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桂圆干具有的营养价值

桂圆干具有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7:0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桂圆干具有的营养价值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

桂圆--保健养生的佳品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

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桂圆干具有的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桂圆的营养价值03-25

桂圆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桂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5

桂圆营养价值分析03-25

桂圆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注意03-24

食物药物桂圆的营养价值与食用禁忌03-25

干虾仁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5

银耳莲子红枣桂圆汤的做法营养价值03-25

蓝莓干的营养价值蓝莓果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