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

时间:2022-05-16 10:51:5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伸手次序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

  在公务场合,取决于职位、身份;在社交休闲场合,主要取决于年纪、性别、婚否。男女之间,女士先;长幼之间,长者先;上下级之间,上级先,下级屈前相握;迎接客人,主人先;送走客人,客人先。握手注意事项忌伸出左手,3-5秒;忌掌心朝下。握手的部位女士与女士握手时四指关节部位相交。男士与男士握手时虎口部位相交。男女握手时男士握女士四指关节部位。

  避免以下不良握手方式三明治式、微伸手式、伤筋断骨式、死鱼式名片礼仪规范

  接收方:起立、双手接、态度恭敬、口头回应、当着对方读一遍,并将名片放在专用的名片夹。递送方:不必提职务、头衔,只把名字重复一下,双手递送文字朝对方并注视对方,面带微笑,措词得当。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电话礼仪规范

  电话形象的三要素:时间空间的选择、通话的态度(语言、表情、动作)、通话的内容。接打电话要点:问候语不可缺、保持最优美的声音、接听速度。接打电话三要素:问候语、介绍语、道别语。接听迅速:铃声不过三原则。办公电话:事宜时间为上班10分钟以后及下班10分钟以前。家里电话:避开早7点以前及晚10店以后,以及午休、节假日。挂电话礼仪:挂电话遵循尊者优先挂电话的。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鞠躬礼仪规范

  基本规范1、行礼者和受礼者互相注目,不得斜视和环视;2、行礼时不可戴帽,如需脱帽,脱帽所用之手应与行礼之边相反,即向左边的人行礼时应用右手脱帽,向右边的人行礼时应用左手脱帽;行礼者在距受礼者两米左右进行;3、行礼时,以腰部为轴,头、肩、上身顺势向前倾约15度至90度,具体的前倾幅度还可视行礼者对受礼者的尊重程度而定;双手应在上身前倾时自然下垂放两侧,也可两手交叉相握放在体前,面带微笑,目光下垂,嘴里还可附带问候语,如“你好”、“早上好”、等。施完礼后恢复立正姿势。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递接物品礼仪规范

  1.双手为宜有可能时,双手递物最佳。不便利双手并用时,也要采取右手。以左手递物,通常被视为失仪之举。2.递于手中递给别人的物品,以直接交到对方手中为好。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将所递的物品放在别处。3.自动上前若双方相距过远,递物者应当主动走近接物者。如果自己坐着的话,4.方便接拿在递物时,应为对方留出便于接取物品的处所,不要让其觉得接物时无从下手。将带有文字的物品递交他人时,还须使之正面朝向对方。5.尖、刃内向将带尖、带刃或其余易于伤人的物品递于他人时,切勿以尖、刃直指对方,应该使其朗向本人或是朝向他处。6.目视对方接取物品时,重要应留神的是:应当目视对方,而不要只顾凝视物品,必定要用双手或右手,不宜单用左手。必要时,应当起身而破,并主动走近对方。当对方递过物品时,再以手前去接取,切勿急不可待地直接从对方手中抢取物品。引领礼仪

  基本要领1、在宾主双方并排行进时,引导者应主动在外侧行走,而请来宾行走于内侧。若三人并行时,通常中间的位次最高,内侧的位次居次,外侧的位次最低。宾主之位此时可酌情而定。2、在单行行进时,循例应由引导者行走在前,而使来宾行走于其后,以便由前者为后者带路。3、在出入房门时,引导者须主动替来宾开门或关门。此刻,引导者可先行一步,推开或拉开房门,待来宾首先通过。随之再轻掩房门,赶上来宾。

【商务交往中的行为举止礼仪规范】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中的商务交往11-19

商务交往中的餐桌礼仪-饮食礼仪12-28

商务拜访过程中的举止礼仪-个人礼仪12-31

商务交往中的位次排列礼仪-商务礼仪12-31

商务交往中的见面介绍礼仪09-28

商务交往中馈赠礼仪09-09

国际商务交往中的语言礼仪11-23

商务交往中的位次排列礼仪04-11

商务拜访举止礼仪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