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核桃苗栽植技术要求

核桃苗栽植技术要求

时间:2022-03-24 19:19:2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核桃苗栽植技术要求

1 种苗

准备苗木是完成果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需要掌握所需苗木的的来源、数量,更重要的是应保证苗木质量,将直接关系到项目成败与经济效益。苗木质量除要求品种优良纯正外,还要求苗木生根发达,侧根完整,无病虫害,分枝力强,容易形成花芽,抗逆性强,符合国家苗木质量标准Ⅱ级以上的种苗,苗木培育应遵循就近的原则。

2 整地

高标准整地是核桃今后高产、稳产、优质的保障,核桃园应选择向阳、背风、土层深厚由疏松肥沃,湿润又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和壤土为主,在定植前一个月沿等高线大穴整地,株行距5×4m,植穴规格为80×80×60cm,每坑用50~25kg有机肥和25kg人粪尿与本土拌匀后,再覆盖表土层,留待一个月后定植。

3 定植

定植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核桃苗根系发达,在运输和定植过程中应注意保护根系,定植时先将种苗顶之在表土层内,然后再将苗向上轻提,使其根系舒展,忌根系直接接触底肥,再分层覆土,踩紧踩实,定植后浇足定根水,对干旱地区应覆膜保墒。

核桃树体较大,定植密度较低,如紫花苜蓿、黑麦草、

矮秆农作物等,以草养地,以肥促产。

4 抚育管理

(1)土壤管理

核桃的土壤管理,前期以促进幼树生长发育为主,应及时松土,清除树体周围的杂草,松土可在每年夏、秋两季各进行一次,其深度为10~15cm,夏季可浅些,注意不易伤根。

(2)施肥

合理施肥是保证核桃树体生长发育正常和达到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核桃树生长较快,每年要从土壤中吸收大量的养分,尤其是进入产果期后,如果土壤供肥不足,会影响树体生长,产量下降,幼树在结果前,年施肥量(有效成分)为氮(N)肥50g,磷(P)钾(K)各10g,进入结果期后,应是其产量和树势,适当增加施肥量,应适当增加磷肥和钾肥的用量。

整地时放入基肥,以农家肥为主,追肥每年进行2次,应占全年追肥量的50%,第二次追肥在幼果发育期(6~7月份)进行,施肥方法一环状施肥为主,沿滴水线下施肥。

(3)水

在定植时就灌足定根水,后期灌水应根据气候、土壤及水源条件而定,项目区降雨较为充沛,但年降雨量分布不均,多春旱,所以在春秋时节应结合施肥灌水。

(4)整形修剪

整形修剪应根据把握“因树修剪,随枝作形,有形不死,无形不乱”的原则,在1.2~1.5米处定干,可采用疏散分层形和自然开心形,幼树应轻剪,以培养树形为主,结果期应控制营养枝和结果枝的比例,保证丰产稳产,防止大小年。

(5)管护

核桃园区应加强管护,防止人畜破坏,随时观察,及时防病治虫,主要虫害有核桃举肢蛾、核桃长足象、核桃扁叶甲、云斑天牛等,病害主要有核桃黑斑病、根腐病、炭疽病、枝骨裤、枯等,应及时综合防治。

核桃苗为什么需要嫁接-核桃苗栽培技术2017-05-06 15:42 | #2楼

第一,能很好地保持母体的优良性状,迅速扩大繁殖优良品种或优系,加速实现核桃良种化。

第二,能明显进步产量和改善品质。目前我国实生核桃结果树均匀株产只有两千克左釉冬均匀亩产不足50千克,用嫁接苗建园,5年生最高亩产可达150千克或更多。此外,实生群体坚果品质混杂,良莠不齐,商品价值很低;采用嫁接繁殖,其群体后代坚果品质基本——致,可保证优种优质,满足内销外贸的要求。

第三,能提早结果。实生繁殖的核桃树一般结实较晚,晚实型实生核桃需8~10年才开始结果,早实型实生核桃也需3~4年才开始结果;而嫁接的晚实型核桃只需3—5年便可结果,早实型核桃—‘般在第二年即可结果。

第四,有助寸:矮化栽培。利用矮化砧木可使树体矮化,这在果树方面已取得明显效果,核桃的矮化砧木,各国正在试验研究。而矮化栽培则是实现果树集约化经营的重要途径。

第五,可充分利用核桃种质资源。我国核桃资源丰富,野生砧木种类多,分布广,利用这些野生资源嫁接核淘冬可达到生长快、结果早、扩大核桃栽培区域的结果。我公司有大量好嫁接核桃苗!假如你想购买嫁接核桃苗,可以联系我们

【核桃苗栽植技术要求】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03-10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枇杷及其栽植方法04-24

技术总监岗位职责要求06-22

合同管理者技术要求04-19

果树苗木栽植购买合同04-23

《黍苗》原文及赏析04-03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购苗的合同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