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心脏病的急救常识有哪些

心脏病的急救常识有哪些

时间:2022-04-13 10:37:4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心脏病的急救常识有哪些

  心脏病要如何处理呢,心脏病的急救方法,要知道的急救常识,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

  急救病例:571例

  高温过去,天气渐凉,血管收缩,中老年心血管急救患者明显增加,急救医生提醒:做适量运动,不要受强刺激,也不要暴饮暴食。

  32位心脑血管病人呼救

  上周,浙江省杭州市120急救中心急救病例明显下降,比较前一周又少了20多例,总共571例急救者中外伤54例、昏倒46例、车祸43例。但中老年心脑血管急救病人明显增加,共32例。

  浙江杭州市120急救中心赵雪医生说,“我们赶到时,病人心跳呼吸已停止10多分钟,家人站在一边不知所措。”8月16日下午4时许,赵医生赶到保俶北路的丁先生家,74岁的丁先生脸色发紫,已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丁先生患慢性支气管炎,前2天已出现气急,下肢浮肿,但家人并没太留意。

  稍有不适马上就医

  气温变化,最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比如感冒、咳嗽等,这对心脑血管患者、尤其是中老年人来说,发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120急救中心张军根医生提醒,此类患者注意不要受强刺激,比如用凉水冲凉,这样会引起血管收缩,产生心脑痉挛。还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做一些适量运动,稍有不适及时就医。

  心脏病急救常识

  心脏病发作的症状有:胸前有压迫感疼痛、心跳不规则、呼吸困难、焦虑恐惧、眩晕、恶心呕吐、大汗、口唇苍白或绀紫、皮肤苍白青紫及意识丧失等。

  急救方法:检查呼吸道,如患者无呼吸脉搏及心跳,应开始心肺复苏———解开颈、胸、腰部比较紧的衣服。如果患者神志丧失,应平卧,用手或枕头将患者头部支起,轻轻地将头部后仰,保证呼吸道通畅。

  保持患者温暖,必要时可用毛毯或衣物盖住身体,用湿毛巾敷在前额。切记不要摇晃病人或用冰水泼病人试图弄醒他,也不能进食喝水。

【心脏病的急救常识有哪些】相关文章:

心脏病人急救常识05-06

幼儿园有哪些急救常识05-07

怀孕有哪些常识04-09

个人礼仪常识有哪些-礼仪常识01-05

心脏病急救方法要正确06-15

心脏病患者急救的方法03-10

冬至进补常识有哪些04-04

饮食安全常识有哪些04-09

光照胎教常识有哪些03-20

关于胎动的常识有哪些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