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职场礼仪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职场礼仪

时间:2022-01-04 19:22:02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职场礼仪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彰显企业信誉和员工素质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职场礼仪

  商务礼仪在展示企业文化、文明程度、道德水准、塑造企业形象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的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能够为企业的商业活动加分。几年前在国际商业贸易往来中曾发生过一件有关商务礼仪的事情。上海某鞋厂和日本的某株式会社签订了一个有关布鞋的合同,但是由于日方的预测失误以及海运等原因,使得中方的布鞋在运到日方时已经过了布鞋销售的旺季,为此日方发给中方一封措辞激烈的退货函,这种行为在国际上是应该受到谴责的。但是中方企业从双方长期合作的目标出发,重视商务礼仪的使用,委婉地告诉日方退货是不合理的,但是可以以货易货,用其他的产品替代。中方企业的这一举动使得日方企业大为感动,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便维持了下去。中方企业得体的处理方式不但解决了货物纠纷问题,而且提高了中方企业的企业形象,彰显了其员工的素质,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构建良好的商务活动氛围,促进商务活动顺利开展

  良好的商务活动氛围是商务活动顺利开展的外部因素之一。融洽、和睦的商务活动会使贸易双方舒缓心情,进而有意愿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假如贸易双方在一个剑拔弩张的氛围中进行交际,双方都唯恐自己会在这场贸易交流活动中有所损失,一心只想着如何能让自己在这场交际中获得更多利益,那么这场商务交流活动开展的目的也就没有了实现的可能。反之,假如贸易活动双方都是彬彬有礼,能够传递给对方合作的诚意,注重维护活动的开展气氛,那么自然而然地就会拉近两个企业的距离,使两个企业之间的贸易活动顺利地开展。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给客户一种耳目一新的美感。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无疑可以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商务礼仪能展示企业的文明程度、管理风格和道德水准,塑造企业形象,现代市场竞争除了产品竞争外,更体现在形象竞争。

  一个良好信誉和形象的公司或企业,就容易获得社会各方的信任和支持,就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所以,商务人员时刻注重礼仪,既是个人和组织良好素质的体现,也是树立和巩固良好形象的需要。可以说商业礼仪已经成为建立企业文化和现代企业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为企业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文化的氛围

  但凡是一个优秀的企业都是拥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比如众所周知的英特尔公司他们企业文化就是:他们不要求所招收的员工有多么的高学历和高才能,只需要你对工作有很好的稳定性以及你拥有着很强的工作耐心就可以了,因为在他们看来公司招收的不是人才,而需要的能为公司添砖加瓦的“螺丝钉”。

【商务礼仪在企业的应用-职场礼仪】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的应用-职场礼仪12-29

商务礼仪在营销中的应用-职场礼仪12-28

商务礼仪与职场礼仪02-11

商务礼仪应用03-29

商务礼仪应用04-23

商务礼仪应用08-28

商务礼仪的应用04-08

职场商务礼仪04-26

职场商务礼仪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