。通过学习教育,参学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自觉性,比如县工商局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亮明了党员身份,提出了“我是共-产-党员,请监督”的岗位要求和口号,胸前戴上了党微,增强了党同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和自豪感。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任用,不管是兴办实事好事,还是抗洪救灾,共-产-党员坚持表率 .

(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相关文章:

在全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讲话03-23

先进性教育动员讲话03-23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03-23

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3-23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03-23

工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讲话03-23

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第三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动员讲话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