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

时间:2022-05-17 12:02:01 家访 我要投稿

家访

家访1

  早上起床后,我喝了茶,吃了一点东西。这时,妈妈催促我去写字,我不想写,就爬在床上看《鲁班孙漂流记》。

  我看得正精彩的时候,突然听见我家的狗叫得厉害。我以为是杨文来找我玩儿,所以就没有下床去看。

  正在这时,我二爷进来了,他说:“门口站着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还有一个男的拿着照相机,他们说是要来你家。”

  听了二爷的话,妈妈出去看了。我快速地从床上下来,迅速穿上鞋子,跑去看是谁。

  我来到大门口,看见班主任和张荣强站在那儿,我想,应该是老师先去张荣强家了,然后到我家了吧?

  我走出大门,叫了一声“老师”,老师拉着我的手,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我没有吭声,因为我的作业还没做完,不敢说。于是,老师和我妈聊了起来。

  我偷偷地问张荣强:“老师去杨文家了吗?”

  张荣强说:“没,今天杨文去街上取药了,所以老师没有去他家。”

  妈妈拉着老师们来到我家里。老师一坐下就问我的作业在哪里。我就一样一样地给了她。

  老师说:“其他的作业呢?”

  我又找我的素材,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翻箱倒柜,终于在一个袋子里找到了。

  老师看了我的`作业,说我的作业完成得不好。让后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做。我不好意思地答应着。老师检查完我的作业,又和妈妈聊了一会儿就要走了。妈妈硬拉着老师不让走,说:“吃了饭再走。”

  老师拗不过妈妈,只好说:“那好吧,就在你家吃饭吧。”

  妈妈一边和老师聊,一边快速地做着饭。不一会儿工夫,一盘子肉菜就炒熟了。

  时间如流水一般飞逝,很快老师就吃完了。她和张荣强又去了另一个同学家。我也想去,可还有那么多的作业,妈妈让我做作业,我只好回家了。

  老师的家访太突然了,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心里很紧张。不过,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还和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我很开心。老师对我们太好了,放假了还牵挂着我们的学习,我从心里感谢老师。

家访2

  昨天我们班的班主任谢老师来电话说,明天会来我家家访。一听到老师要来家访,我既紧张又兴奋。第二天一大早我急忙把自己的房间和家里的客厅打扫地干干净净,妈妈还买了些水果,泡了杯茶,我也穿上了校服,戴上红领巾,整洁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了“猫眼”前,看了看,果然是老师来了。顿时,我的心里好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我小心翼翼地开了门。老师对我微笑着,我吞吞吐吐的对老师说了声:“老……师好!”老师惊喜地朝我点点头,可能是我的穿戴让她觉得有点惊喜吧。可妈妈却跟我大不同,她则是热情地接待老师。妈妈先拿了杯茶递给老师喝,接着,又洗了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友好地递给了老师。然后,老师就针对我的学习情况与妈妈进行了交流:“郭桢在家里表现怎么样啊?”此时,我心里巴不得妈妈帮我多说几句好话,幸好,妈妈说我在家表现还可以,我马上松了一口气……因为接下来是我们在小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了,所以老师对我提了一些努力的方向,妈妈就我升初中时的择校问题请教了老师。谢老师说,要根据自己的学习程度来选择学校,不要一味只选好的.学校,那样自己压力也很大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老师还吩咐我要多看课外书,提高自己的课外知识量,那样知识面广了,以后学习就会轻松很多的。

  听了老师与妈妈的对话,我只得低着头坐在沙发上,谢老师拉着我,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郭桢,胆子还要再大些哦,今后多培养自己的自信和勇气,让自己全面发展啊,那样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的!”

  我如释重负,暗暗下决心:为自己的自信和勇气奋斗吧!

  老师的家访结束了,我抬起头,看着窗外的太阳高悬在天空,我觉得其实老师的家访也没想象中那样可怕,而是更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老师的距离,觉得老师很可亲。而我也要为小学阶段这最后一学期好好加油努力了。

家访3

  暑假,妈妈带着我回到了老家。一路上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恨不得插翅立刻飞过去,因为我又能见到我日思夜想的老朋友了。

  下了汽车,还没走到村口,要经过一条小河,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我来到河边,迫不及待拖了鞋袜,坐在河边用双脚扑通扑通地拍打着河水,这是我在跟小河打招呼呢!小河,你由山里细细的泉水汇聚而成,顺着河道蜿蜒而下,你清清浅浅,不慌不忙地静静流淌,就像一位优雅的淑女优哉游哉地闲庭信步;小河,你还是那么清澈见底,河里的小鱼小虾,田螺贝壳,吸引着村里孩子,成为孩子游乐的天堂。

  走到老家的村头,有一棵枝繁叶茂大枣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二个老朋友。嘿,大枣树,我又来看望你了,你还记得我吗?你看,你那高大挺拔的身躯,层层叠叠茂密的枝叶,就像一柄在蓝天下撑开的大伞,在炎炎夏日给人们带来清凉。金秋时节,你的.身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甜枣,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玛瑙,那累累硕果都压弯了你的手臂。还记得每天黄昏时分,成群的鸟儿落到了你的身上,他们叽叽喳喳欢快地交流,热闹地争吵,景象颇为壮观。而你就像一位慈爱的长者,丝毫不嫌弃他们吵闹,心甘情愿地给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提供了休息的地方。

  穿过村子,向后山坡走去,有一条铁路,是我要拜访的又一位老朋友。哈喽,铁路,你好吗?你安静地躺在这里,像两个笔直的细线通向看不见的远方。南来北往的火车从你的身上风驰电掣般驶过,有的撘乘着出行的旅客,有的装载着沉甸甸的货物,你就像一条大动脉,给沿线的人们输送了营养,给当地的经济带来了繁荣。

  我继续向前走去,看,还有这么多的老朋友呢!树上喳喳叫的喜鹊,你是在唱歌欢迎我回来吗?微风拂面,“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池塘中亭亭玉立的荷花,你在风中摇曳生姿,真是一名天生的舞者。还有你,我脚下这片肥沃的土地,你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哺育了你那辛勤劳作的儿女。

  两天时间转瞬即逝,临走时,我频频挥手向我的老朋友们告别:再见了,大树、小河;再见了,喜鹊、荷花,我一定还会再来看望你们的!

家访4

  今天,老师要来我家进行来家访,我的心里即紧张又兴奋。可惜天公不作美,下午放学时,居然下起了雨,我只好先到学校附近的同学家躲雨。到了同学家,我们身上都淋湿了,像两只小“落汤鸡”一样,同学的妈妈赶紧拿来毛巾让我们先把身上擦干,然后就在同学家里一边写作业一边等雨停。

  晚上六点多钟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赶紧回到了家里,告诉奶奶和大姨,老师马上要来家访了。于是奶奶她们便手忙脚乱地准备起来了,先是把屋子收拾了一下,然后又拿出了一些水果和点心准备招待老师,等这些都忙完了,我们便开始了焦急的等待。我心想:时钟呀时钟,你快点走吧!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家访呀!

  突然,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老师们终于来了!奶奶赶紧把门打开,把班主任张老师和教语文的曹老师迎进了家门。我本来以为老师来了我会很高兴,可是不知怎么了,我见到了老师后居然腿有些发抖,满脸通红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显得很没有礼貌。奶奶她们热情地招待了老师,在给老师们端茶倒水后,就向老师询问起我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奶奶说:“这孩子去年才回荆门读书,父母不在身边,平时我们对她也比较娇惯,所以这个孩子呢,不太懂礼貌,学习也不是很自觉。如果她在学校有什么表现不好的地方,请老师指出来,我们一定让她改正。”张老师忙说:“王雨萌同学是我们班比较优秀的学生,平时的表现是很不错的,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和家长们进行沟通,共同把孩子教育好。”听到老师这样说,我的心也放了下来,一边听着奶奶与老师们的交谈,一边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招呼老师们吃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老师们的这次家访结束了,奶奶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让老师们留下来吃了晚饭后再走,可老师们却说:“不了,我们还有好几家要去呢!”说着便和我们匆匆告别了。看着老师们冒雨离开的背影,我的心里感动极了,老师们为了我们不辞辛苦,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家访,连晚饭都顾不上吃,我只想真诚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这次家访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觉得通过家访能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在课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有的放矢,使我们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家访5

  周末,我和爸爸正在家里窝着玩游戏机,突然门铃响了起来。

  我连忙跑过去开门,原来是老师来家访了。我先是一愣,然后回头看了一下我家客厅,衣服扔得到处都是,桌子上是开封了的薯片袋子,垃圾桶都装满了也没倒。妈妈这几天不在家,家里快变成“灾难现场”了,这可不能让老师看到。我赶紧对老师说:“老师,有点意外,您稍等两分钟。”说完,我把门一关,通知爸爸老师来家访了。他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把沙发上的脏衣服一把全塞进洗衣机里,然后把垃圾都扔到阳台上,关紧了阳台门,然后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出来迎接老师。

  老师一进门,我就请老师坐下,然后给老师端了一杯水来,老师清清嗓子,然后对我爸爸说:“今天我来是想说一下刘奇恒同学的学习情况。”我一听这话,立刻吓得起了一身冷汗,我害怕老师说我的坏话,我也怕爸爸会发火,便找了个理由逃走。逃回卧室后,我不放心,小心翼翼地从门缝中偷看。

  只见爸爸双膝并拢,手也规规矩矩地放在腿上,局促不安地等老师开口。老师温柔地对我爸爸说:“这次我是来了解刘奇恒在家的学习情况的,不是批评您的,您可以放松一点,别这么紧张。”我爸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道:“嗯嗯嗯!”

  老师看我爸还是这样紧张,只好说:“刘奇恒爸爸,您不用这么紧张的'。”我爸擦了擦头上的汗,问老师:“刘奇恒这几次考试怎么样?他每次回来都不说,是不是考得不好还撒谎?等下我就好好收拾他!”老师温柔地说道:“您不用担心,他每次学得都很好。”我爸听了这话突然就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的脸一下就放松下来。他们又聊了一会儿,我爸站起来欢送老师出门。

  家访完了,我忐忑不安地问爸爸:“老师说了什么?”爸爸只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只要没说我坏话就对了!

家访6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桃花的气息。

  早晨,好清爽! 不坐车,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问候,踏一条石子铺成的小路,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股溪流,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嗨,溪流,你像一位忠实的朋友,老老实实地倒映着所有的一切,只是,当微风伯伯为你挠痒痒时,你又是多么调皮,竟将在你身上的衣裳变成波纹状。时不时抱一下你身旁的石头哥哥,作一首美丽动听的“叮咚”歌,来愉悦一下自己的心情!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唯有你依然如旧。 走进这簇野灌丛,蟋蟀迎接我的到来,蜜蜂与我欢歌跳舞。每一只虫子都是我的知己,它们全部都聚集在我的周围,仿佛是在为我的到来而高兴。我看着这群虫子,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它们的'一员。我的四肢变成四足,头发变成两根头须,身后长出两只翅膀,与它们一起欢乐,与他们畅飞辽阔的天空。

  这林中的一切,谁不是我的朋友?我亲切的与他们打招呼:你好,跳动的松鼠!你围着我蹦蹦跳跳,是邀我与你共舞吗?你好,雪般的白兔,你卧在我的脚边,是想与我拥抱吗?你好,黑得发亮的甲虫,你来来回回地走动,是想带我去参加你的家吗?你好,湛蓝的天空。你宽大的怀抱衬托着白云更加洁白。咦?飞翔着的蜻蜓,你飞得这么低是为什呢?我猜啊,肯定是你想告诉我快下雨了吧。 突然,春雨不知何时来了,它像一曲无字的的歌谣,声音逐渐清晰起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这雨中的绿色,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而只要见过这水淋淋的绿色便难以忘却。蒙蒙细雨,沙沙地下,像一根根透明的银针,从天上掉下来,装点千山万壑,又似璀璨的珍珠,纷纷而落,镶嵌着绿野大地。

  我陶醉在这美景中,忘记了时间,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我才被唤醒过来。我轻轻地挥手,告别田野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顺便带走了一身夕阳。

家访7

  终于盼到这一天了,我的老师今晚就要来我家家访了。下午放了学,我早早地回到家,等待老师来家访。今天的天气好像故意和老师作对似的,迟不下雨早不下雨,就在这时下起了骤雨。我的心情一阵紧张,一阵兴奋,说不出的滋味,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时间似乎也和我过意不去,难涩地流动着,我时不时看看钟表,数着时间,1小时,2小时,3小时过去了,但老师还没有来。马上就要到21点了,我走近阳台,此时外面已下起了滂沱大雨,狂风卷着骤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我想,老师今天应该不会来家访了。

  突然,“嘭嘭”。从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声。老师终于到了。我迫不急待地打开门,老师收好伞,抖了抖身上和脚上的雨水,我领她进屋坐下,帮她倒了一杯热茶,这时老师开始表扬我一番来。“周斯亮成绩还可以,三科都上了90多分,他还有一个特长,画画很棒,还经常帮我做黑板报,纪律方面比以前是大有进步了,不过最近我发现他上课举手发言不够积极,调点小皮,午睡的时候老是左顾右盼,希望他能改掉那点毛病,争取能入年级前五名。”老师络绎不绝地数完我的优点和缺点。我想,老师简直比诸葛亮还要神机妙算,我在调皮的时候明明没被她发现,到头来还是瞒不过她。我要彻底改掉这些坏毛病,好好学习,争取考入年级前五名,不能辜负老师和妈妈对我的期望。

  时间过得非常快,转眼间,那杯茶已凉了,而老师顾不得喝上一口。“时间不早了,我还得去梁东胜家”就这样,老师便又匆匆地离开了我家。我跑到阳台,目送老师离去,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雨幕里,这时雨点骤然变得更加密集,无情地漂在了老师的衣裳上。

  老师的身影浮现在我面前,她身材虽然矮小,但在我心里却是那么的高大,无数次的风雨无阻的家访,奉上的只是一杯苦茶,而她竟顾不得喝上几口,老是说“还有下一家!”

家访8

  放学时,老师说要来我家家访。我一听,顿时紧张起来:虽然我在学校是班长,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可在家里,我可算不上是一个好孩子,被老师看到……我不敢再往下想。

  一到校门口,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比我还紧张,又是打电话告诉爸爸,又是买水果。等我们回家时,老师已经到了我家家门口了。见了老师,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妈妈打开门,林老师和谢老师就看见了我贴在门上的一张张奖状。“这扇门应该天天开着”谢老师开玩笑说。我心中暗喜,这可是我的骄傲。

  进了家门,谢老师径直走进了我的房间,他见了我房间的布置就说:“这个房间的地理位置很好,光线充足,还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

  林老师随后也走进了我的房间,她说:“……有一点点乱,还算可以。”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终于过了一关。

  林老师和谢老师参观完了房间,就来到了客厅。妈妈叫我泡茶给老师喝,我拿着滚烫的水壶,给老师倒茶,呀!这水壶可真重呀(这是我第一次泡茶),我提着水壶,差点倒了出来。在倒第二杯水的时候,因为水壶太重了,我把水给洒了,水洒在我的.脚上,我也没喊痛。茶倒好了,我把茶给老师。

  “快说老师请喝茶。”妈妈提醒我。林老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可是,我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林老师微笑地接过了茶杯,眼神中似乎有点失望。

  我又去给谢老师端茶,可还是说不出“老师请喝茶”这几个字。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老师一直夸我在学校的表现,把妈妈和爸爸乐坏了,我也乐滋滋的。可令我担心的问题,老师终于提出来了,“你有没有帮妈妈做家务事?”顿时,神采飞的我低下了头,如实回答:“没有。”林老师摸摸我的头说:“在班级中,你是班长,很热心为班级做事。在家里,你也应该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老师走了,我马上动手打扫房间,妈妈笑着说:“要是每天这样主动做事就好!”我调皮地向妈妈保证:“我会的,我一定会让妈妈刮目相看!”我期待老师下次的家访……

家访9

  “宝贝,快把房间收拾一下,一会儿老师要来家访。”“哦。”正在看书的我漫不经心地答道。“什么?老师要来家访?”妈妈的话犹如晴天霹雳,把我电得满天星。天哪!老师竟然要来家访!我全身立即启动“一级警报”,我的手心已渗出了汗。

  “咳咳!”只见老妈严肃地咳了两声,随即又满脸堆笑地靠了过来:“宝贝,你那么紧张干嘛?难不成你在学校干了坏事?”我像被石化了似的站在老妈面前。“啊……嗯……没,没有。”我的'舌头仿佛打了结,身上的鸡皮疙瘩一层层地往外掉……

  “叮咚——”清脆的门铃响起,可在我听来,犹如沉重的铁锤发出的沉闷的敲打声。妈妈开了门,高兴地把老师迎了进来,又是问好,又是倒茶,殊不知我躲在房间里早已是坐立不安。“宝贝,”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还不出来跟老师问好?”看来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呀!听天由命吧!于是我深呼吸,然后酝酿了几句礼貌用语,便鼓足勇气跨出了房间。但在见到老师的那一刻,我的脚软了下来,酝酿好的话也变得语无伦次。唉,出糗了。还好妈妈帮我解围,但是……呜呜,老妈竟叫我坐在老师旁边听他们谈话。唉,母命难违,我只好照做。

  “这孩子啊……”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一开始就数落我的缺点,连上厕所没冲那好几年前的事也搬了出来。哼!人家老师初来乍到,也不给我留点面子,害得我扭扭捏捏地不知怎么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一阵青一阵紫。但老妈丝毫不理会,反而越讲越兴奋,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可就在我怒气上升到快爆发时,老妈突然递给我一杯水,我拿起杯子就往嘴里倒。“老师,我女儿在学校表现怎么样啊?”“噗——”我像受到什么刺激似的把那口还没喝下去的水喷了出来,慌乱中我连忙解释到:“这水太烫了。”“可这水明明是凉的。”老师说。“嗯……呵,呵呵。”我也不知要怎么回答,只好一个劲地傻笑。还好,老师可能同情我嫩嫩的皮肤要遭受毒打,并没有说我在学校表现不好的几处,我打心底里感谢老师!

  望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想:以后在学校还是乖乖表现,不管老师来多少次家访,我都能心安理得地去面对,至少不会像今天那么紧张了。

家访10

  我终于“熬”到老师们来家访了!

  天刚灰蒙蒙的,我就醒来,拿起手机一看,哦!我的天哪!才五点零九。我打算再好好将桌子上的学习资料整理一遍。妈妈却不耐烦地说我了:“你是不是太闲了?明明都已经很好了,还要再整理?”是的,我已经整理了好几遍了……还真没理由再整理学习资料了,那就强行让自己坐下来开始一天的“网课”学习吧。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铃声打破了房间的沉寂,接通,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我班主任李老师的声音。我的心“扑通扑通”在我耳边荡漾,愣愣地站在那里,许久才回过神来,脸颊像被火烧了一样,红彤彤的。此时的我真的可以用“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来形容。

  啊!老师说他们已经到了,但不知道我家在哪里,让我下去接他们。听到这里,我立马飞奔出房间,往他们的方向跑去。望着老师们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近,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强吸一口气压下去。老师们很快来到了我和妈妈的面前,这时就马上形成了一个队伍,数学老师和我妈妈在队伍的最前头聊我的“网课”学期情况,语文老师在中间,科学老师和历史老师则在最后面与我谈论一些关于学习的技巧。

  到我家之后,我接受了老师们的一切“审查”。数学老师、语文老师和历史老师先检查作业,貌似还满意,没说不行。我心里一阵狂呼。可是“好景不长”,科学老师走了进来,坐下,拿起笔直接在我的笔记本写什么。“什么情况?科学老师这是要干嘛?难道……”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却见老师已在本子上出了一道光学题,我的心“咯噔”一声,落入了谷底。“唉,这类题目可是我最薄弱的呀!”这时我的脚像有马达一般,飞速地抖着,我想将其制止,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只好尴尬地低下头。科学老师转过头来,问我这道题目怎么做,我在记忆的海洋里飞速地寻找答案,然后吞吞吐吐的说了出来。在等老师说话的我,在一旁直冒冷汗,一秒钟过去了,两秒钟过去了,三秒钟过去了……“嗯,对的”,我终于等到了这句久违的话语,顿时我的心从谷底登上了谷的顶峰,真是有惊无险啊!科学老师果然不走寻常路,家访也出难题“刁难”。

  老师们又和妈妈交流一些家里的情况和我的学习情况。直到老师们沿着山路走了好长一段路,远远地只能望见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才回过神来。这次家访,其实收获了很多。可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地那么紧张了呢?

家访11

  20xx年7月6日对我们一家人来说都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因为徐老师和高老师到我们家来做暑期家访。

  那天上午9点多老师打电话来说要来家访,接到电话后不仅我感到忐忑不安,就连爸爸妈妈好像也有些紧张,爸爸妈妈可都是老师,他们自己也经常会去家访的呀。我们马上分头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迎接老师。我先将茶几上的东西摆放整齐,再飞快地把书桌上乱七八糟的书整理好;爸爸烧开水,妈妈洗水果。

  准备就绪后,妈妈要我下楼到小区门口接老师。一路上我觉得心里仿佛揣了只小野兔扑扑跳得欢,到了楼下的拐角处我越来越紧张,脚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妈妈站在窗前看着我下去,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和迟疑,就在楼上朝我挥手,叫我快过去,不然老师不认路。终于看见徐老师和高老师顶着炎炎烈日来了,我的心跳不觉加快,怀里揣着的小兔子也跳得更快了。我鼓起勇气向老师问好,老师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说:“含章,几天不见,精神多了!”老师一句轻松的问候如春风,拂去了我心头的不安。

  领老师到家后,先是爸爸妈妈和老师谈话,我躲在书房里心不在焉地翻书,耳朵却都在听他们谈话,因为我三年级最后一次期末考考得很不好,平时学习也不是很认真,所以心里更加不安。爸爸妈妈和老师谈了很多关于我的一些事情,然后老师把我叫过去谈话。我的心跳又加快了,局促不安地站在老师面前。老师态度和蔼地问了我关于假期安排的'一些问题,我一五一十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还鼓励我要认真读书,将来要做个有出息的人。就这样,我的心情终于渐渐平静了,油然而生的一股无形的力量使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热切期望。

  临走时老师还叮嘱我要改掉吃饭速度太慢的坏习惯,不能老是像小蜗牛那样,我听了使劲地点了点头。

  老师来家访使我们一家人都既紧张又感动,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希望做老师的爸爸妈妈也能更多的去家访。

家访12

  时光飞逝,转眼来唱凯东湖小学整整两年。走过满园春色的林荫小道,经历过春雨绵绵的泥泞坎坷,感叹绿油油的青色田野之美,也见证了金灿灿的秋收喜悦……这是家访路途的风景,也是人生旅途的喜乐。

  在家访中,我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常年在外忙于生计,极少照看、管教孩子。二年级12名同学有10名是留守儿童,很多老人都反映“老师说的,孩子会听进去的”、“小孩不听话就用鞭子打”。作为学生的老师我特感动于这句话,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没办法选择家长,我们只能选择不同的教育方式来对待这些更需要我们关心的孩子。

  家里的老人对孩子学习上的指导有欠缺,在孩子出现的一些不良倾向时也是只会念叨,却拿不出或狠不下心采取措施,效果不佳。这类孩子需要在学习习惯、方法上多指导。还有少数家长本身文化程度低,对自己的子女从小又过于溺爱;现在孩子年龄增长,胆子也大了,有些家庭已出现了不会管、管不了的局面。所以针对有问题的学生,我们和家长促膝谈心,用一分为二地观点分析学生,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提出孩子存在的`问题,共同商量、探讨教育措施,使学生心服口服,家长也欣然配合。

  一年级学生刘毅一直是爷爷奶奶的头疼问题,也是班里的“孩子王”,作业完不成,成绩也是很一般,见到我们老师的到来,开始非常紧张,害怕是来向家长"告状"的,没想到老师只字不提他表现不好的地方,而是一直表扬他在管理班级纪律方面的突出贡献。在轻松和谐的闲聊中,小孩越说越高兴,把自己的志向、思考统统都讲给老师听,当着家长的面下决心以后一定完成作业、提高学习成绩,并提出要当班长,帮助老师管好班级秩序。也因此了解了孩子内心更深刻的东西,对孩子的表现越来越满意。

  总之,家访让我受益非浅,既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使我了解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同时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家访13

  说到家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尤其是在网上学习之后,我相信大家心里难免都会有些不安,空虚和紧张。尤其是在你刚刚做完作业的时候,突然老师电话打过来了。

  父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作业没写好打电话过来批评一番的。吓得我咽了咽口水,颤抖的手慌张的按了一下。听见的却是老师突然说要来家访,让我去小巷门口等他们,我忐忑不安。我听到后头皮发麻,呆滞了一会。慌里慌张地换上运动鞋,拿上手机,忧心忡忡地走出家门,跑到巷口。

  到了巷口之后发现老师们还没来,我左顾右看始终没看到老师们的身影,心脏扑通普通地跳。我呆在那里,站在那里,不知道应该是坐着还是站着。我拿不定主意徘徊着,等着老师们。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仍然还没看见老师们的`身影。大概又过了十分钟,老师们的身影渐渐出现在我眼前。我尴尬的打了声招呼,跟老师们说了几句话。发现平时严厉的历史老师竟没来,我稍微松了口气。于是就到前面引路去了,我感觉要不是我个子比较高,不然就要变成一个“小透明”了,毫无存在感。接下来就到了惊心动魄的查作业的时间了,老师说完成的还行就是速度不够快。

  接着,我的科学老师就开始给我灌“鸡汤”了,我低着头认真地听着。

  接着就是“民生访谈”的时间了,老师们问我网课期间有什么问题。之前我我有许多抱怨和问题。然而现在却认为没什么问题,都是小事。不过有一个问题非常严重——眼睛累啊!一天到晚盯着手机学习能不累吗?之后我还以为要进入批评的环节了。于是我做好了心理准备。

  不过下一秒我却蒙圈了,老师不但没批评我竟然还表扬我有些方面做得好。同时还告诉我上课时怎么边做作业边写笔记边上课。应该怎么安排时间。

  我认为这虽然是一次惊险的家访,但又没什么坏处,就当是一次访问吧。同时在这次访问中我学到了很多,使我受益匪浅。

家访14

  来到香格里拉,最快乐的就属藏民家访了。

  刚来到藏民家门口,一位卓玛就热情地向我打招呼:“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接着一位扎西双手合十,并给我递上一条哈达挂在我的脖子里,我满心欢喜地进去了。

  “啊——”我差点从楼梯上掉下来,卓玛导游告诉过我,在这里,越有钱的人家楼梯就越陡,这藏民家的楼梯实在是陡得离谱,“啊——”我忍不住又叫了起来,我走得好艰难啊!一路跌跌撞撞,我终于来到了二楼的客厅。

  哇!好多好吃的!我不顾三七二十一,抓起一片奶渣就往嘴里塞,呸,呸,酸死了!我急得连忙喝了口酥油茶,这才缓了过来。我递上一片,给妈妈尝尝,妈妈被酸得张大了嘴巴,“你个没良心的!你就这么对我的?”妈妈发现奶渣边上就有一罐糖,原来奶渣是要蘸着糖吃的。我又重新拿了一片奶渣,蘸满糖,还是那么酸,看来这个奶渣我是吃不惯了。卓玛来了,她说教我做桑巴,桑巴好吃吗?我很想尝一尝!跟着卓玛的步骤,抓起一把青稞面,和在酥油茶里,用三根手指在碗里不停地揉。哎呀,我的酥油茶好像多了,我立刻向妈妈求助!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桑巴终于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狠狠咬了一口!哇!这个好吃多了!和我们这里的蒸糯米团一个味道。我们越吃越香,可是没有下饭菜,妈妈跟藏民买了只烤鸡。烤鸡的.味道真是太棒了!可惜我吃的有些饱了,否则,整只鸡我都能吞下去。

  演出时间到了,藏民们载歌载舞,非常卖力,我鼓掌加跺脚,也也非常卖力!我好希望能把他们家的地板给跺穿,这样他们就会赔给我一头牦牛,我就发大财了!一头牦牛值四万元人民币呢!可是他们家的地板太牢了,我跺得这么卖力,他们家的地板还是完好无损!我也是醉了,早知道这样,我就穿双铁鞋子过来好了!

  最后大家聚集到院子里,参加篝火晚会,我们手拉着手,忘我地唱着、跳着,都沉浸在欢乐里。火苗熊熊地燃烧着,好像在和大家一起狂欢,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

家访15

  这个学期,听语文老师说,老师要到同学们的家中家访。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全班就像炸开了锅,议论纷纷:有的抓耳挠腮:“真是‘天亡我也’呀!”有的同学却欢呼雀跃:“真好,老师一到家,爸爸肯定会奖励我的。”而我,一副波澜不惊,泰山崩于而色不变的样子:“唉,老师选的真不是时候,反正我的父母刚好在这天出差了。”

  为了这一天,于是,大家都正准备着自己面对老师时的“演讲画稿”,而我,则在一旁无所事事、悠哉悠哉地看热闹。

  家访那天,我成功地躲避过老师的“突然袭击”。

  可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第二天,妈妈回来后,对我说:“你要有心理准备。”我不知道妈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等妈妈忙完后,她叫我坐到她对面的沙发上,看着妈妈那严肃的面孔,我更加疑惑不解,妈妈对我说:“老师有没有来家家访啊?”我回答道:“有啊,但你们不在。”我不禁心中暗暗大喜。妈妈问到:“没事,就来一次电话家访吧”“啊?”我失声大叫,忙岔开话题:“哦,对了,中午煮什么啊?我好饿!”可我妈妈并不吃我这套。“等下再说。”便拨通了老师的电话.

  我急得百爪挠心:完了,老师要是把我的糗事一一说给妈妈听,那我岂不是要挨棍子啊??那电话“嘟——”的'声音,预示着我“死亡”的倒计时。

  当电话通了的时候,妈妈有礼貌地说:“打扰您了!请问德鑫在学校有没有给你添什么乱子吧?”哪会有啊,他在学校的表现不错,还当组长哩!”我心中那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便仔仔细细地听着妈妈与陈老师的对话,心中不由得多了对老师多了一分敬意:一次下午,由于我贪玩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收作业,由于我的缘故,连累了我们一组也跟着我受罚,老师把我严厉地“批”了一顿。随后,老师便又格外地教导了我一番。不由得觉得我太对不起老师了。

  第二天,我去了学校,同学们相互诉说这老师家访的情况,我也确确实实地舒了一口气。

【家访】相关文章:

家访记录:家访,让我们走得更近05-30

难忘的家访01-22

“家访”小结01-31

家访的意见03-25

家访的作文05-25

家访的感悟04-23

小学家访的家访内容(通用10篇)04-28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

大班家访心得04-28

初中家访总结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