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4 15:26:30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今年是省局确定的“素质效能提升年”,也是工商部门为“十一五”规划全面服务的最后一年。凉州分局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及省、市工商局会议精神,全面树立“以素质为本,以效能为先”的工作理念,围绕工商工作怎么抓、怎么干,从八个方面入手开展“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为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一、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自身素质。

  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体学习和干部职工自学,采取“一月一法、一日一题、一季一考”的集体学习方法,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终身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营造人人重视学习、追求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二、抓好培训,增强干部队伍技能水平。

  倡导“热爱本职工作、岗位成就事业”的理念,坚持分层分类、区别对待的原则,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出发点,认真落实“请进来,走出去,请上来,走下去”的培训措施,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增强干部队伍的技能水平。

  三、层递推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在去年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继续倡导“立足本职练兵、立足岗位成才”,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开展练兵活动再次掀起“全员参与、个个练兵、人人提高”的岗位练兵高潮,营造“处处学、时时学、人人学、样样学”和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服务,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工作理念,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立足工商行政管理职能,服务全区“1126”发展思路、市场主体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商标兴区战略、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以全区经济发展为己任,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具体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方式,全力助推凉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五、彰显职能,强化市场监管工作。

  加强对市场监管的研究,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探索市场监管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努力消除市场秩序中影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突出问题。

  六、突出实效,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提高认识,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理顺关系,靠实责任,把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下更大的功夫,形成抓党建是企业“最实的投入、最大的财富、最亮的品牌和最好的优势”的共识,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七、创新机制,切实做好消保维权工作。

  围绕“消费与服务”的主题,按照定人员、定区域、定户头、定任务、定责任的“五定”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日常规范监管、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机制手段、提升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上狠下功夫,全面落实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消费维权各项制度,切实维护食品和商品市场消费安全,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八、抢抓机遇,加速基层工商所规范化建设。

  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素质效能提升年”为契机,全力抓好和支持基层工商所尤其是农村工商所的基础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解决目前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夯实基层工商所的基础,促进基层建设的提质升级。

【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素质提升活动方案12-10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07-29

全员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12-11

职业素质能力提升计划04-01

提升素质计划书03-17

机关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情况汇报07-29

企业员工素质提升计划03-31

如何提升职业素质与技能03-30

提升员工素质的培训方案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