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教师年度考核申请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

时间:2022-05-23 11:30:34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参加“评优”,在众多优秀的同事中,自己显得是那么的青涩,同时我又深深知道一个学校的优秀教师,它承载了学校无尽的期望和重托,它要求我们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要有更高的要求与目标,同时也要积极的带动同事,推动学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而我觉得自己便属于那种勤奋并且愿意为此努力的一个人。

  一年来,本人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虚心向有经验教师请教,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汇报如下:

  在教学工作中能注意学习,学习教学教育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从无到有,从浅入深,教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困。在学校专业教师缺乏的情况下,本人主动承担了《汽车机械基础》和《机床电气控制与PLC》两门课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彻职业教育的精神注重学生的实践,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能承担学校电气智能实验室的学生实训工作,打破了电气智能实验室多年来无人问津的僵局。多次为学校电工技能考证进行培训和实验室整理布置工作。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注意强化技能;在理论教学的同时,经常锻炼技能。曾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利用暑假前往厦星公司进行实践,取得了更深的专业认识,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获得技师和高级考评员证书。本年度在县职业教师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针对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也虚心求教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他们教学的方法技巧和课堂掌控能力,同时也向年轻教师学习,学习他们教学中的闪光点和创新观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吸取他人之长,不断积累教学经验,积极迎接课改大潮,勇于创新,参加县的优质课评选获“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的获得都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为我的教学生涯奠定了基础,更激发了我奋勇向前、不断开拓的精神。

  对于教学常规不放松,能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进行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课前认真备课,参考各种相关书籍,通过网络和市场了解更多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在课堂教学中注意抓住学生的特点和课程的特点,不断变化方式、方法,做到灵活应变,张弛有度,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学习热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注重教学实效。我认为教师在课堂上就象演员在舞台上,要有一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把学生调动起来,随着你一起舞动,兴奋,有激情。学生的思维也随之会在这样的`氛围中活跃起来,这样的课学生自然喜欢上,有时课的内容呆板或是量过大,学生困倦,我便用一句幽默、诙谐的语言或是一个笑话典故调节一下气氛,或多或少总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凝聚注意力,从而能达到预期教学效果。在理论教学的同时负责数控机床电气控制实训,给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成立专业学习趣小组,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动手能力。学生在各部门技能比赛中均有获奖。

  在教育教学一线的长期实践下,我慢慢地积累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撰写并发表论文。

  生活中的我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助人。只要是用到我的地方,我都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人。由于专业教师少,所以工作压力很大,但我会坚持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虽然取得过一定的成绩,但借用别人的一句话:“这会过去,这也会过去。”今后的路还很长,需要我去努力的地方还很多。思想境界要提高,知识内涵要提升,工作能力要增强,这就要求我学习再学习。我会把工作当作事业,用行动来践行誓言!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请学校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相信我能胜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2

  教师一种很愉快的职业,越教就会越爱上自己的事业。当了近五年的“孩子王”,这种感受也越来越深刻。20xx年,我就带着对教育的热衷,信心十足地登上了这三尺讲台,当我面对那一双双纯真、渴望、信任的眼睛,一种责任感又油然而生。当我用十二分的耐心与爱心帮助孩子们解决各种问题,使他们得到进步,能茁壮成长,我总有一种农民面对五谷丰登好年景,工人交出合格产品时那种乐滋滋、甜丝丝的感觉。我爱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

  参加工作以来,我能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遵纪守法,团结同志,顾全大局,自觉维护教育形象。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积累,不断充实新知识,总结新经验,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平时,我刻苦钻研业务,掌握并努力做到精通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活动,备好每节课,经常互相听课,虚心学习,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还能按时上课下课,及时批改学生的作业,督促学生订正作业中的错误。

  20xx年至今,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同时担任语文、思品、等学科的教学工作。我对任何事都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所任教的班级都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满意。

  在教学上,我一直担任四(2)班的语文教学工作。我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和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质量,培养学生自学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语文教学中渗透思想品德教育。为了让学生掌握最好的学习方法,我在备课中,根据新课标要求,从班级的特点出发,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务必让每一位学生在一堂课中都能有所收获。因此,在教学中,我总鼓励学生多讲,多练,大面积铺开,鼓励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发言,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任教以来,教学工作成绩每次都在本单位名列前茅。

  当今世界,知识的更新日新月异,随着创业社会的到来,网络通讯技术的发展,这一切对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作为教师的我深深地意识到:在当今社会,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但要对所教的课程有精深的认识,还应有广博的知识。因此,我从各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

  1、我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大学本科的学习。

  2、我认真上好每堂课,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公开课教学实践。

  3、我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写好教育心得,在学校的教研活动中进行交流。

  任教以来,我的获奖情况如下:

  ——20xx年1月,荣获五一小学“精细化常规管理”一等奖

  ——20xx年5月,被评为五一小学“三比三看”活动积极分子 ——20xx年7月,荣获五一小学“精细化常规管理”一等奖 ——20xx年9月,荣获雨花区“星级教师”称号!

【教师年度考核申请】相关文章:

教师年度考核评语03-28

教师年度考核总结12-09

教师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31

年度考核教师个人总结05-06

年度考核个人总结教师05-08

教师考核年度述职报告04-14

教师年度考核总结范文05-11

教师年度考核总结通用05-22

年度教师考核个人总结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