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培训

时间:2023-04-07 17:55:04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商务礼仪培训

商务礼仪培训1

  礼仪培训售前服务的准备标准

商务礼仪培训

  1、向顾客传达信息

  在门店有促销活动或者新产品上市时,要想到给老客户短信及信件通知,让老顾客感觉到门店对他的关注,此项内容即是售前服务的内容,也是营业前的准备。

  2、导购员仪容仪表准备标准

  1)购员要按门店规定着工作服上岗,工作制服要保持清洁,平整。衣服口袋里不许塞得过满,服装的.纽扣整齐,无脱落,衣服无明显褶皱。

  2)工号牌要端正地挂在胸前,不能有破损和污迹。

  3)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准留怪异发型。

  4)指甲要修剪整齐,无污垢,手上需保持清洁干净。

  5)淡妆上岗,不准浓妆艳抹,不准不化妆上岗。

  6)避免赤脚穿鞋,避免穿拖鞋。

  7)保持口气的清新,三餐饭后必须漱口,营业时间内不吃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3、商品知识的准备标准——及时补充更新

  1)掌握新产品的卖点及产品知识。

  2)了解产品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

  3)了解当日主推产品,并做主推产品的陈列调整。

  4)看商品盘存表,根据前天值班的卖场商品盘点,做到检查核对,并掌握商品的库存情况,调整商品推荐的主要方向。

  4、营业准备标准

  1)环境卫生检查:店内外环境可设计日常工作检查表对照检查。

  2)晨会全员动员:由门店经理分解当天目标,带动晨会热身运动。

  3)门店内空气、温度的检查:店内空气清新,保持在26C左右,避免夏天闷热,冬天过冷。

  4)背景音乐:播放适合产品、门店定位的音乐,或者统一宣传片,这是给顾客听的,切勿忽视了顾客的需求,而按自己喜好来设置背景音乐。

  5)导购员自身的心理准备,顾客拒绝购买的概率永远大于认同购买的概率。

  门店导购员在接待顾客,并提供服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服装仪容,同时也要注意卖场环境的整洁。

商务礼仪培训2

  综观整个礼仪培训讲座,其主要内容是商务礼仪。礼仪,一般而言有三个含义:

  1、礼仪是一种道德修养;

  2、礼仪是一种形式美;

  3、礼仪是一种风俗习惯。所谓“商务礼仪”是指商务人员在商务交往中的交往艺术。交往艺术就是如何与人打交道,如何与人打交道就是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讲商务礼仪,就是要按照规范重视人际关系、处理人际关系、搞好人际关系。

  一、有利于交往应酬,有助于与交往对象的沟通。遵守礼仪,按照规范实施行为,就会尊重交往对象,就会以适当的表达来与对方沟通,能够使交往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开展商务活动。

  二、有助于维护企业形象。在商务交往中,企业的员工个人代表整体,代表企业形象。比尔盖茨说过,现代企业的竞争,就个人而言是员工素质的竞争,就企业而言是企业形象的竞争。在商务活动中,个人的表现不仅反映了个人的素质,也体现着企业的`形象。

  不遵守交往规则,就会有损个人形象,就会破坏企业形象。现代企业要在企业内大力提倡遵守礼仪,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商务礼仪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员工个人的能力构成上。员工个人的能力由两部分构成:

  一为业务能力,这是个人的基本能力;

  二为交际能力,这是个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交际就是处理人际关系,而学习好商务礼仪知识,在实际交往中运用好商务礼仪知识将有助于搞好人际关系,从而促进个人的发展。懂得了商务礼仪的重要性,就要在商务交往中,使个人的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符合商务礼仪规范,要在自尊的前提下,讲究形式规范、形象设计、语言艺术,注重沟通技巧,以尊重为本,顺利实施商务交往、开展商务活动,在展示个人素质的同时,维护企业形象。

商务礼仪培训3

  一、定义

  商务礼仪培训,就是为提升个人形象和交往艺术、提升企业形象和竞争力,而开展的礼仪培训工作。

  二、价值

  随着商业活动越来越全球化,商务礼仪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商务礼仪已经成为现代商务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商务礼仪培训作为员工的基础培训内容。据统计,日本每年要花费约数亿美元为其员工进行商务礼仪培训。

  有人说,商务形象价值百万。按现代企业人看来,商务礼仪培训带来的潜在价值,无法用直接货币衡量。这是企业国际化、员工职业化的基本培训内容,也是提升竞争力的基本交往艺术。

  所以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商务礼仪培训,是现代企业提高美誉度、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三、商务形象塑造

  (一)仪容仪表礼仪

  职业女性的办公化妆应表现秀丽、典雅、干练、稳重的办公室形象。这是因为办公化妆受到办公室环境的制约,它必须给人有责任和知性的感觉。

  1、发型发式“女人看头”

  时尚得体,美观大方、符合身份。发卡式样庄重大方,以少为宜,避免出现远看像圣诞树,近看像杂货铺的场面。

  2、面部修饰

  女士化妆是自尊自爱的表现,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是企业管理完善的一个标志。要求化淡妆,保持清新自然,化妆注意事项:化妆要自然,力求妆成有却无;化妆要美化,不能化另类妆;化妆应避人。

  1、女士着装要求:

  着职业套装(裙装)、不穿黑色皮裙

  不穿无领、无袖、领口较低或太紧身的衣服

  正式高级场合不光腿、穿贴近肉色的袜子、不穿黑色或镂花的丝袜

  袜子不可以有破损,应带备用袜子、袜子长度,避免出现三节腿

  鞋子要求:不穿过高、过细的鞋跟;不穿前不露脚趾后露脚跟的凉鞋,穿正装凉鞋

  佩戴饰品:原则符合身份,以少为宜;不戴展示财力的珠宝首饰;不戴展示性别魅力的饰品;同质同色;戒指的戴法;数量不超过两件男人看表,女人看包。包是女性行为的符号。

  2、职业场合着装的“六不准”:

  不能过分杂乱、不能不按照常规着装、不可过分鲜艳;

  不能过分暴露、不能穿透视装、不能穿过分紧身的服装。

  (二)商务仪态礼仪

  仪态是指人在行为中的姿势和风度,姿势是指身体所呈现的样子,风度是属于内在气质的外化。

  一个人的一举一动、站立的姿势、走路的步态、说话的`声音、对人的态度、面部表情等都能够反映出一个人仪态美不美。而这种美又恰恰是一个人的内在品质、知识能力、修养等方面的真实外露。对于仪态行为的礼仪,要求做到:自然、文明、稳重、美观、大方、优雅、敬人的原则。

  站姿

  身体端正、挺胸收腹、眼睛平视、嘴微闭、面带微笑。双臂在体前交叉,右手放于左手上,保持随时可以提供服务的姿势。站立时留意周围,注意招呼客户及同事间的合作;男性站立时,双脚叉开,与肩同宽,上身保持挺直,女性站立时,双脚呈“V”字形,脚尖分开为50度左右,膝与脚后跟均要靠紧。

  蹲姿

  下蹲时,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双腿合力支撑身躯,避免滑倒或摔倒。左右手各放于膝盖附近,挺直上身,抬头,目视前方。下蹲时的高度以双目保持与客户双目等高为佳。女士着裙装时,下蹲前须整理裙摆。

  坐姿

  入座时,一般从椅子左侧入座,入座要轻而缓;坐下时,一般只占座位的三分之二,如坐在深而软的沙发上,则坐在前端。坐下后,上身挺直,身体自然放松,目光平视前方或交谈对象,面带微笑。男性两腿自然分开,两膝平行,间距以一掌为宜,小腿基本与地面垂直;女性双腿并拢或交叉,双手交叉放于两腿上,着裙装入座时应整理裙摆后再坐下。

  眼神礼仪

  与客户交谈时,双眼视线落在对方鼻间,标准注视时间是交谈时间的30%~60%;恳请对方时,可以注视对方双眼,适时移动视线。

  微笑礼仪

  与客户交流时,保持自然微笑,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微笑应亲切真诚、自然适度,让客户真正体会到你的诚意与友善;适时微笑配合得体手势,显得更加自然大方。

  手势礼仪

  在向客户作介绍、与客户谈话、为客户引路、指示方向时运用手势,要求正规、得体、适度,手掌向上;注意手势的大小幅度,手势应在胸前或右方进行;多用柔和曲线手势。

  四、商务交际礼仪

  1、致意礼仪

  致意是一种常用的礼节,主要是以微笑、点头、举手、欠身、脱帽等动作问候朋友;

  男士首先向女士致意;年轻者先向年长者致意;学生首先向老师致意;下级应当首先向上级致意;

  当年轻的女士遇到比自己年岁大的多的男士的时候,应首先向男士致意。

  2、握手礼仪

  握手礼的基本规范:握手次序:女士先伸手,男士才可握手;领导或长辈先伸手,下级或晚辈才可握手。

  握手动作:对方伸手后,我方应迅速迎上去,但避免很多人互相交叉握手、用大约2公斤的力,避免上下过分地摇动。

  握手禁忌:不能用左手,与异性握手不可用双手,不能戴墨镜、不能戴帽子、不能戴手套。不要在与人握手时递给对方冷冰冰的指尖,不在握手时长篇大论,或点头哈腰过分热情。

  3、名片礼仪

  名片放在什么地方?衬衣左侧口袋或西装的内侧口袋。口袋不要因为放置名片而鼓起来。不要将名片放在裤袋里。

  4、递名片顺序

  须先于客户递出名片。递名片时起身,双手拿出自己的名片齐胸递出,将名片的方向调整到最适合对方观看的位置-即自己的姓名朝向客户,递送顺序要按职务先高后低、与自己间距先近后远进行,圆桌上按顺时针方向开始,递名片的同时使用敬语:“认识您真高兴”、“请多指教”等。

商务礼仪培训4

  1、职业形象

  商务场合的着装要求是有规定和准则的。

  我曾看到在一些职场中,有些女性穿的很性感,又露胸又露肩,有的还穿这紧身衣,凸显曼妙的身材。

  虽然看上去真的很美,很时髦,但是这严重违反的职场的着装要求。

  要知道时尚和着装礼仪是两码事。

  我们每一个职场人士必须遵守商务着装礼仪规则。

  2、仪态和风度

  职场上的仪态不同于其他场合的仪态,女性走路也不是走台步,重要的是要显示出专业性。

  让人一看你的仪态就能感受到你是一名专业的商务人士。

  3、办公室礼仪

  很多企业可能会忽略办公室的礼仪,其实这对提高员工士气,创建良好的`工作氛围,获得团队的凝聚力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4、餐桌礼仪

  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将生意带到餐桌上,我们不再是一味地学习西餐礼仪,同时对于具有千年文化的中餐礼仪也必须掌握。

  如果能将中西餐礼仪都能学以致用,那么以后无论是和外商做生意还是和本国人业务往来,都会表现地游刃有余,促成更多的合作。

  5、商务会面接待

  很多商务人士根本不懂得职场上的一些接待、会面的礼仪。

  如何打招呼、如何称呼、如何介绍、如何握手、如何递名片、如何上下车、如何坐电梯、如何送礼、如何遵守会议礼仪、如何送客、如何引导等等。

  缺乏这些技能,不但让自己看上去像一个傻瓜,而且阻碍了你迈向事业的成功。

商务礼仪培训5

  酒店商务礼仪主要包括酒店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仪容、仪表、仪态修饰以及酒店宾客迎送礼仪、接待礼仪、宴请礼仪、会议服务礼仪等。在酒店服务中,最重要的便是酒店服务人员心态与服务意识的调整与建立。

  酒店服务意识培养

  酒店员工是否懂得和运用现代商务活动中的基本礼仪,不仅反映出员工自身的素质,而且折射出企业的文化水平和经营管理境界。在市场竞争条件下,企业竞争首先是员工素质的竞争。所以,酒店员工服务意识的培养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

  酒店服务意识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主动服务

  使客人得到真实的关怀和舒适是优质服务不是简单的。服务技巧和操作规范的艺术高低,而是基于企业深层文化底蕴的厚积薄发以及员工的自发行为。有了这种服务愿望,就会在服务中从尊酒店的使命。

  也就是说,酒店服务人员要从客人的角度出发对不同的客人采取不同的态度,说不同的话,提供个性服务。这就要求酒店商务礼仪服务人员具备助人为乐的精神、娴熟的服务技能以及善于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的能力。

  二、礼貌用语

  在酒店服务中,使用礼貌用语是对服务人员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位员工对客人服务时,都应该做到语言优美,礼貌待客,且礼貌用语应主动、亲切和委婉。这样才能满足客人希望受到尊重的心理,才会赢的客人的满意。

  三、微笑服务

  微笑是一种世界语言,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除隔阂,促进双方沟通。在酒店工作中,微笑是相当重要的,没过旅馆之王希尔顿酒店,是各地国际酒店的榜样,它的旅馆遍布五大洲的各个城市。其经营秘诀就在于微笑服务。

  如果缺少了服务人员的微笑,就好比花园失去了春日的阳光和微风。因此对于酒店服务人员来说在工作岗位上微笑地服务与他人是一种基本的岗位规范。

  酒店仪容仪表仪态修饰

  现代企业十分重视树立良好的形象,酒店业不例外。酒店形象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水平;二就是员工的个人形象。酒店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酒店的服务形象,而服务形象是酒店文明的第一标志。形象代表档次,档次决定价值,价格产生效益。因此,酒店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仪态修饰十分必要。

【商务礼仪培训】相关文章:

女性商务礼仪培训-商务礼仪12-28

商务礼仪的培训09-14

商务礼仪培训09-08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12-27

商务礼仪的培训总结12-27

商务礼仪培训的通知12-27

商务礼仪的培训方案12-27

商务礼仪培训方案12-27

商务礼仪培训感想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