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蔬果存放常识

蔬果存放常识

时间:2022-04-20 11:12:4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蔬果存放常识

  不少消费者买回水果、蔬菜,为了保鲜,统统都放进冰箱冷藏室的果蔬盒内。其实,香蕉、黄瓜、青椒等果蔬是不宜久放在冰箱内的。

  有些水果的适宜贮存温度较高,香蕉为摄氏11度至摄氏13度,黄瓜为摄氏10度至摄氏13度,而冰箱果蔬盒中的温度一般在摄氏8度左右。贮存温度过低,就会发生冻害。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一般放入冰箱一天后,表皮就会发黑,生香蕉不能再催熟,成熟香蕉的口感也会变差。黄瓜发生冻害的特征是表皮颜色变深,瓜体变软,呈水浸状,用刀切开的断面有胶状透明的液体流出,食用时会失去其特有的风味。

  为了防止和减轻这些果蔬在冰箱内发生的冻害,先用温度计测量一下果蔬盒内的温度,如果温度较低,可适当将冷藏室温度调高至摄氏12度左右,这样买回来的水果就可以多存放几天。

  小提示:刚买回来的果蔬,一定要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放一放,然后再装入塑料袋中存入冰箱,这样可以保证果蔬食用时的口感。

【蔬果存放常识】相关文章:

蔬果榨汁营养少喝鲜榨果蔬汁必知5点常识03-14

《蔬果的沉浮》教案02-26

人事档案的存放单位04-15

存放公司人事档案05-09

人事档案存放部门05-18

寝室物品存放整齐制度05-18

蔬果岗位职责02-07

《给蔬果排队》教案及反思01-05

化学品存放管理规定03-25

私企有权存放员工档案吗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