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

时间:2021-12-28 17:22:34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1

  一、切忌过分艳丽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

  在会议场合中,女性打扮应该以庄重保守为佳,过分艳丽的,如浅黄、粉红、浅绿或橘红色套裙都不适合在正式场合穿着。

  二、切忌过分透视

  三、切忌过分短小暴露

  女性会议着装不要太短太暴露会给人不庄重、不雅致的感觉,同时也显得对会议的不尊重,一般来说上衣的上限是齐腰,露腰露腹的上衣不雅观;套裙不能太短,超短裙绝对不提倡。

  四、切忌过分紧身

  在正式场合,套装的肥瘦也要合适,过分凸显身材的套装也不宜穿。

  会议活动是商务交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得体的会议着装不仅显示出对他人的`尊重,同时也代表着公司形象,在随时都有可能达成业务来往的商务会议中,给他人留下好印象,无疑能为以后的业务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2

  得当穿着流露涵养

  穿着是第一眼的形象,所以格外重要。“我们的公司对服装方面需求不严,可有位新来的女职工穿得也太过分了。前些日子跟客户谈事时,竟然穿着迷彩纹猎装式的衣裳。若是仅仅搭档也就算了,但是有客人,真没面子。”这是位公司职工对新来女人的评价。

  初进公司在穿着方面不要走两个极点过火和过于保守,不要把年轻人之间最盛行的“松糕鞋”、“艳丽喇叭裤”、“超短裙”一下子都穿进公司以显示你的前卫和吸引力。这样会遭到男搭档的猜测和不恭的玩笑,更易引起女搭档的排斥。

  也不要过于正统,看到电视剧中公司职工都穿深色套装,也仿效着买来一套。这样并不能让你得到更多的尊重。要留心公司的气氛。第一天进公司能够很正式,今后应该合作其他人的风格,若是我们都很正式的穿套装,你也穿好了。若是其他人随便,你也要自然一些。

  注意交流上的细节

  浅笑是你最好的兵器,浅笑能够最直接地得到对方的好感,也领会想不到地得到对方的原谅。“我格外喜爱新来的那个搭档的浅笑,总是很亲热很善意的样子,若是她出点小错误也不会责怪她。”和他人交往时必定要注意浅笑,不管是已经很熟的搭档,还是没见过几次的陌生搭档。

  说话时要看着对方,并且集中精力。要让对方感到你很重视他的定见,很想从他那里得到事务上的常识,这样对方有受到敬重的感受。学会主动和人打招呼,在电梯或洗手间遇到搭档不要故意逃避,尽量先和对方搭话。千万不要装作没看见把头低下,给人不爱理人的形象。

  会打电话是第一步

  学会打电话,这是非常重要的。电话是公司的窗口,许多事务的第一次触摸都是经过电话。电话中的礼貌用语千万不行省掉。接电话时必定要说“你好,这里是×××。”挂电话时也要多说几声谢谢,再见,非常感谢之类的话,并且说话的声响不要过大,口气要坚决并且速度应比平时说话快。这样能够表现你的干练和办事效率。

  记住打电话人的名字,若是没听清不妨礼貌地再问一遍。若是没听清对方的名字就算了,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上司也会觉得你干事不仔细。

  常常在电话机旁放一些小纸片和笔,为不在办公室的搭档留言。若是要找的人不在,你不要啥都不问就把电话挂掉,要说“对不住,他不在座位上,你要留言或留下你的电话让他打过去好吗?”这样你会给对方留下杰出的形象,也会给搭档留下好形象。不要在办公室里煲电话粥,那样只能下降你的工作效率。

  女性上班族要给人内外皆美的形象,不注意下面这些小节可不行:

  打情骂俏

  无论是经过电话对话抑或是与相恋搭档在办公室公开谈情,莺声笑语都会影响旁边的搭档工作,即便你的'工作再出色,在形象方面也会大打折扣。

  煲电话粥

  在工作时间打工作以外的电话正本无可厚非,但切忌得意洋洋,忽略周围环境。

  取公为私

  公司的文具,往往变成顺手牵羊的目标,虽都不是啥贵重物品,但若是个个如是,结果便无法想象。

  多角爱情

  异性相恋本是人之常情,但有必要当心处置,若呈现多角恋等错综复杂情况,工作心情往往大受影响,更可能会面临某些危机。

  穿着夸大

  低胸衣、迷你裙、夸大的饰物除影响周围搭档工作的专心程度,更令人怀疑你的工作能力。

  花枝招展

  工作的环境,淡素娥眉的妆容最为讨好,若太浓的妆或在工作时间常常补妆,有欠礼貌兼妨碍工作。

  说三道四

  切勿在工作时间公开鼓唇摇舌,予人不良形象。

  大话连篇

  通常老板对于不诚实的职工都会心存芥蒂,又如何委以重任呢?

  迟到早退

  一个上班也常常不准时的人,很难令人对她准时交差投下信任票吧!

  托言请假

  此举往往令上司恶感。

  接听电话礼仪忌讳

  需要注意的是,在商务交往中,不允许接电话时以“喂,喂”或者“你找谁呀”作为“见面礼”。格外是不允许一张嘴就毫不客气地查对方的“户口”,一个劲儿地问人家“你找谁”、“你是谁”,或者“有啥事儿呀?”

  如果对方拨错电话或电话串了线,也要坚持风度。应先自报一下“家门”,然后再告知电话拨错了。

  通话途中,不要对着话筒打哈欠,或是吃东西。也不要一起与其他人闲聊。这样对方都能感觉得出来。

  结束通话时,应仔细地道别。并且要等候对方先放下电话,不宜“越位”抢先。遇上不知趣的人打起电话没个完,非得让其“恰到好处”不行的话,说得应当含蓄、含蓄,不要让对方尴尬。应当讲:“好吧,我不再占用您的宝贵时间了。”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培训04-07

商务礼仪培训心得06-08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06-26

女士商务礼仪着装规范 职场女性必看07-30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职场商务礼仪培训心得11-17

关于商务礼仪培训心得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