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夏季预防雷电常识

夏季预防雷电常识

时间:2022-04-11 11:23:5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季预防雷电常识

  雷电发生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夏季预防雷电常识

  ★留在室内,关好门窗。在野外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要将手表、眼镜等金属物品摘掉,千万不要在离电源、大树和电杆较近的地方避雨。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以减少直接雷击的危险。双脚要尽量靠近,与地面接触越小愈好,以减少“跨步电压”。野外最好的防护场所是洞穴、沟渠、峡谷或高大树丛下面的林间空地。

  ★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不要靠近打开的门窗、金属管道。要拔掉电器用具插头,关上电器和天然气开关。切忌使用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等。不宜使用水龙头。

  ★切勿接触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不要收晒衣绳或铁丝上的衣服。不要从事栅栏、电话或输电线、管道或建筑钢材等安装工作。切勿处理开口容器盛载的易燃物品。

  ★不要或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不宜停留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轨附近。切勿站立于山顶、楼顶上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不宜进入和靠近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临时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

  ★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或活动。不宜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地和小船上。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在空旷场地不宜打伞。不宜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杆、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当感觉到身体有电荷时,如头发竖起,或者皮肤有显著颤动感时,要明白自己可能就要受到电击,应立刻倒在地上,等雷电过后,呼叫别人救护。

  ★不宜骑马、骑自行车、驾驶摩托车和敝蓬拖拉机。汽车往往是极好的避雷设施,因有屏蔽作用。即使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

  单位应该怎样进行雷电灾害防范?

  ★单位应定期由有资质的专业防雷检测机构检测防雷设施,评估防雷设施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单位应设立防范雷电灾害责任人负责防雷安全工作,建立各项防雷安全工作规范,建立各项防雷设施的定期检测制度。雷雨后要进行安全检查,做好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如雷雨过后,应检查安装在电话程控交换机、电脑等电器设备电源和信号线上的过压保护器有无损坏,发现损坏时应及时更换。

  ★建设单位在防雷设施的设计和建设时,应根据地质、土壤、气象、环境、被保护物的特点以及雷电活动规律等因素综合考虑,采用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设计施工方式。

  ★应采用技术和质量均符合国家标准的防雷设备、器件、器材,避免使用非标准防雷产品和器件。

  ★新增加建设和新增加安装设备应同时对防雷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和建设,如改造网络线路、室外天线的移位和加高等都应该重新设计和建设防雷设施。

  ★雷灾发生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情况,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再次遭受雷击。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首先请接受我们的衷心感谢!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本学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您的孩子在行为习惯、品德修养和知识技能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这一点您从孩子的说话做事上都能发现。

  这次小学期末考的成绩相信您已经收到。我真心地希望您能对孩子的成绩感到骄傲,因为这已经是孩子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您要知道的是,这些考试成绩其实并不能反应您的孩子是有多么的与众不同。

  考试不会告诉您,有些孩子才小学就已经会说两种语言。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已经能熟练演奏音乐,能唱歌,会跳舞。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能给自己的小伙伴带来笑声,是一个值得小伙伴信赖的人。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也许能写诗或者写歌,甚至连球也踢得很好。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在家能互相照顾得很周到。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去过多少美妙的地方,能说出多少美妙的故事和经历。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是一个善良、有思想、可信赖的人。

  考试不会告诉您,孩子每一天都在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孩子的分数只能告诉大家他们的一面,但是它不能代表孩子的每一面。

  所以,分数只是分数,希望您可以为孩子的分数而自豪,请永远记住,人可以有很多种伟大的方式,考试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任何人的天性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多面的色彩,都值得被善待和挖掘,都可以变得伟大。

  最后,祝各位家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

  传播途径:

  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 主要症状: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症状。易感人群: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病后有一定的免疫力,但维持的时间不长,病毒不断发生变异,可引起反复感染发病。

  预防措施:

  (一)接种流感疫苗已被国际医学界公认是防范流感的最有效的武器。

  (二)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三)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水痘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的传染病。水痘患者多为1-14岁的孩子。在幼儿园和小学最容易发生和流行。虽然水痘属于急性的传染病,但通常比较温和,不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传播途径:水痘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接触被病毒污染的尘土、衣服、用具等也可能被传染。

  主要症状:水痘病毒感染人体后,经过大约2周的潜伏期,患者可出现头痛、全身不适、发热、食欲下降等前期症状,继而出现有特征性的红色斑疹,后变为丘疹、再发展为水疱、常伴有瘙痒,1-2天后开始干枯结痂,持续一周左右痂皮脱落。皮疹躯干部最多,头面部次之,四肢较少,手掌、足底更少。

  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常见于2-10岁的儿童,一次发病可终身获得较高的免疫力。 预防措施:

  (一)接种水痘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

  (二)流行期间小孩子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经常开窗通风等也很重要。

  (三)控制传染源:病人必须隔离至皮疹全部结痴为止。托幼机构中接触的易感者应检疫3周。

  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简称腮腺炎,是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节容易发生,多发生于儿童。

  传播途径: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主要通过飞沫传染,少数通过用具间接传染,传染性强。

  主要症状:本病大多数起病较急,有发热、畏寒、头痛、咽痛等全身不适症状。患者一侧或双侧耳下腮腺肿大、疼痛,咀嚼时更痛。并发症有脑膜炎、心肌炎、卵巢炎或睾丸炎等。整个病程约7-12天。

  易感人群:多见于5到15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一次感染后可获终生免疫。

  预防措施:

  (一)及时隔离患者至消肿为止。

  (二)接种腮腺炎疫苗。

  (三)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保证儿童睡 眠充足。

  (四)可服中药板蓝根冲剂,连服三天。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传播途径:大多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而感染。

  主要症状:最初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多数病人无明显症状,随后病人突然寒战,高热体温可达40℃,头痛、呕吐反复发作,早期皮肤上可见出血点或淤斑,1-2日内发展为脑膜炎,高热持续不退,头痛剧烈,频繁的呕吐,伴有惊厥,甚至出现昏迷。

  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发病率高。

  预防措施:免疫接种是预防流脑的主要措施,接种对象为1-15周岁儿童。

  如何预防冬季传染病

  (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搞好室内外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经常晒洗衣物及被褥。搞好粪便管理,清除垃圾,疏通污水沟,消灭蚊蝇孳生地,采取各种措施消灭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四害。

  (二)搞好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生冷不洁食物,不吃苍蝇、蟑螂叮爬过食物;不吃生的或未煮熟的食物;隔夜的饭菜和买回来的熟食要重新煮沸蒸透;生食瓜果蔬菜要洗涤消毒;生吃瓜果要削皮,喝开水不喝生水,碗、筷等餐具要严格消毒,

  (三)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讲究个人卫生,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外出归家和拿钱钞后要洗手的良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日用品常进行日照消毒和适当处理;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洗澡、常刷牙,纠正不良学习习惯。

  (四)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发现病人或可疑病人,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病毒传播。

  (五)加强个人防护:了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感染传染病应立即上医院就诊,不要胡乱用药,特别是不能自行使用抗菌素进行不规范治疗,防止耐药性的产生,某些传染病抗生素的不当使用,甚至可导致生命危险。

  1、疾病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尽可能避免与确诊的呼吸道患者接触。 2、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避免淋雨、受凉。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原体容易侵入。

  3、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户外锻炼,如早操、晨跑、散步、等。体育锻炼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平时增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以增强体质,提供机体抗病能力。

  4、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补充营养。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解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要注意饮食均衡,保证每天适量的蛋白质、淀粉、脂肪、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多喝温开水,保持鼻黏膜和咽喉部的湿润。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助于预防冬季传染病。

【夏季预防雷电常识】相关文章:

预防雷电安全常识05-06

夏季预防中暑小常识04-01

夏季养生小常识_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6

夏季安全常识05-06

夏季护肤常识03-31

夏季幼儿保健常识03-18

夏季运动保健常识03-16

夏季养生保健的常识03-15

夏季饮食小常识03-19

夏季养生小常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