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8:27:46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世界各国都将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世界主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来确定本国主题,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党的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和2017年1月1日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的大背景下,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增强社区居民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决定开展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保护宣传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2017年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新的环境理念为重点,广泛深入宣传可持续发展战略,广泛深入宣传科学发展观和环保科普知识,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生态文化。

推进节能减排,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全面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

二、活动主题:1个星球,关爱型消费(国际)

开展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活动形式:

1、宣读倡议书,设置环保宣传展板

让我们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颗树、保护每一块砖瓦;我们彼此提醒,彼此教育,彼此监督,负起环保的责任,全面提高环保意识,有时候只是你我的举手之劳;使用无磷的洗涤用品,用环保菜篮子,自备环保餐具……都是小事,却关系到自己的、别人的,朋友的健康和幸福。时刻记得一股尾气、一粒沙尘、一个废弃电池, 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到我们。

朋友们,你还在无动于衷吗?你还在在旁漠视吗?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环保法律观念,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2、环保主题文艺展演,环保知识问答

绿色生态为底蕴,环保新知为主题,让观众们在表演中感受环保带来的幸福。主持人宣传环保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提倡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废旧电池,垃圾回收分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倡导环保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行绿色社区宣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突出环境保护、生态 文明理念,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

3、环保咨询服务

设立环保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环保问题。此次活动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为共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全面宣传,以启迪、教育大家关注、重视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提高公众环保意识,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热情,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2017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2017-05-14 14:02 | #2楼

为切实做好第43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工作,本着崇尚艰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第43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以输变电设施环保知识科普为重点,同时突出公司电网建设采取的环保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营造出“绿色电网、和-谐家园”良好社会环境,共建美丽幸福神农架。

二、宣传主题

今年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该主题旨在体现我们党和国家对治理污染紧迫性和艰巨性的清醒认识,彰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此次活动我公司宣传主题:幸福美丽神农架----电网环保在行动

三、组织机构

成立“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设立

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总工程师、办公室、发展策划部、建设部、运检部、营销部、财务部、物资公司、安监部、调度控制中心等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宣传工作小组。环境宣传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发展策划部)。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6月5日上午8:30—下午17:30

地点:松柏镇中心街及各乡镇供电所

五、活动内容

(一)在松柏镇中心街举办宣传活动

在松柏镇中心街设置咨询台,组织我公司环保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现场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普及电网环保知识,切实做好环保宣传活动。

(二)横幅环保标语的签写活动

发动公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每在横幅上写一句自己对于环保话题有所感悟的话语或签名就可领取一个环保袋。

(三)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邀请神农架电视台全程报道“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四)同步在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

(1)在乡镇醒目位置悬挂印有环境日宣传口号的横幅。

(2)在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资料。

(五)开展电网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邀请电网环保知识专家为在校中小学生讲一堂环保知识课。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引导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同时介绍“绿色电力”、“安全电力”以及输变电设施环境影响的真实情况,理解输变电设施的公益性和电网发展的必要性。

2017年5月15日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08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6-18

中学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19

大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2-25

社区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4-02

世界环境日学校活动方案04-03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05-27

关于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11-27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