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商务礼仪

时间:2022-03-27 18:08:55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接待商务礼仪

接待商务礼仪1

  1、访问结束后,准备一份小礼品送给客户,一般挑有中国特色的,比如茶叶,工艺品等(最牛比是一次去东北,工厂送客户人参,看起来价值不菲)。如果你是中间商,最好自己准备礼品,随机应变,以免客户赠送礼品而工厂未准备礼品而造成尴尬

接待商务礼仪

  可能的话不妨多拍照,包括人员合影,外商与你们公司/厂铭牌的合影等,这些资料以后常有用处。

  2、访问以后,根据客户的意见,适当安排娱乐购物等活动,很多不发达国家的客户往往要求去购物,特别是电子产品,服装等,且对价格比较敏感。另外有客户想去酒吧等场所,因此在接待之前务必做好功课,了解附近的餐馆,酒吧,购物,娱乐场所等。有些客户比较随意,可以安排一些中国特色的活动,比如喝茶,看戏,参观景点等等

  3、送客户,一般送到机场。有些客户不喜欢麻烦人,自己搞定,这样送至酒店即可。在飞机起飞前,应给客户打电话道别

  4、收尾:这个工作务必做好。客户走后,及时发邮件给客户,一是问候,二是将本次访问双方达成的.共识,或者会议记录,备忘录发给客户,敦促这个项目的执行。

  客人走后写一封感谢函感谢其来访。另将要准备的样品或待回复事宜列出并告之回复或跟办的日期。这样还有另外一个好处,若你有会谈中漏记的客人还可及时指出。

接待商务礼仪2

  主动迎上去并问好

  当客户走到办公室时,作为公司的一员你要主动迎上去,握手温和地道声:“您好!”,有些员工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当不认识的人走出来的时候,会采取不理会的态度。

  带领到接待厅

  迎客后就要有序地引导客户前往接待厅,以免造成客户干站和打扰到公司其他员工正常工作,也让客户留下公司井然有序的印象。

  做到有问必答

  领导还没有到来的时候,你不能只是简单地泡上一壶茶就不再理会客人,有些客户或许会有很多问题要问,你要礼貌地做到有问必答,对于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可轻巧地带过,如果顾客没有太多问题,你可以与其聊些轻松点的话题。

接待商务礼仪3

  1、知道要接待,最好能知道对方姓氏、身份,这样接待的时候好称呼。

  2、见到客人微、主动点头致意。

  3、老板不在,需要你带客人见老板,知道引领,引领中注意语言、手势。

  4、把客人带到老板办公室,就应主动离开。

  5、进老板办公室的'时候,哪怕门是开着的,也要主动敲门。

  6、倒水的时候,注意从客人身后方,倒之前先打个招呼,倒好放回后说一声。

  7、掌握着客人或老板的水差不多喝完了,主动去续水,但不要续得太频繁,一般续上两次就行了。

  8、如果还可以提供茶叶,应在倒水前问一下客人,是看白开水还是绿茶(如果有绿茶的话)。

  9、老板亲自送客的话,作为你不必跟着送,但看到客人时应点头微笑。

【接待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接待-商务礼仪02-21

商务礼仪接待知识【精选】03-26

商务礼仪中的接待04-29

接待客户商务礼仪08-05

接待礼仪简要-商务礼仪01-05

政务接待礼仪-商务礼仪12-29

商务礼仪之接待礼仪10-19

酒店接待礼仪常识-商务礼仪12-28

商务礼仪之会议接待礼仪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