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贷款>《在发展小额贷款现场会的发言

在发展小额贷款现场会的发言

时间:2022-05-02 12:39:24 贷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在发展小额贷款现场会的发言

  一、充分肯定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

  1.起步快。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发起单位统筹有序、积极履责,使我市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运作好。呈现出资金使用效率高、小额分散特点突出、风险可控、管理规范、利率相对合理等特点。

  3.成效大。到6月末已累计放贷67.68亿元,为规范民间借贷提供了借鉴,为缓解微小企业和“三农”资金紧缺提供了平台。

  二、准确把握定位,促进持续健康发展

  小额贷款公司是新生事物,自身还有不成熟性、局限性、探索性。因此,必须始终保持冷静头脑,准确把握定位,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1.牢牢把握发展宗旨。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小企业和“三农”的宗旨。

  2.准确把握业务定位。业务定位是做小、做散,小额度、小客户,与银行交错发展。

  3.认真把握服务方向。要打响“活、快、便”服务品牌。

  4.合理把握利率尺度。利率要适度,要做好品牌。

  5.审慎把握风险控制。要有一套严格审慎的内控机制,明确政策界限,严守道德风险。

  6.严格把握团队素质。要保持好的团队,管理人员一定要会管理、善经营、懂业务。

  7.超前规划公司发展。要认真研究,及早谋划,设定好近期和中长期的目标定位。

  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扶持服务保障

  下一步,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落实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政策扶持、风险防范、贷款资金渠道拓宽、适度放宽经营范围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制订相应政策措施。

  2.加强考核。市金融办要加强协调,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要建立每季召开一次的例会制度。

  3.强化指导。市金融办、财政、工商、人行、银监等要加强业务指导。同时做好第二批小额贷款公司的选点工作。

【在发展小额贷款现场会的发言】相关文章:

文明校园现场会策划方案01-19

小额贷款申请书12-01

小额贷款担保书01-13

小额贷款合同05-24

小额贷款公司管理规定07-23

小额贷款工作总结01-10

小额贷款广告语03-31

小额贷款担保书03-29

小额贷款申请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