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6:5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南瓜子富含锌,对预防和改善男子前列腺疾病具有很好的药用功效。南瓜子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尿酶、南瓜子氨酸等。

简介:南瓜子即白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它有杀虫和治疗前列腺疾病的食疗作用。

南瓜子

功效: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每天吃上50克左右炒熟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地区的人经常食用可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

适用量:每次约50克。

温馨提示: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很多炒货盐分

较多,热量也高,以炒南瓜子取代,有益健康,可降低血压,但是也应适量食用。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烹饪技巧:炒制南瓜子,以香脆为度,不可炒太久。

***南瓜子的药用价值***

南瓜子不只是吃起来香,而且还含有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1、B2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能缓解精神紧张,提高耐温能力。南瓜子性平味甘,据《中国药植图鉴》记载:炒后煎服,可治产后手足浮肿、糖尿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同时还含有男性激素,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的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所以,南瓜子以其多种药用价值位居葵花子、西瓜子之上。

现代科学分析发现,南瓜子含锌丰富,同时还含有活性生物触媒剂(即男性荷尔蒙)。若每天吃一把炒熟的南瓜子,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的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南瓜子氨酸为有效驱虫成分。以生南瓜子适量,带壳嚼食,可驱蛔虫;以炒熟南瓜子研细,调入蜂蜜服食,可驱绦虫。此外,在高温环境或从事精神紧张工作的人员,尤其需要足够的B族维生素,随时嚼食南瓜子,能缓解精神紧张,提高耐温能力。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1.西瓜子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铁、硒等营养元素,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有辅助疗效;

2.西瓜子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子之类的种仁;

3.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并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是适合高血压病人的小吃。

***吃南瓜子有什么讲究?***

南瓜子的吃法很讲究,一是炒南瓜子时不要调料过重,以味淡清纯为佳,使之保留原有的营养成分;二是要用牙齿边嗑边吐壳,莫将南瓜子放在嘴里用唾液浸湿,否则多食会消耗太多津液;三是尽可能剥壳取肉,入口细嚼后连唾液咽下,这样对人体健康更为有益。

▲需要指出的是,瓜子一次不宜吃得太多,以不超过1两为宜,以免导致肥胖、上火、口舌生疮。

***吃南瓜子能增加精子数量***

男人的一生,总是想尽办法呵护自己的精子,一场场“虫虫保卫战”也就此打响。日前,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有助于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专家指出,这是由于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锌。从西医角度来说,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不仅对前列腺有好处,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而从中

医角度来说,含锌丰富的食物具有补肾的作用,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能力。除瓜子外,榛子、花生等坚果含锌也比较丰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精子质量。

而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不光是男性,女性也要从进入育龄期的第一天起,就做足营养储备,而瓜子也正是提高叶酸水平的“妙药”。我国著名营养学家李瑞芬认为,每天吃一小把葵花子(约30粒左右),对改善叶酸缺乏大有帮助。

***吃南瓜子可提高精子质量***

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等,将会有助于男性提高精子质量。

生育专家指出,精子质量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这种状况有的是永久性的,有的则是暂时性的。美国《生育健康》杂志主编称,造成暂时性的精子质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烟、超负荷工作、高温环境、内-裤过紧、失眠、工作和情绪压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提高精子质量。

营养学家指出,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于增加精子数量和提高精子质量。从南瓜叶中提取的新鲜深绿色汁液用同量的鲜奶稀释,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强的滋补作用,有助于男性增加性欲,提高精子质量,恢复生殖能力。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还有几种方法,将同等数量的新鲜白洋葱和生蒜压碎,泡入无醇白

葡萄酒中10到14天,每天服用三次,每次100毫升,可以恢复受损的生殖组织。

取200克丁香树根在30到40度的酒精中浸泡14天,过滤后取500毫升与同量橙汁和1升纯天然蜂蜜混合,每天喝两次,每次只需喝一口,就能帮助恢复精子质量。

其他对男性生育能力非常有益的草药还包括槲寄生、撒尔沙、紫云英、达迷草、菟丝子和高丽参等。研究人员说,通过补充锌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睾-丸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维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

***南瓜子有利于提高女性激素***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称南瓜子能“补中益气”,由此看来确非虚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人们聚在一起时,总爱嗑一些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之类的干果炒货食品。瓜子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如果过量食用则可能引起各种疾病。

为何嗑瓜子会引起胃病

时常听到一些人说,吃了一个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导致胃肠道内胀气而引起嗳气、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诱人的瓜子香味,不停地刺激胆囊收缩,亦会引发腹痛。

此外,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不同的瓜子不仅具有不同的风味,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如葵花子有抗衰老作用;西瓜子具有利肺、润肠、止血等功效。但在连续过量嗑瓜子后,常会有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现象的产生,有人称之为“瓜子病”。

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尖部的摩擦加剧而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血疱等。在正常情况下,舌尖部组织有一定的耐磨性,但如果超过了舌尖的承受能力,就会出现上述症状,少数人甚至说话、吃饭都受影响。

***多味瓜子不可多食***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现在市售的多味瓜子,多数用的是人造香料。人造香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制取的,有一定的毒性。人的唇、

舌经常接触渗透性较强的糖精是有害的。多味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瓜子不宜过多食用。

***警惕瓜子吃多得“瓜子病”***

不同瓜子不同的保健功效,但在连续过量嗑瓜子后,常会有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现象的产生,被称之为“瓜子病”。

1、舌部症状

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太长,瓜子与舌尖部的摩擦加剧,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血泡等。在正常情况下,舌尖部组织有一定的耐磨性,但如果超过了舌尖的承受能力,症状就会出现,尤其是冬季较干燥,人很容易上火,更会出现上述症状,少数严重者甚至说话、吃饭时都受影响。

2、胃肠症状

嗑瓜子量太多,还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节日期间或者节日过后消化不良等疾病的发生。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不断随着瓜子仁进入胃肠,导致胃肠道内胀气而引起嗳气、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而诱人的瓜子香味,又不停地刺激胆囊收缩,也会引发各种腹痛。

南瓜子的药用价值2017-05-09 11:52 | #2楼

1、南瓜籽富含脂肪酸,可使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2、南瓜籽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3、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杀灭血吸虫幼虫的作用,对于血吸虫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南瓜籽也是有效的驱绦虫剂,且没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适宜老人、儿童绦虫病和腹痛胀满等症,对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等患者均有明显的效果;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相关文章:

腰果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09-25

紫山药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09-25

石蛙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05-08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09-25

大白菜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09-25

南瓜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09-25

南瓜子的功效和作用09-25

花椒芽的营养价值及药用价值09-25

论红薯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