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第二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

第二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23:14:02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二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

根据《河南省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河南省三规范一意见的相关要求,我接种门诊开展了儿童逾期未接种查漏补种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2017年第二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

一、初步筛查

根据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的记录,对连续3个月及以上逾期未接种儿童进行筛查。对于筛查的结果进行分析。打印通知单,村医发到儿童家长手中,尽早接种或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没有接种的,按照程序进行接种或补种。

二、电话通知

对于儿童信息系统筛查的逾期未种对象,打印通知单,由村医发到儿童家长手中,有个别儿童3个月以上没有来接种的,我们再进行电话通知,然后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析:儿童随家长在外地接种的,我门诊把儿童设置为临时外传;患病住院儿童,告知家长在儿童痊愈后,尽快接种或者补种;由于家长繁忙而没有及时接种的,对家长预约接种日期,及时进行接种或者补种。发现其他疫苗漏种的,及时进行补种或者预约。

三、结果汇总

本季度共通知逾期未种儿童575人次,826针次(脊灰 90人次、无细胞百白破121人次、麻疹59人次、乙肝50人次、流脑100人次、麻腮风48人次、甲肝62人次、乙脑154人次、流脑A+C群142人次);实种 697针次(脊灰 75人次、无细胞百

白破96人次、麻疹46人次、乙肝43人次、流脑87人次、麻腮风41人次、甲肝52人次、乙脑132人次、流脑A+C群125人次)。有儿童是在外地打针的,回来后给与查漏,没有上电脑的上电脑和底册的有35人;不在家外出的有27;有病不能进行接种的25人,告知家长痊愈后1周来接种。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为了减少由于信息不准确而无法通知的现象,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在儿童进行入册登记时,告知家长预留有效信息,如果有临时接种活动能够进行通知,或者3 个月以上没有接种则电话通知;如果联系信息变更,在接种时及时告知,以便在信息系统上及时变更;如果儿童随父母到外地,告知家长带接种证和儿童,到当地接种点,按照当地程序进行接种。对于没有预留有效联系方式的,通过其他方式进行通知。对与留守儿童,通知爷爷奶奶及时来接种。通过以上这些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由于不能及时通知导致的儿童接种疫苗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苗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乡卫生院防保科

2012年4月27日

每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2017-05-06 11:22 | #2楼

****年第*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 根据《**省预防接种单位管理规范》、《**省疫苗和注射器管理规范》、《**省免疫规划资料管理规范》和《**省免疫规划督导工作指导意见》以及**市和**区疾控中心的规定和要求,我接种门诊开展了儿童逾期未接种查漏补种工作,现将****年第*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初步筛查

根据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的记录,对连续**个月及以上逾期未接种儿童进行筛查。打印通知单,通过打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家长(村医发到儿童家长手中),督促漏种儿童尽早接种或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没有接种的,按照程序进行接种或补种。

二、查漏补种工作

对于儿童信息系统筛查的逾期未种对象,我中心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析和解决:儿童随家长在外地接种的,我门诊把儿童设置为临时外转;患病住院儿童,告知家长在儿童痊愈后,尽快接种或者补种;由于家长繁忙而没有及时接种的,对家长预约接种日期,及时进行接种或者补种。发现其他疫苗漏种的,及时进行补种或者预约。

三、查漏补种结果汇总

本季度共通知逾期未种儿童575人次,826针次(脊灰 90人次、无细胞百白破121人次、麻疹59人次、乙肝50人次、流脑100人次、麻腮风48人次、甲肝62人次、乙脑154人次、流

脑A+C群142人次);实种 697针次(脊灰 75人次、无细胞百白破96人次、麻疹46人次、乙肝43人次、流脑87人次、麻腮风41人次、甲肝52人次、乙脑132人次、流脑A+C群125人次)。有儿童是在外地打针的,回来后给与查漏,没有上电脑的上电脑和底册的有35人;不在家外出的有27;有病不能进行接种的25人,告知家长痊愈后1周来接种。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为了减少由于信息不准确而无法通知的现象,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在儿童进行入册登记时,告知家长预留有效信息,如果有临时接种活动能够进行通知,或者**个月以上没有接种则电话通知;如果联系信息变更,在接种时及时告知,以便在信息系统上及时变更;如果儿童随父母到外地,告知家长带接种证和儿童,到当地接种点,按照当地程序进行接种。对于没有预留有效联系方式的,通过其他方式进行通知。对与留守儿童,通知爷爷奶奶及时来接种。通过以上这些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由于不能及时通知导致的儿童接种疫苗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苗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年**月**日

【第二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17年一季度查漏补种总结03-20

关于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工作会议的通知03-19

2017年第一季度查漏补种工作总结03-20

语文教学反思查漏补缺05-24

春查工作总结11-08

五查五看 查摆问题05-14

五查五看查摆材料05-14

五查五看查摆报告05-14

五查五看工作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