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为什么80后普遍都拒绝二胎

为什么80后普遍都拒绝二胎

时间:2022-03-25 08:03:45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为什么80后普遍都拒绝二胎

现在的二胎政策完全放开,让很多人都开始有点蠢蠢欲动。就连一些70后,都开始有点跃跃欲试。可为什么单单只有80后,还不为所动,完全没有知觉呢?就连当初还刚刚只是单独二胎的时候,80后也是不感兴趣,这到底是为什么?

原因一:经济压力,致使他们害怕生二胎变穷。对于大部分80后来说,家庭条件,应该说是都不怎么样的。父母那辈的时候,家里孩子多,不一定每个孩子都读了很多书。所以很多的父母,都是靠着自己的打拼生活下来。也只有少部分父母,取得了成绩,当上了官,或是下海经商发达了。而大部分父母,还是选择留在了农村。而这些留在农村的父母,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能给我们这些80后多少呢?所以这批80后结婚、买房、生孩,买奶粉,等等的压力,都逼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就更别说再生一个孩子了。而就算家庭条件好的,这一个孩子从小到大的开销也非常大,他们都过惯了家里钱财充裕的生活,这突然增出的孩子开销,他们当然不愿意。孩子只要有就行,何必要那么多呢!这是他们的观点,也代表大部分80后的观点。

原因二:80后玩性太大,不愿生养孩子。其实大部分80后的第一胎,都是父母给带大的。但是毕竟父母的年纪也大了,本该去享受天伦之乐。可你孩子生了,又每天都要上班,哪有那么多时间来照料孩子。这个时候,你的父母,大部分都已经退休,就算是没退休,他们都这么大年纪了,每天早点回家,或是选择在家照料孩子,单位那边也不好多说什么。这是人之常情,何必要这么认真呢!可是要是你再生第二胎的话,父母可能就承受不住这个压力了。因为带孩子,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那幸苦,又与谁人说。所以大部分父母,第二胎都没劲带了,也不愿带。所以这个压力,就顺延给了80后自己。他们自己肯定不愿带了,索性就不生了。

原因三:恐惧孩子长大后结婚生子的压力。现在的一些60后、70后,动不动就说,多一个孩子,就是少一条命啊!如今的社会,房子压力是有多大。如果你生的两个都是男孩,这孩子长大之后,买一栋房子的钱,就去去掉你整个的老本了。现在大城市的房子,少说就得一百万,这N年之后,还指不定是多少万,就这些80后靠自己打拼的父母,能有多少钱,能买得起两栋房子啊!这还有结婚呢,如今结个婚,光办婚礼,还有彩礼,就要几十万。到了80后孩子结婚的时候,还指不定多少万。这想想就害怕,就别提这80后了。

所以介于总总的原因,80后都是恐惧再生二胎的。可是由于以前一直的计划生育,80后的父母,还是普遍希望孩子再生二胎。毕竟一个孩子曾经所承受的苦,是多么的让人煎熬,那没有兄弟姐妹一起长大的乐趣,是无人能够体会的。所以大部分80后只有选择妥协,而妥协的后果就是,要尽快让80后长大,懂得生养孩子的责任,懂得作为父母应该做的。也许,只有懂得了这些,80后才真真正正不会再当作是垮掉的一代了吧!

【为什么80后普遍都拒绝二胎】相关文章:

二胎公司辞退05-17

放开二胎的意义04-07

二胎申请书02-20

二胎放开计划生育11-06

非政策二胎公司辞退05-17

二胎申请书范文05-10

二胎准生证介绍信04-30

生育二胎申请书05-03

80后90后的员工管理05-08

生二胎对女人身体坏处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