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团队沟通的技巧包括

团队沟通的技巧包括

时间:2022-01-25 09:11:16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队沟通的技巧包括

  团队沟通的技巧:找出最擅长沟通的员工

  培养互动氛围并非易事,鼓励员工谈论真实想法与感受——比如说出自身的问题,遇到的挫折、误解甚至异议——更是难上加难。然而,这些做法却是维持团队健康的必备良药。

  一方面,管理者应该尽可能和每位员工沟通,询问他们对相应项目、个人工作的看法。不过,这么做未必总能得到反馈。另一方面,管理者可以找出那些最容易接近、最直言不讳的员工,这样,管理者就能够从这些员工身上,获得关于团队的最新消息。

  管理者采取某种方式与员工沟通时,并不一定会获得特别的信息,但一直保持开放的心态非常重要。无论什么情况下,管理者应尽量增加与外向性格员工的谈话机会,以此获取尽可能多的资讯。

  团队沟通的技巧:偶尔挑战权威

  通常,员工面对领导的偏好时,即使不会完全迎合与顺从,也会沉默不语。管理者如果想赢得员工的信任,就要鼓励他们间接挑战领导的权威,比如团队讨论的时候,有的员工认为当前的项目不合理,而领导所持期望值过高。

  如果留心这些线索,领导者就可能发现团队当前存在的问题。这样,员工对团队也会更加满意,愿意与领导沟通想法,增进彼此间的理解。最终,这能促进整个团队的表现。

  团队沟通的技巧:鼓励创意分享

  一些职场人士与同事、上司沟通工作时,经常顾虑重重、犹豫不决,不敢向上司倾诉真实的感受与想法。这就需要培养员工的工作参与度,鼓励他们进行创意分享,以便管理者理解团队的想法,进而探究出培养员工的方式,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树立信心。

  有的企业拥有极高的员工参与度,在这些公司中,众人的目的一致,创造出了一种健康、具激励性的氛围。而在参与度缺乏的公司里,各级员工间的沟通不仅数量有限,而且很不成功。其员工觉得没必要分享想法,甚至觉得自己缺乏能力。在分享商业创意的讨论会上,这些员工也不愿意表露真实感受。

  团队如果养成了较高的参与度,员工之间的沟通将会变得清晰明确。在良好的氛围中,团队成员不仅会主动跟进上司的指令,还会进一步思考和研究这些决策。

【团队沟通的技巧包括】相关文章:

沟通技巧07-17

销售技巧的沟通技巧10-15

沟通方式和沟通技巧01-29

与领导沟通的技巧05-06

客服沟通技巧03-08

高效的沟通技巧03-21

基本沟通技巧03-21

师生沟通的技巧04-28

与家人的沟通技巧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