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8 13:30:10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在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我街道紧紧围绕市委“产业兴康、教育强市、品质铸城、和谐福民”战略目标,立足实际,将“三送”、“三治”工作与转变干部作风,促发展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其他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制定和下发了《街道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谢小龙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动员和部署大会,并将该项工作列入了日常议事日程,建立了周调度机制,确保了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立足实际、务求实效

  活动中,我街道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工作实绩为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不折不扣抓好“三送”、“三治”规定动作的同时,狠抓项目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城中村改造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为促进发展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和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我街道各项社会事业也得到了较好地发展。

  一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了窗口服务AB岗工作制度。充分整合街道三民服务中心资源,在与群众切身利益和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站所,如农医所、劳保所、民政所、林管站等设立AB岗工作机制,全天候为老百姓开放,让群众的问题和困难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截止目前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50多件。坚持“三资”、“三化”工作制度化。以三化为抓手,建立健全了“三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结合工作,根据岗位和分工制订了责任追究制、绩效考核制,完善了机关上下班签到制度、值班制度。实行了党员干部为民办好事实事承诺制。通过制度的建设,既强化了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又充分调动了干部凝心聚力创事业、促提升、谋发展的积极性。整个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街道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积极处理西华安置点、西华液化气站的征地工作,为液化气站的开工建设打下了基础。同时,我街道还投入了大量资金,对村道进行了硬化,我街道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统筹城乡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了使我街道整体软环境、软实力有相应地提高,我街道还结合农民素质工程,选除了选送学员到龙岭职业技术学校培训之外,还自主举办了4期培训班,农民整体素养有了一定的提升。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了“找差距、提建议、促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在工作中开展提速、提质、提效大比武活动。开展了基层站所民主评议活动,对我街道28个站所进行了大范围的征求意见和民主测评,有效地促进了基层站所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通过一系列硬件、软件的完善,我街道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三是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发展。在抓好今年大树村4个新农村建设点“三清三改”基础工作的同时,我街道着力抓好产业发展这项富民工程,一是进一步巩固我街道养殖行业的发展,二是着力发展莲花百亩西瓜、蔬菜基地建设,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种、养殖业的发展,力争使成为供应城区、市区绿色、无公害食品的“菜篮子”。

  四是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我街道岭背小区和东门下坝接官亭小区的城中村改造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已经签订改造协议469户,各小区的主要干道已经全部打通,下一步将尽快硬化路面。同时我街道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完成了农民服务中心的征地调查摸底工作,我街道小学教育水平有了很大程度地提升;我街道卫生院医疗设备和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我街道医疗卫生事业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三、强化调度、确保质效

  工作中,我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对“发展提升年”各项工作进行调度,建立了周调度工作机制,对“发展提升年”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我街道将紧紧围绕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兴康、教育强市、品质筑城、和谐福民”、为把我市打造成经济强市、活力新城的战略目标,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生猪养殖、蔬菜种植等富民产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建设,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步伐,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一支一流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发展提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街道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工商分局“素质效能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07-24

镇街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01-21

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11-18

区编制办绩效提升年活动第二阶段活动情况汇报08-26

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01-21

管理提升年活动方案04-20

街道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汇报(通用7篇)11-21

街道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01-19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