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

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25 08:28:27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

**年6月5日是第**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口号为"**",中国的主题为"践行绿色出行",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提升人们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关于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

同时**年是xx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关键的一年,为构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全面推进"双创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的观念,**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1、做"双创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的倡导者。

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未来"的环境意识,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理念,在邻里朋友中宣传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知识,努力营造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的良好氛围。

2、做"双创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的实践者。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摒弃生活陋习,节约用水用电,抵制白色污染,推行垃圾分类,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生活用品,优先购买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坚持步行和乘用公共交通工具。

3、做"双创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的推进者。

让我们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主动捡拾白色垃圾、回收废旧电池、清扫卫生死角,自觉参与各种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公益性活动,及时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抵制破坏生态建设的不良行为,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人,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身边更多的人保护神态环境,让xx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美!

xx是我家,生态文明靠大家,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双创"目标更近一步!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为生态环境做一件好事,为倡导文明出行、保护环境做一件实事,以文明行为实践我们的倡议!

2017世界环境日倡议书2017-05-14 14:04 | #2楼

我们每位大学生都应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老师和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保护绿色环境;

二、保护地球,不污染环境;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创造生态平衡条件,美化地球,再造环境;

三、当前,我们面临着资源短缺的困扰。我们应该做到:

1、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2、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3、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4、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5、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节再扔进垃圾箱。

6、郊游及远足自备垃圾袋,做到文明出游;

7、节省用纸,必要时才打印,尽量双面使用,安排把废纸回收再生&

8、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9、收集废铁、废纸等物品,使它们得到循环利用;

10、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

同学们,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 

【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倡议书03-01

世界环境日的倡议书05-24

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15篇03-01

世界环境日口号03-23

世界环境日教案04-24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

世界环境日作文04-07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标语02-09

世界环境日的口号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