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春季服饰搭配技巧

春季服饰搭配技巧

时间:2022-01-12 11:02:12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服饰搭配技巧

  一、色彩的搭配方法

春季服饰搭配技巧

  1)上深下浅:端庄、大方、恬静、严肃

  2)上浅下深:明快、活泼、开朗、自信

  3)突出上衣时:裤装颜色要比上衣稍深

  4)突出裤装时:上衣颜色要比裤装稍深

  5)绿色颜色难搭配,在服装搭配中可与咖啡色搭配在一起

  6)上衣有横向花纹时,裤装不能穿竖条纹的或格子

  7)上衣有竖纹花型,裤装应避开横条纹或格子的

  8)上衣有杂色,下装应穿纯色

  9)裤装是杂色时,上衣应避开杂色

  10)上衣花型较大或复杂时,应穿纯色下装

  二、总体搭配基本原则:

  1、有图案的上衣不要配相同图案的衬衣和领带。

  2、条纹或者花纹的上衣需配素色的裤子。

  3、鞋子的颜色要与衣服的色彩相协调。

  4、内外两件套穿着时,色彩最好是同色系或反差大的,搭配起来会更有味道。

  三、色彩搭配: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看到的是黑、白、灰与其他颜色的搭配。黑、白、灰为无色系,所以,无论它们与哪种颜色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与白色搭配时,会显得明亮;与黑色搭配时就显得昏暗。因此在进行服饰色彩搭配时应先衡量一下,你是为了突出哪个部分的衣饰。

  不要把沉着色彩,例如:深褐色、深紫色与黑色搭配,这样会和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没有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很沉重、昏暗无色。

  春季服饰搭配推荐

  早晚温差的最好选择NO.1→T恤+大衣

  寒冬刚过,正值冷暖交替的时候,虽然中午气温回升让你感觉暖暖的,但早晚的温差还是不小,如果想穿的时尚又保暖,那么有这样一件大衣+T恤就是你最保险的选择。

  搭配小心机:选择长款大衣或者毛衣开衫,娇小的女孩可以选择短款,既不会显得臃肿,而且T恤还是减龄单品,是潮人们的常年必备单品。

  早晚温差的最好选择NO.2→针织衫+牛仔外套

  搭配小心机:牛仔外套作为经典的百搭单品,四季街头随处可见它的身影,春天内搭一件小高领针织衫,保暖御寒又为随性的造型增添一份娇柔美。

  早晚温差的最好选择NO.3→连衣裙+毛衣开衫

  搭配小心机:毛衣裙成为本季最不可忽视的百搭单品,它具有良好地伸缩性,天气冷的时候可以搭配大衣和打底袜,天气暖的时候又可以裸腿穿搭,不管怎样搭配都是很好的穿着风格。

  拉长比例NO.1→裙装/裤装+短上衣

  搭配小心机:短款上衣本身就有修饰身材比例的效果,到腰的长度是极好的,如果你肩塌或是上半身比较瘦小,可以选择廓形款式的短外套,利用它增强整体的造型感。

  拉长比例NO.2→高腰下装+外套

  搭配小心机:高腰款式绝对是对付问题身材的强悍单品,没有之一,拉长腿部线条,修饰腰部曲线,是小个子MM的衣橱必备物。

  显瘦组合NO.1→紧身裤+高跟鞋

  搭配小心机:紧身裤让腿部线条看上去纤细无比,高跟鞋可以拉长腿部线条令它更为修长,想要拥有一双性感大美腿,就选紧身裤+高跟鞋吧。

  显瘦组合NO.2→宽松上衣+铅笔裤

  搭配小心机:oversized款式是遮赘肉的一把好手,“上松下紧”的搭配方式,无论你是什么身型都能令你极速显瘦毫不费力。

  显瘦组合NO.3→毛衣裙+腰带

  搭配小心机:继高腰装后,腰带成为了凸显曲线的又一显瘦利器,宽松的毛衣裙有了它的点缀,立马显出腰线。1秒和臃肿的水桶身材say“good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