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健身房减肥计划

健身房减肥计划

时间:2022-05-09 20:41:42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健身房减肥计划

健身房减肥计划1

  一般我们锻炼的部位主要是几大肌肉群:胸、背、腿、肩、腹、手臂,下面我就要给出详细的训练计划了,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健身名词,不知道你懂不懂,不懂的话自己再查查。

健身房减肥计划

  从你第一天训练开始算起,按照下面的.顺序循环往复:

  第一天:练胸

  训练顺序:1.平卧推举(大重量,四组,每组8-12次,如果你尽最大努力能够做到的次数小于8次说明重量太重,大于12次说明重量太轻,需要调整,后面我就不再赘述了)-->2.单周:上斜推举(大重量,四组);双周:双杠臂屈伸(可加重,四组)-->3.单周:平卧飞鸟(四组);双周:夹胸(四组)

  第二天:练背

  训练计划:1.单周:颈后引体向上(可加重,四组);双周:颈前引体向上(可加重,四组)-->2.单周:站姿划船(大重量,四组);双周:硬拉(大重量,四组)-->3.单周:胸前提拉(四组);双周:耸肩(四组)

  第三天:练腿

  训练计划:1.深蹲(可超体重一倍以上,四组)-->2.俯卧腿弯举(不少于1/2体重,四组)-->3.踮立(四组)

  第四天:练肱三头肌

  训练计划:1.窄卧推(大重量,四组)-->2.单周:站姿肘下压(四组);双周:仰卧臂屈伸(四组)-->3.俯立臂屈伸(四组)

  第五天:练肱二头肌

  训练计划:1.站姿臂弯举(大重量,四组)-->2.单周:正握单臂弯举(四组);双周:反握单臂弯举(四组)-->3.单周:巻棒(四组);双周:牧师椅双臂弯举(四组)

  第六天:练肩

  训练计划:1.颈前推举(四组)-->2.颈后推举(四组)-->3.站立飞鸟(四组)-->4.俯立飞鸟(四组)

  第七天:减脂

  训练计划:1.仰卧起坐(六组)-->2.仰卧举腿(六组)-->3.慢跑(中速不允许减速,30分钟)

  按照上面的训练计划,每七天算一个轮回,每训练七天就休息两天,当然也可以四天休息一天,但是训练顺序不能打乱,每天训练60-90分钟,开始的重量和强度可以小一点,但是每天、每阶段都要有所突破。

健身房减肥计划2

  新手去健身房锻炼一定要注意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下面我给新手们推荐一个合理的健身房减肥计划,让你也能高效的燃烧脂肪!

  ① 如果你的体能实在跟不上或者你的体重含量较大,跑步机的速度可以设置在6。50至7。00之间(根据自身身高而定,个子矮,体重大,就相应的的减速)这样的.目的是防止膝盖被自己的体重压坏。然后跑步10分钟走步5分钟,以后随着体能的增加漫漫加长时间。

  ② 跑步以后做仰卧起坐,也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比如做15个一组,中间休息1分钟,一共四组。值得注意的是,腿部弓起,手一定要放在脑后,起来时身体不要全部碰到腿,落下时慢落,也不要全部放下,腹部要收紧,因为你在锻炼腹部,而不是脊椎……

  ③ 最后在根据健身房教练的指导下做器械训练。如果体重含量大的话,应该选择重量轻,次数多的训练计划。不要担心锻炼起来的肌肉会使你看起来更“强壮”,因为运动减肥的人肌肉本来含量就少,在流汗时肌肉也会漫漫的流失,所以做器械训练只能是防止你的肌肉过快流失~!女孩子不管是瘦身还是减肥也好,也适合做器械训练!

  温馨提示:在健身减肥运动中一点要注意补充水分,健身减肥运动一定要在20分钟以上,这样燃烧的才是身体的脂肪!上面的这份健身房减肥计划,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不是很大,也不需要太多的技术性问题,是新手们不悔的选择!

健身房减肥计划3

  1热身运动

  大约15分钟,可以使得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2力量运动

  星期:目标肌肉:动作:组数:个数: 组x个

  星期一,目标肌肉:胸,动作:平板哑铃飞鸟6组x10个、平板哑铃卧推5组x12个、俯卧撑:6组x力竭

  星期二,目标肌肉:背,动作:单臂哑铃划船7组x12个、俯身哑铃划船5组x12个、直腿硬拉:6组x12个

  星期三,目标肌肉:肩,动作:哑铃推举5组x10个、俯身飞鸟5组x10个、单臂哑铃前平举:5组x12个、直立划船:5组x12个

  星期四,目标肌肉:肱二 肱三,动作:哑铃交替弯举3组x8个、集中弯举3组x8个、胸前单臂弯举3组x12个、窄距卧推3组x8个、单臂颈后臂屈伸3组x8个、背后臂屈伸2组x12个

  星期五,目标肌肉:腿,动作:剪步蹲3组x10个、直腰下跪4组x10个、蛙跳2组x30个、高抬腿3组x120个、仰卧提臀3组x30个

  星期六(单),目标肌肉:胸 腰腹,动作:双杠臂屈伸2组x力竭、俯卧撑3组x力竭、平板哑铃飞鸟3组x10个、平板哑铃卧推3组x12个、卷腹2组x力竭、转腰2组x40个、卷侧腹2组x力竭、提铃体侧屈3组x12个

  星期六(双),目标肌肉:背 腰腹,动作:引体向上2组x力竭、单臂哑铃划船3组x10个、俯身哑铃划船3组x10个、直腿硬拉3组x12个、卷腹2组x力竭、转腰2组x40个、卷侧腹2组x力竭、提铃体侧屈3组x12个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钟、快跑5分钟、慢跑15分钟、快跑5分钟、慢跑15分钟 健身计划,重在坚持,在自己感觉不长肌肉的平台期时要变换练法了!现在先按着练!

  健身房训练计划力量训练一: 上肢力量练习

  主要训练肌肉群:三角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等部位。

  主要使用器材:杠铃、哑铃、橡皮带、胸前拉力器、坐式推胸器械、单杠、仰卧起坐器材等。

  训练内容:胸前提拉杠铃,胸前拉橡皮带,引体向上,拉橡皮带前伸,拉橡皮带向后伸,胸前拉力器拉力。

  训练效果:以上练习可以起到保护肩部以及肘关节的'作用,而这些部位恰恰是羽毛球伤病“多发地”。

  健身房训练计划力量训练二: 下肢力量练习

  主要训练肌肉群:股四头肌、小腿三头肌等部位。

  主要使用器材:动感单车、蹬腿器、屈腿/小腿训练器。

  训练内容:骑动感单车,坐立向前伸屈腿,坐立向上水平抬腿。

  训练效果:可以加强膝关节以及跟腱部位的力量。

健身房减肥计划4

  下面的.计划1周3次,隔天进行,每次1个小时左右即可(紧凑高效).

  1热身运动:5到10分钟,微微有些出汗即可,可采用:固定自行车;

  2力量训练:30分钟,增加热量消耗,提高新陈代谢,采用:组合器械(详见力量训练);

  3有氧训练:20分钟,这时直接调动脂肪燃烧,采用:在跑步机上快走,心率达到133下;

  4抻拉放松:5到10分钟,柔韧性训练,放松全身肌肉,让心率恢复正常,采用:垫上动作.

  力量训练: (收紧肌肉,让身材更结实更苗条更有型更修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每个部位1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组,每组15次,括号里为备选动作.

  1胸:坐姿推胸(俯卧撑)

  2背部:坐姿划船(颈前下拉)

  3腿部:坐姿蹬腿(坐姿腿屈伸)

  4肩部:坐姿推举(哑铃侧平举)

  5腰部:坐姿后压(罗马椅背伸展)

  6腹部:坐姿卷腹(健身球仰卧起坐)

  饮食建议:饮食的话,基本上不能给也特定的方案来,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主要掌握原理与重点即可。

  每餐少吃,多吃几餐,杜绝垃圾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镁,铁,锌等元素高的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每天5份蔬菜,3份水果)、

  多喝水,减少主食,多吃豆类,适量瘦肉,鱼类.

健身房减肥计划5

  充分利用运动间隙

  如果我正在排队等候使用器材,我就会原地做几个下蹲动作、跳跃运动、或者干脆铺个垫子做仰卧起坐。除了这些,还可以在这段间隙时间做一做伸展运动,拉伸一下全身的肌肉,既可以缓解之前运动的疲劳,又可以为接下来的运动热身,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分解动作

  当教练让你做一组俯卧撑、仰卧起坐、或者力量训练的动作时,你是否时常感到力不从心,体力透支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完全可以将一大组动作分解成几小组,举个例子,如果你一次不能做20个俯卧撑,你可以分4-5次完成,这样不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更容易接受。

  先做喜欢的项目

  热身完毕后,建议你先做些自己特别喜爱的运动项目。比如说,如果你喜欢做仰卧起坐,那就铺个垫子先开始做仰卧起坐好了;如果你喜欢哑铃弯举,那就先做1-2组哑铃弯举。因为你喜欢的项目通常都是你比较擅长的,所以呢,先做这些项目可以增加你的自信心,心情也会变得很好,那么你就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接下来的锻炼中。

  寻找假想敌

  锻炼的时候,最需要的可能就是动力了。你可以试着找个竞争对手来激发自己的动力,环顾整个健身房,把那些在跑步机、动感单车上挥汗如雨的.人想象成竞争对手。你要做的就是,比他们在跑步机上跑的时间更长一些,在自行车骑的时间更久一点。话虽这么说,但是也得悠着点,适可而止,可别闹出人命哦。

  和朋友一起锻炼

  找个私人教练陪你一起锻炼,可以让你的健身效果更佳,因为他(她)会在你松懈的时候提醒你集中注意力。但是如果想省去私教的费用,不如索性跟几个朋友一起锻炼,不仅可以互相监督,而且大家一起去办健身卡,还可以享受团购价呢。

  报班之前先做功课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适合你的项目上。如果你打算参加某一个健身班,但是又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欢那个项目,那建议你在报班之前亲自去健身房一趟,在你感兴趣的那个健身班门外仔细地观察五到十分钟,看看这项运动到底是什么样的,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喜欢与否做出决定。

  避开高峰期

  很显然,避免高峰期去健身房可以节约很多宝贵的时间。所以强烈建议你仔细观察并且记录一下,在哪些天或者哪些时间段人相对较少。编辑发现公司旁边的健身房周三晚上人就特别少,另外周五下午人也不算太多,所以通常会在这两个时间段过去锻炼,既节约了时间而且还可以随意使用那些人多时要排很久的队才能用的上的器材。

  不在更衣室浪费时间

  健身房的更衣室往往会浪费你很多的时间,因为人非常多,所以找地方换衣服和等淋浴头淋浴都特别耗时,而且十分拥挤。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宝贵,想要避免浪费,其实很简单,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在中午休息时间去健身房锻炼,那么那天就穿着宽松服装,穿脱都很方便甚至是不用换衣服。另外在去之前自己带一杯水,这样就可以节省排队倒开水的时间。

  看了这些建议之后,想必你们自己一定在心理有了相关的计划了。计划再多也需要去做才能有效的减肥。那么大家赶紧抓紧时间动起来吧。

健身房减肥计划6

  第一天:练胸

  训练顺序:1.平卧推举(大重量,四组,每组8-12次,如果你尽最大努力能够做到的次数小于8次说明重量太重,大于12次 说明重量太轻,需要调整,后面我就不再赘述了)-->2.单周:上斜推举(大重量,四组);双周:双杠臂屈伸(可加重,四组)-->3.单 周:平卧飞鸟(四组);双周:夹胸(四组)

  第二天:练背

  训练计划:1.单周:颈后引体向上(可加重,四组);双周:颈前引体向上(可加重,四组)-->2.单周:站姿划船(大重量,四组);双周:硬拉(大重量,四组)-->3.单周:胸前提拉(四组);双周:耸肩(四组)

  第三天:练腿

  训练计划:1.深蹲(可超体重一倍以上,四组)-->2.俯卧腿弯举

  (不少于1/2体重,四组)-->3.踮立(四组)

  第四天:练肱三头肌

  训练计划:1.窄卧推(大重量,四组)-->2.单周:站姿肘下压(四组);双周:仰卧臂屈伸(四组)-->3.俯立臂屈伸(四组)

  第五天:练肱二头肌

  训练计划:1.站姿臂弯举(大重量,四组)-->2.单周:正握单臂弯举(四组);双周:反握单臂弯举(四组)-->3.单周:?棒(四组);双周:牧师椅双臂弯举(四组)

  第六天:练肩

  训练计划:1.颈前推举(四组)-->2.颈后推举(四组)-->3.站立飞鸟(四组)-->4.俯立飞鸟(四组)

  .

  第七天:减脂

  训练计划:1.仰卧起坐(六组)-->2.仰卧举腿(六组-->3.慢跑(中速不允许减速,30分钟)

  周一到周六,当训练完以后再抽出20分钟进行慢跑。计划二的训练量比较大,需要朋友们有毅力和耐力。

【健身房减肥计划】相关文章:

健身房健身计划03-04

关于减肥计划02-15

秋季减肥计划03-05

健身减肥计划03-05

寒假减肥计划03-31

暑假减肥计划07-07

女生健身房健身计划06-09

健身房工作计划03-08

健康的减肥计划方案06-17

减肥计划表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