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核桃管护制措施

核桃管护制措施

时间:2022-03-24 19:17:5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核桃管护制措施

为确保我乡优质核桃基地后续运行并长期发挥效益,项目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树立长期开发思想,做到建管并重,充分体现主休翁责任感,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渠道、管护便道、水管、水池等硬件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一事一议”制度要求由项目受益村指定专人负责,发箐乡人民政府监督执行,现制定以下管护制度及管护措施。

一、管护制度

1、已建项目的管护和维修由受益村委会按照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确定责任人。

2、硬件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实行统一管理、分片负责、落实到组、责任到人。

3、各小组所负责的渠道、管护便道、水管、水池、标志碑等硬件设施,两委班子要定期巡视检查,保证渠道畅通,道路无阻,如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道路坍塌、水管被盗等情况必须及时报案并向乡人民政府汇报。

4、管护维修工作将纳入年终考核,对责任心强,管护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管护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玩忽职守、推诿扯皮,有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不上报的村,村民小组和管护人员给予惩罚或处分。

二、管护措施

1、核桃基地常规管理由村委会指定专人负责,林业、农技等部门配合搞好培训指导,做到配方施肥、合理定剪采伐,增强树势、提高产量。

2、按“一事一议”制度要求,项目受益村每年组织进行二至三次平整路面和渠道清理,道路坍塌,渠道受益阻应组织受益群众及时修复。

3、严禁任何单位或任何人在渠道上搭建房屋,管护便道上严禁堆放垃圾、厩肥和其它杂物,保道路畅通无阻。

4、严禁任何单位或任何人往渠道随意乱扔垃圾、死猪、死禽,违者责令打捞深埋并处以50—200无罚金。

5、架设埋设的主管、支管必须指点专人管理,发现管道漏水、断裂或被盗应及时维修、更换,确保管道畅通,不履行职责者外以50—100元罚金。

6、调节池、水浇池要指派专人负责打捞水面的枯枝落叶,每年进行1-2次池底淤泥清理,违者处以50-100元罚金。

7、管护及维修所发生的费用由受益农户按受益面积承担,由村委会指定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做到帐务公开、公示。

发箐乡人民政府

二0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核桃管护制措施】相关文章:

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04-27

关于落实银行案件防范责任制的措施12-06

关于落实银行案件防范责任制的措施05-23

关于落实银行案件防范责任制的措施【精】01-23

调运科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处罚措施02-04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保护森林措施-整改措施02-25

核桃种植创业计划书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