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22-03-25 06:32:12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一、政教主任是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生活管理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二、依据学校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德育工作计划和生活、卫生管理工作计划。

三、对德育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负责对年级组、班主任工作、值周人员的检查、考评。认真贯彻落实《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德育系列实施方案》,促进师生思想转化。负责组织学生的德育考核及“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

四、管理卫生工作。做到“三防”(防火、防盗、防毒),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

五、做好违纪学生的管理教育和毕业生的政审工作。

六、认真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坚持搞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七、负责牵头与有关处室、年级组组织召开班主任例会。指导班会活动。

八、协助党支部指导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等学生群众团体的工作和有关活动。负责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运行工作。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ok2017-05-13 11:23 | #2楼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制订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定期审阅班主任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定期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三、组织文明班级评比工作,组织全校教师、学生值周、值日与各项纪律卫生等检查评比工作,负责对学生的考勤工作,制定针对学生品行的各项奖罚制度。

四、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制定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实施班级量化考核工作。

五、负责全校校风校纪工作的督促检查,抓好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六、抓好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法律教育,向学生进行道德、法制、文明礼貌、爱国主义和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公益劳动。

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好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校运会、合唱艺术节等大型活动。

八、抓好学生学年操行评定、毕业鉴定和评优工作。

九、指导学生会工作,组织学生干部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中堂汇文小学

2017.8.1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1-24

【荐】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4-27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精】03-03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热门】03-03

【热门】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3-03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荐】03-03

【精】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3-03

政教处主任岗位职责07-12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热】01-25

【推荐】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