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40岁还能生二胎吗

40岁还能生二胎吗

时间:2022-03-25 08:04:39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40岁还能生二胎吗

现在二胎政策全面开放,让很多想要二胎的家庭蠢蠢欲动,但是还是有很多原因考虑到底能不能要二胎,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高龄产妇,很多想要二胎的家庭女方都已经40岁左右了,40岁生二胎到底可行不,下面来看看利弊。

美国休斯敦大学的一项女性研究课题表明:做一个高龄母亲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是明智的选择。35岁,甚至是40岁以后的女性生下的宝宝可能更聪明。

近年来的高龄女星产子的也很多,中国有大S做代表,首先在40岁高龄怀上二胎,而徐若瑄也是40岁生孩子。

好莱坞著名影星、38岁的珍妮弗·洛佩茨与41岁的哈丽·贝瑞最近参加了高龄母亲名人俱乐部。该俱乐部成员还包括美剧《绝望主妇》中的玛西娅·克罗斯,44岁的她最近刚诞下一对双胞胎。41岁的萨尔玛·海耶克也在今年3月做了母亲。

但是40岁生二胎还是存在着很多风险,下面就来了解下高龄产妇的风险。

1、易流产

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的生殖能力逐年下降,免疫力也随之减弱,高龄孕妇的流产率明显增加。正常女性一生中要排出300多个成熟卵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影响卵巢功能的有害因素不断增加,如放射线、病原微生物感染及炎症等,这些因素直接导致女性卵巢功能下降,排出的卵子质量也呈逐年下降趋势。卵子的质量下降会导致受精卵的质量下降,进而埋下流产的祸根。由于年龄的增长,妇科疾病也开始增多,除了子宫本身的炎症外, 由于高龄孕妇本身的年龄增大,导致了遗传物质非常容易发生畸变或发生异常,这也是高龄孕妇易发生流产的原因。

2、易患妊娠并发症

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产生怀孕相关的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机会比年轻的产妇还高。而高龄产妇在怀孕时,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肾脏病、糖尿病的内科并发症机会也比较多一点。由于年龄大,高龄产妇中有不少人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3、难受孕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生殖力都会随年龄增加而逐渐下降,女人最理想的生育年龄在25~30岁,跨入35岁高龄再怀孕,身体的各项生理机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偏低等),怀孕几率也会明显下降。大龄女性容易在心理上有恐惧、紧张、焦虑、悲观、怕羞、抑郁等不良情绪,这些不良情绪会导致卵巢内分泌紊乱,排卵不规律,甚至不排卵,月经也就开始紊乱或闭经。

4、易产生“畸儿”、“愚胎”

卵细胞是每个女性天生具有的,但自出娘胎,女性体内的卵子就会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因此,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就会越多,卵细胞质量也随之下降,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异常,

辣妈帮—80.90辣妈分享交流社区 http://www.ahsrst.cn

从而生下畸形儿。“这也是高龄产妇所面对的最大风险。”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而成倍增加,如果说25—29岁的时候大约是0.11%的话,30—35岁就会增加到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

5、易难产大出血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6、易患乳腺癌

高龄生育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癌变,据最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7、易患抑郁症

据中华医学会围产学会北京分会委员赵天卫援引临床医学研究权威机构统计,在9000名接受测试的孕妇中,孕期抑郁症达15%,且以每年9%的速度递增。其中,不自信的高龄孕妇更易患产期抑郁症。症状明显为情绪低落,焦虑,烦躁,易怒,负罪感,头脑不清,思维混乱等等,而自杀倾向则是孕期抑郁症最严重的表现。

8、对产后恢复不利

年龄大了,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没有30岁以前的快,而女性很关注的身材、皮肤等,同样不如年轻产妇恢复快。

所以别看明星都高龄产子,那是因为人家有足够好的条件来修养身体,所以还是别轻易尝试40岁生二胎。

女人43岁还能生二胎吗?2017-05-14 06:54 | #2楼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多数的70后们兴起了生二胎的热潮,不禁有很多70后妈妈问:我现在都43岁了,还能生二胎吗?答案是可以的,由于70后的准妈妈都已属于高龄孕妇,那么如何克服高龄给怀孕带来的障碍呢?请看下文!

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这些人的特点是事业成就,家庭没有宝宝或者已有二胎,这样的生活总是不完美。当准备怀孕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如何备孕?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1、做好备孕前的各项检查工作

怀孕前3-6个月做相关的孕前检查,夫妻双方进行详细彻底的身体检查是必须的,这样可以排除一些遗传性疾病,以及避免胎儿的畸形产生,同时随着年龄

的增长,女性患妇科疾病的机率也越高,需要排查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在夫妻身体最佳的状态下备孕才是最好的。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情况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大龄女性在备孕前检查要非常的全面和细致,除了查心、肺、肝、肾功能,还要查血糖、血脂等代谢指标。这是因为,怀孕期间血液会处于高凝状态,从而为分娩做准备。血脂异常的女性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减少怀孕后发生血栓的机率。另外,要查甲状腺功能,并排除弓形虫感染等情况。

因高龄产妇会面临着最大的风险就是遗传疾病传给下一代,随着年龄的增长,**质量也明显下降,所以,在备孕前一定要去医院做好身体检查,以免遗传给下一代!

2、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保持好的心情

高龄产妇受孕率低,容易流产,这都是因为年龄大难免肾期衰,气血不足,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摄入营养丰富的物质,如:鸡蛋、奶制品、豆制品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规律的起居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切勿抽烟喝酒以及熬夜,避开有危害的污染物质,让自己的心情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充足的睡眠,完全放松身心,愉快的迎接健康宝贝的到来。

3、备孕饮食要合理安排

在备孕期间,女性饮食习惯要进行合理改善,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原则,烹调尽量多样化,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给身体补充水分,满足对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需求,切勿挑食,这样是不利于身体营养吸收的。孕前女性可适当补充叶酸,男性补充育之缘片,有助于优生优育。

4、不要过度补营养而不运动

有些准妈妈们担心营养不足,就成天进补,这么大的年纪了,好不容易准备要孩子了,在备孕期肯定又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弄的大家都精神紧张,全家人关注,备孕压力大,自然而然会降低受孕率。

高龄准妈妈们在备孕期可不要弄的自己精神过于紧张,这样更不利于造人。而当怀上了之后,家人众星捧月般的对待,不能运动啊,不能吃这个,不能做那个,搞的准妈妈们都高度紧张。而这样更容易导致早产。

新稀宝 专注微量元素健康领域20年

【40岁还能生二胎吗】相关文章:

小寒节气还能钓鱼吗_小寒节气怎样钓鱼12-14

备孕常识输卵管堵塞还能怀孕吗04-07

生二胎对女人身体坏处06-01

肠道还能影响心情 速速get这些常识03-18

马上就要面试了我还能做点什么05-27

北京发布新规华侨可有条件在京申请生二胎04-23

你快乐吗教案03-21

护士辞职多吗04-14

立春后还冷吗03-05

法定假期带薪吗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