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2-20 19:08:3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1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

  大家好!

  今天,有部分同学因为他们过去的奋斗和积累而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还有部分同学今天没有得到形式上的奖状,但我已在心中为你们所有的人预留着更好的奖状。我们要对那些取得一定成功的人表示祝贺,但也要对那些还没有取得理想的成果但依然默默奋斗的人表示敬意,他们的执着和自信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领悟成功之道,我想和同学们分享诺贝尔奖获得者、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在其诗集《飞鸟集》中的三句哲言:

  第一句:“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做最好的自己”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就是在这种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欲望的激励下,我们不断地挥洒着汗水和心血。机遇喜欢垂青那些有准备头脑的人,为了成功而去刻意追求成功的'人往往得不到成功,梦想成功但只是坐等成功的人肯定不会成功,而如果你淡看世俗的功名利禄,只是醉心于自我的完善和心灵的滋养,当你的德与才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第二句:“最好的东西不是独来的,它伴了所有的东西同来。”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我们不要羡慕那些拥有鲜花和掌声的人,而要看到他们之前所付出的辛酸和痛楚。白岩松曾说:“痛并快乐着”,所以很少有一帆风顺的成功,更多的是苦尽甘来,甚至苦尽甘也不来。我们要接受成功,也要接受挫折的磨砺和等待的考验,这就是中国人“得也淡然,失也泰然”的人生智慧。

  第三句:“不是槌的打击,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

  俗话说,命运在我手中。我们要看到成功最终取决于自我的奋斗,但这并不排斥他人的帮助和指点,所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树德老师以“得天下英才尽育之”为信条,将会以他们的丰富的人生阅历、高雅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储备和出神的教学艺术等来助力树德学子的成长。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当我们在抱怨和嫉妒别人比自己优秀的时候,你将会失去下一个成功的机会。同学们,成长的力量就在你心中,希望你们丢掉幻想和羡慕,用行动和智慧去培育和浇灌成功的种子,让其开花结果。我们坚信,作为“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树德学子,血液里都流淌着不服输的倔劲,心中都有成功的种子,人人都是成功之人。让我们师生勠力同心,共圆明日之梦。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2

  自四月下旬以来,我们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顺次展开,又都顺利结束,今天是个总结表彰会,首先向获得各种奖项的同学和班级表示祝贺,向各项活动的所有参与者表示感谢,我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完满而感到高兴,下面谈几个话题:

  凡事有始有终,贵在坚持。我们要确保这些活动既定为我们学校的传统节日,我建议以学校章程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而绝不出现中断,不因校长的更换或校长的喜好而轻易改变,除非不可抗力的出现,并且要确保各项活动的`质量水平要越来越高,希望全体师生要捍卫这个决定。

  学校组织这些活动就是要让优生、能人、强者得以充分彰显,给各种人才提供张扬的舞台,要树立开放包容多元的人才观,建立立体多维的评价体系,让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特别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书写人生记忆的机会,当你离开母校,当你垂垂将老,能有更多的学生时代的美好画面值得回味,这样的人生才有内容,才有韵味。

  学校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但不只是学知识,更是一个帮学生健康成长的地方。我们组织这些活动有利于我们认清自己也看清别人,有利于我们在参与中提升自信,有利于我们在竞争中看到不足,从而形成你追我赶万马奔腾的可喜景象。从而形成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的良好风气。

  同时大家应该明白,节日有限,平凡日子居多,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要过好平凡的日子,要好好过平凡的日子,只有过好平凡日子,才能有更多的节日,节日对你才有意义,平凡的日子过不好,节日其实与你无缘,五四青年节入团有没有你的宣誓,运动会赛场上有没有你的参与,文艺汇演有没有你的舞姿,有实力才能成为主角,有能力才能拥抱节日,要想节日有你,就请过好平日!记住,过好平日,方有节日。

  对于七八年级学生来说,希望来年看到你们各方面更好的展现,我们明年的现在将继续这个话题,而九年级的同学们,在义井中学,你们最后的节目就是中考,这个节目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意义深远,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是演员,不管你行不行你都得上场,不容替代,不可重来,不可逆转,不容彩拍,每个时刻都是实况,这是个人生大节目,这个节目的时间将是一生!

  义井中学只是大家短暂的舞台,你们的音容笑貌已经深藏 于老师们的心间,你们的言行举止也深刻于义井中学的历史薄上,希望大家在最后时刻的努力冲剌之后,都能如愿,义井中学谢谢大家的付出和陪伴!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讲话】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表彰会闭幕词07-16

学生五四青年节的讲话02-09

五四青年节校长讲话04-05

三八妇女节表彰会领导讲话03-09

春季表彰会总结01-28

五四青年节纪念日讲话04-29

国旗下的讲话五四青年节范文05-25

五四青年节校长讲话4篇08-28

五四青年节校长讲话(4篇)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