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细则

时间:2022-07-27 14:11:0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细则

绩效考核细则1

  一、指导思想

  1、实事求是对教师工作作出科学、客观的评价。

  2、奖勤罚懒,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3、考评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评优选先和绩效工资的主要依据。

  4、促进学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二、考核对象、时间和权限

  1、全校所有教师。

  2、考核以月为周期,按照考核细则,每月末核算每位教师的考核成绩。

  3、确因有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上班,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量化标准

  (一)、考勤(20分)

  病假一场扣0.5分,事假一场扣0.5分,迟到一场扣0.5,早退一场扣0.5分,旷工一场扣2分,一天两场。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相关文件精神执行。考核以学校考勤记载和教师请假条为依据。

  (二)、工作量(30分)

  1、教学工作量;本校教师任课节数基本持平,教学工作量各为30分.

  2、管理工作量:教导主任记6个工作量,安全校长记4个工作量,

  后勤会计计4个工作量。收发报刊管理人员计1个工作量。

  (三)、教育教学过程(30分)

  1、备课(6分),要求教师对所任学科备写相应的教案,具体要求按照《郑郭镇小学教学常规制度实施细则》关于对备课的规定进行,学校采取每月一次业务大检查方式进行,检查每缺一课时扣0.5分,备写简单,教学环节不全,字迹潦草,封面名目不全等不按学校要求备写教案者每项扣0.5分,无教案和使用旧教案者本项不得分。(以学校各科教案检查量化考评表量办法为依据)

  2、课堂教学(6分),对教师的'课堂关于课堂教学的要求进行量化评定,并不定期抽查教师的上课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课堂迟到早退1次扣0.5分,旷课一节本项扣完,无教案上课或备写教案与上课教学过程不符者,发现一次扣0.5分,扣分累计在课堂教学量化评定总分中扣。

  3、作业批改及辅导(8分)

  关于对作业的要求进行检查,采取平时抽查和月查结合进行,检查或抽查中作业量达不到学校要求的标准,每少一次作业扣0.5分,作业批改不及时,每落一次扣0.5分,作业批改粗糙,发现明显错误遗漏的,发现一处扣0.5分,无作业批改纪录者扣5分,作业批改不按学校要求,作业普遍书写潦草,封面不整洁,有家长反映,经学校调查核实,有明显问题者扣0.5分。(以作业检查情况反馈表为依据)

  教师必须将培优补差纳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并做好过程性资料的积累,要求每学期要有完整的培优补差计划、细致的记录、效果的分析及总结,计划、总结每项各占0.5分,每月组织检查,量化分数。

  4、教研活动(6分)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完成学校安排的听课任务。学科教学计划、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笔记、培训笔记、月考试卷分析、总结,每项质量不高、数量不足扣0.5,每缺一次听课活动扣0.25分,按照学校的要求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8节,领导组成员30节,每缺一次听课记录扣0.25分。周一例会每缺一次扣1分。

  5、安全管理职责履行情况(4分)

  教师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学校安排的各种工作任务并积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在当月28号前把所负责安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安全副校长,安全副校长进行汇总再上报中心校。在教师的管理职责和时间区限内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者该项得满分,如出现安全问题,除承担相应的责任外,本项不得分。安全日志每缺一次扣0.25分。学校路队护送每缺一次扣0.5分,门岗值班每缺一次扣0.5分。

  (四)、师德规范(10 分)

  1、政治思想:不按教育方针办事,在学生和社会中散布反动言论或歪理邪说,造成恶劣影响,有损学校形象和政府或国家利益经查证属实的扣3-10分/次。

  2、职业道德:经学校调查落实教师对学生变相体罚扣0.5分/次,体罚扣1分/人次,严重体罚扣5分/人次;搞有偿家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扣2分/人次;乱收费、乱办班、乱订资料等“三乱”行为的扣5分/次。

  3、为人师表:在公开场合(或网络上)语言不文明,拨弄是非,语言有损学校或他人形象,影响团结,查证属实的每次扣2分;穿戴、举止不端庄,乱吐乱扔等行为,扣1分/次。

  4、敬业精神:不服从安排,工作推诿,敷衍塞责等扣2分/次。因非客观原因推迟完成的扣1分/次。如课题研究,参加各级教研活动,论文撰写、计划总结、质量分析、辅导学生参赛等。

  5、凡学期内受到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分,受到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不予考核。上级另有规定的,按上级的规定执行。

  (四)、教育教学业绩(20分)

  按照学校每次月考、教学质量评估的名次为依据,全镇前3名20分,倒数2、3、4、5名10分,中间15分,全镇倒数第1名5分。每上升一个名次加1分。

  (五)、加分项目

  1、教师辅导学生参加镇级以上各种比赛,按获奖名次予以奖励,镇级加2分,市级加5分,省级加8分,国家级加10分。

  2、教师发文(含新闻报道)一篇,加2分,可累加。

  3、教师在教育部门主管杂志发文一篇加2分。

  4、教师参加校镇级以上组织的教学比武、优质课竞赛、个人才艺比赛、论文和教学设计评选等活动中获奖,校级加1分,镇级加2分,市级加3分,区级加4分,省级加5分。

  5、学校安排临时性工作应公开召集,个人报名。每次加1分,谁主管谁考核。

  6、班主任工作加分按学生会各项检查结果为依据,月总分在前2名者加6分,后2名者加4分,中间加5分。

  四考核结果及复议

  1、期末学校组织考核组成员对教师的学期工作依据考核细则进行客观公正进行考核,并对考核结果在全校教师会上公布,由教师本人签字确认。

  2、教师个人对本人考核结果有异议,应按照正当渠道提交考核组进行复议,如对复议不满意,学校或教师个人提交中心校解决。

绩效考核细则2

  一、绩效考核(管理)核心目的

  本考核是致力于提高编辑业务水平和发展潜能,保证两刊稿源的.质量与数量,实现栏目设置要求、编辑思想、杂志的风格以及刊社所定下的业绩目标,完成以目标为导向的考核。

  二、绩效考核(管理)原则

  (一)、因地制宜、抓关键,力求简化;

  (二)、统一标准而且对标准有准确的统一理解;

  (三)、以岗位职责为主要依据,量化与客观行为指标相结合;

  (四)、与刊社发展实际相结合,与集团刊社战略思想、目标导引相结合;

  (五)、平衡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原则,不是为考核而考核,着眼点不是放在分数上,而是放在编辑与部门工作的持续提升上;

  (六)、坚持差别原则,保证具有激励性,重点是激励创新与优秀。

  三、组织机构

  (一)考核主体:编辑、杂志负责人、副总编辑

  刊社考核领导小组:总编辑、副总编辑

  协助:办公室

  (二)、要求:

  1、所有人员审慎地行使自己的权利,以负责之心对人对事,客观公正;

  2、编辑行使申诉权,可直接与杂志负责人、副总编辑、总编辑或通过办公室反映;

  3、刊社考核领导小组有最终决定权;

  4、直接评估者、杂志负责人、副总编被申诉,并经调查情况属实,则视情况刊社考核领导小组予以一定沟通、批评、扣罚。

绩效考核细则3

  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特点。

  2.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完善绩效考核的内容,把师德放在首位,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3.激励先进,促进发展。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4.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力戒繁琐。

  二、考核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

  三、组织机构

  (一)绩效考核委员会

  主任:校长

  副主任:其他校级干部

  成员:中层干部

  (二)考核实施小组

  第一组

  1、 组长:教务处主任

  组员:教务处副主任及各学科教研组组长

  2、具体考核内容

  ①教学过程考核

  ②常规工作考核

  ③教学质量考核

  第二组

  1、 组长:政教处主任

  组员:政教处副主任及年级组长

  2、具体考核内容

  班主任工作考核

  第三组:

  1、组长:教科处主任

  组员:教科处干事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参加远程培训情况和参加教科研情况

  第四组:

  1、组长:办公室主任

  组员:办公室干事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考勤及工作量情况

  第五组:

  1、组长:督导室主任

  组员:督导室干事及文理科教学督导员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教学业绩及专业获奖情况

  四、考核方法及程序

  1、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

  2、学生(代表)测评,教师自评与学科组评议,年级组评议、考核组评议相结合。

  3、平时考核指每月的过程考核,定期考核指学期考核和学年度考核。学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重点考核工作实效。

  (一)平时绩效考核的工作程序

  (1)各职能科室结合常规检查教师每月的教育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德育工作完成情况、学习培训情况以及出勤情况等,并如实作好记载。

  (2)学校绩效考核小组按照学校绩效考核细则将月常规检查情况折算成积分或等级,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3)学校将平时绩效考核结果和意见及时反馈教师本人。

  (二)学期、学年度绩效考核的工作程序

  学期、学年度绩效考核坚持发扬民主、全面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学期末集中考核的办法进行,每学期、学年考核一次。

  (1)教职工填写《学期奖励性绩效考核评价表》,按照职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学期和年度个人总结和述职。

  (2)学校考核工作小组按照教职工绩效考核细则采取多种形式对教职工进行考核,结合平时绩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考核等次建议。

  (3)学校绩效考核委员会集体研究通过教师考核等次,优秀等次占全校教职工人数10%。学期绩效的节余部分用于优秀奖励。

  (4)在校内公示考核结果(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受理对考核结果有异议教师的复核申请。

  (三)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考核等次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1)教师师德考核不合格者,或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

  (2)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或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或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3)违反工作规定,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

  (4)连续旷工超过2天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3天;

  (5)从事有偿家教活动和违规购买教辅资料,被举报查实的;

  (6)出现上级规定的其他一票否决的情况。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绩效考核结果要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

  (二)根据基础性绩效考核结果,对履行了岗位职责、完成了学校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的教师,按月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

  (三)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由学校根据学期奖励性绩效考核结果和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由学校具体确定分配等次和额度,分别在学期末和年度末发放。要注意坚持向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倾斜,适当拉开分配差距。对学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放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按照学期奖励性绩效的1200、1000元、600元、0元发放。不满工作量的原则上参照基本合格执行,同时参加绩效考核,如不合格,则参照不合格执行。其余扣发按照《南昌十三中教职员工考勤管理条例》执行。

  (四)教师绩效考核结果同样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岗位聘任、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培养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绩效考核细则4

  1. 绩效计划:每季度结束前3个工作日,考核委员会主任召集小组成员参加绩效计划会议,与各部门面谈沟通填写《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确定考核指标的目标值和权重,制订具体工作任务计划;各部门经理根据《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与本部门员工在每季度结束前一个工作日沟通填写《工作任务考核表》。

  2. 绩效考核的启动:下季度的第1个工作日,考核委员会主任召集小组成员参加绩效考核动员会,宣布上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3. 分发《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绩效考核动员会结束后,人力资源部向作为考核人的各部门直接上级发放《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

  4. 提供考核信息:考核开始后第1个工作日到第6个工作日,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可提供指标所需考核信息的部门和职位,向考核人提供客观数据。

  5. 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考核开始后第2个工作日,考核人在取得考核数据、并与被考核人充分沟通之后,根据各项指标的'评分标准,对《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进行评分。如有特殊事项,可在考核表中予以注明。

  6. 回收《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考核开始后第3个工作日10:00之前,考核人应将所属全部被考核人(部门经理)的《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提交人力资源部。

  7. 部门考核结果的统计处理:人力资源部对《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中的数据进行审核、统计,并填写《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汇总表,处理完毕,人力资源部在考核开始后第4个工作日9:00之前将《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汇总表以及有关的原始表单提交总经理。

  8. 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的审批:总经理对《部门目标管理计分卡》汇总表进行审批,并在考核开始后第4个工作日17:00之前将审批结果反馈给人力资源部。

  9. 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的反馈:人力资源部在考核开始后第5个工作日10:00之前将部门经济责任制考核结果反馈给各部门。

  10. 被考核人(部门内员工)自评:考核开始后第5个工作日,绩效考核方案部门经理向部门内员工反馈部门经济责任制考核结果及部门(本人)的考核结果,被考核人(部门内员工)填写《工作任务考核表》中应由被考核人填写的部分,完成自评。

  11. 部门内员工的绩效考核:考核开始后第5到第6个工作日,考核人(部门经理及主管)在取得考核数据、被考核人自评之后提交的《工作任务考核表》,与被考核人充分沟通之后,根据考核说明,参照本部门的考核结果,对《工作任务考核表》进行评分。如有特殊事项,可在考核表中予以注明。

  12. 回收《工作任务考核表》:考核开始后第6个工作日12:00之前,薪酬设计方案部门经理应将所属全部被考核人的《工作任务考核表》提交人力资源部。

  13. 《工作任务考核表》间接上级评分:人力资源部将回收的《工作任务考核表》传递给相应的分管副总,由分管副总对《工作任务考核表》进行打分,分管副总在第7个工作日12:00之前将《工作任务考核汇总表》反馈给人力资源部。

  14. 部门内员工的考核结果的统计处理:人力资源部对全公司《工作任务考核表》中的数据进行加权、统计、确定等级,并填写《工作任务考核汇总表》,并在第8个工作日12:00之前将《工作任务考核汇总表》提交总经理。

  15. 部门内员工的考核结果的审批:总经理对《工作任务考核汇总表》进行审批,并在考核开始后第7个工作日17:00之前将审批结果反馈给人力资源部。

  16. 公布考核结果:考核开始后第9个工作日,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公告板及内部网络上公布季度绩效考核分数、等级。

绩效考核细则5

  为了调动公司各项目负责人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业绩,增强公司竞争力,保证公司各项目管理预定目标的顺利达成,特制定本绩效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公司所有承接项目委派之管理处经理、副经理。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一)考核时间:每年度考核一次。

  (二)考核工资标准:将每年度应发工资总额的 作为绩效考核工资,根据当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确定绩效工资发放比例和具体金额。

  (三)考核内容:管理处经理当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管理的项目综合评审表现。

  (四)考核方式:实行两级考核

  1、公司总经理和分管总助意见;

  2、公司职能部门例行项目检查评审意见;

  三、考核结果及奖惩

  (一)、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以分数确定,最终转换为A、B、C、D四个等级,以公司领导综合评定为准。各个等级对应分数及基本标准如下:

  A级:超额完成当年度工作任务,综合表现突出,工作成绩优异;

  B级:全面完成当年度工作任务,综合表现良好,工作成绩良好;

  C级:基本完成当年度工作任务,综合表现合格,工作成绩一般,偶有工作失误;

  D级:未完成当年度工作任务,综合表现一般,工作成绩较差或有重大工作失误。

  2、奖惩办法

  当年度考核结果直接与管理处经理当年度绩效工资的发放挂钩:

  (1)考核结果为A级:绩效工资按 %发放。

  (2)考核结果为B级:绩效工资按 %发放。

  (3)考核结果为C级:绩效工资按 %发放。

  (4)考核结果为D级:不予发放绩效工资。

  考核中过程中,当年度考核等级为D的,留任原职查看;累计达到两次的.,降职降级或转为试用员工;累计达到三次的,给予解聘或辞退。年度C级考核结果累计达到或超过三次的,根据其实际工作情况,公司另行安排职级岗位。

  此外,管理处经理年度度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进的直接参考依据。

  (二)对管理处经理的考核

  1、考核标准

  考核标准主要由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工作完成情况(60%)、现场管理(30%)、内部管理(10%)、

  2、考核办法

  考核采用外部调查、职能部门检查、领导考评的方式,以公司领导最终评定为准。

  3、考核结果和奖惩

  年终,公司将根据各管理处经理全年总体表现情况,评选优秀管理者,并根据公司当年效益情况,给予适当奖励。对于年终考评较差的,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降薪、降职或解聘处理。

  四、考核执行程序

  (一)计划制定和返回:

  1、年度度工作计划:每年度由管理处经理制定《管理处年度度工作总结计划表》,交公司领导审核后按计划实施。

  2、公司下发要求执行的任务;

  3、计划制定各阶段,应进行必要的沟通。

  (二)、公司常规业务标准作业的正常执行:

  1、管理处经理监督管理处各部门按照公司业务流程和标准作业;

  2、履行向下管理的职能;

  (三)、了解业务单位满意度;

绩效考核细则6

  1 范围

  1.1 为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促使部门之间分工明确,紧密配合,责任落实,特制定本标准。

  1.2 各有关部门必须打破传统观念,树立以效益为中心和全公司一盘棋的观念,严格执行本标准,确保公司生产调度工作的顺利进行。

  2 生产调度管理职责分工及内容

  2.1 发电部是公司安全、经济运行调度中心,必须按照公司年度企业目标合理安排调度。

  2.2 发电部负责公司有、无功电量统计、结算、考核工作。

  2.2.1 每日10时前,发电部经运行总工审批后向省调上报次日24点计划负荷曲线及分时段电量。

  2.2.2 每日10时前,发电部经运行总工审批后将前一日各关口计量电能表实际抄见的电量上报省凋结算中心。

  2.2.3 每日21时前,当班值长接受省调下达的次日有功曲线及分时段电量计划并作好记录;发电部次日按计划调整当日负荷时,应对运行方式、设备状况、安全经济、供热等情况进行统筹全面考虑。

  2.2.4发电部对省调结算中心反馈的实际抄见电量、奖惩电量和结算电量,认真核对,如有异议,及时向省调结算中心提出并作好记录。

  2.2.5 根据省电力公司的最大、最小出力,机组检修、设备运行状况,燃料供应及其他因素,发电部于每月18日前将下月可调容量经运行副总工审批后上报省调。

  2.3 发电部负责发电量关口电量等表计及电量计算工作,按照调度下达的有功、无功负荷曲线,做好有功、无功的调整工作。

  2.3.1 每日24时准时由电气运行当班人员负责抄每日关口计量表实际正、反方向总电量、峰电量、平段电量和谷电量,计算本公司当日实际分时段上网电量。

  2.3.2值长负责将统计好的发电有功、无功、上网电量按要求报省调调度员。

  2.4 设备部、检修部门要加强设备管理及维护,及时组织消缺,保证设备健康运行。

  2.4.1 设备部要及时督促设备缺陷的消除并提高消缺质量,对无故拖延消缺时间和重复消缺要严格考核。

  2.4.2 各部门加强设备维护,提高检修质量,确保高峰时满负荷运行,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高峰时段影响负荷的设备消缺工作票一般不批。

  2.4.3 各部门对影响负荷的设备临检, 要求必须在前一天11时以前将检修申请提交值长以便值长及时根据省调的'批复,修改次日负荷曲线。经调度批准后,方可安排消缺,并于开工前一日17:00前提交工作票。

  2.4.4 检修部门要加强励磁机的检修维护工作,确保发电机无功正常接带,仪表班加强远动装置检查维护,保证远动装置传送数据与实际一致。

  2.4.5 电气、热工专业主要表计及关口等表计要加强维护,认真检测校验,保持运行正常,数据准确、可靠。

  2.5 发电部应根据商业化运营的要求,对各运行部门(分场)加强管理,坚持争高峰多发多供,保平段满发多供,压低谷自用降耗的原则,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2.5.1 发电部应根据省调下达的机组启动并网时间,向各部门下达启动工作安排,包括:锅炉点火时间达到冲转参数时间〈含炉水质合格);汽机冲转时间,机组定速时间,机组并网时间和带满负荷时间。

  2.5.2 在电网频率正常情况下,发电部要保证机组出力不得超出计划曲线的正负2%(包括高峰、平段、低谷)以内,对于负荷预计的临时变更及超出正负2%计划曲线的情况,由值长和单元长共同作详细记录。

  高峰、平段、低谷时段按以下划分:

  低谷6小时:0:00――6:00

  高峰6小时,其中夏季:4月1日一10月31日 8:00――11:00 20:00――23:00 冬季:11月1日一3月31日 8:00――11:00 19:00――22:00

  其余均为平段,共12小时。

  2.5.3 坚持高峰多供电,低谷自用电的原则,做好以下工作:

  1)正常情况下,转机试转,定期切换试验,应避开高峰时段,在低谷或平段时进行,以保证多发多供。

  2)正常情况下,低谷、平段加强制粉,保持高粉位,争取高峰时停一台制粉系统。

  3)正常情况下,低谷、平段加强制水,高、低脱水箱保持高水位,高峰时段停部分制水设备。

  4)正常情况下,低谷、平段原煤斗上满原煤, 在保证高峰时不断煤的前提下,停止上煤或间断上煤。

  5)高峰时供汽压力保持低限运行,以保证多发电,低谷时可适当提高抽汽压力。

  6)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锅炉吹灰时间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2.5.4 发电部要严格按省调下达的负荷曲线接带有功负荷,按电压曲线接带无功负荷。

  2.5.5 燃料管理部应加强煤质监督,严把入厂煤质煤种关,燃运分场要根据煤质的变化按照配煤要求做好配煤工作,杜绝由于煤质问题造成锅炉灭火和大面积结焦。

  3 考核标准

  3.1 考核标准具体按照《公司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中“生产调度及运行管理考核标准”及“经营管理考核标准”。

  3.1.1发电部值长在调度业务方面执行省电力调通局的调度命令,若违犯调度管理办法,未造成损失及影响的,扣当值值长200元,造成不必要损失及影响的按省调调度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3.1.2发电部值长对公司调管设备要做到心中有数,设备的停复役要严格按照调度运行管理办法进行申请,若由于工作不到位,造成设备不能归调或停运,扣当值值长200元。

  3.1.3各单元长及各专责值班员在调度关系上均受当值值长的指挥,在生产上拒不接受当值值长调令者扣罚300元,性质严重者扣罚六个月月奖;

  3.1.4由值长调度负责完成有功曲线,保持在预计负荷的±2%范围之内;完成无功曲线,范围在调度规定的范围之内;若由于人为调整不到位,造成扣减全厂电量,按1万千瓦时扣当值值长60元计算。

  3.1.5值长依据《公司入炉煤掺配管理制度》及阶段性的入炉煤掺配方案,对燃运分场下达入炉

  煤掺配比例,对由于执行不力造成锅炉燃烧工况恶化,导致燃油及少发电量,按60元/万千瓦时、50元/吨油考核燃运分场;

  3.1.6自动化系统或远动装置故障及数据传输中断,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未恢复,按责任定性,扣责任部门500元,造成扣减全厂电量,按1万千瓦时扣60元计算。

  3.1.7主要表计及关口计量电能表发生异常(包括未定期校验),未经许可而未采取妥善的处理后停运,扣责任部门200元,造成的电量损失,按1万千瓦时扣60元计算。

  3.1.8调度启动(机、炉、电)并网时间未按规定时间或曲线完成,造成拖延,按每影响少发电量1万千瓦时,扣责任部门60元,影响多燃油1吨扣责任部门50元计算;影响电量按下式统计:影响电量=拖延时间×机组额定出力。

  4 考核程序

  4.1 对每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由发电部在每月6日前将考核意见统计报计划营销部。

  4.2 发电部、设备部、计划营销部、安全监察部共同分析确认经营指标未完成的原因(设备原因、运行原因),当发生异议时,由主管生产副总、总工程师(副总工)仲裁,计划营销部考核。

  4.3 对发电部、设备部、燃料管理部的考核,由计划营销部协助运行副总工、检修副总工进行考核。

  4.4 各部门于每月6日前将上月考核情况报计划营销部,计划营销部每月10日前对考核意见进行审核汇总,并提交公司考核委员会评审。

  5 考核说明

  5.1 各项生产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发电部统计组数字为准,各运行部门(分场)按要求填写月度考核报表,在每月的4日前交发电部计划管理专责。

  5.2 运行生产指标的考核由发电部计划管理专责按考核标准进行汇总,交由发电部主任签字审核,再由计划营销部批准执行,按月度考核兑现。

  5.3 各项生产指标的奖励按照公司奖励基金的规定定期进行专项奖励。

  附加说明:

  1、本标准由公司标准化委员会提出

  2、本标准由发电部负责起草

  3、本标准委托发电部负责解释

  4、本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绩效考核细则7

  根据《玛曲县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办法》,制订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1、实事求是对教师工作作出科学、客观的评价。

  2、奖勤罚懒,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3、考评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评优选先和绩效工资的主要依据。

  4、促进学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二、考核对象、时间和权限

  1、全校所有公派教师。

  2、考核以月为周期,按照考核细则,每月末核算每位教师的考核成绩。

  3、离职培训的教师、确因有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上班,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量化标准

  (一)、考勤(20分)

  病假一场扣0.5分,事假一场扣0.5分,迟到一场扣0.5,早退一场扣0.5分,旷工一场扣2分,一天两场。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相关文件精神执行。考核以学校考勤记载和教师请假条为依据。

  (二)、工作量(30分)

  1、教学工作量;本校教师任课节数基本持平,教学工作量各为30分。

  2、管理工作量:教导主任记6个工作量,安全校长记4个工作量,后勤会计计4个工作量。收发报刊管理人员计1个工作量。

  (三)、教育教学过程(30分)

  1、备课(6分),要求教师对所任学科备写相应的教案,具体要求按照《采日玛乡寄宿制学校教学常规制度实施细则》关于对备课的规定进行,学校采取每月一次业务大检查方式进行,检查每缺一课时扣0.5分,备写简单,教学环节不全,字迹潦草,封面名目不全等不按学校要求备写教案者每项扣0.5分,无教案和使用旧教案者本项不得分。(以学校各科教案检查量化考评表量办法为依据)

  2、课堂教学(6分),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根据《学校教师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意见》关于课堂教学的要求进行量化评定,并不定期抽查教师的上课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课堂迟到早退1次扣0.5分,旷课一节本项扣完,无教案上课或备写教案与上课教学过程不符者,发现一次扣0.5分,扣分累计在课堂教学量化评定总分中扣。

  3、作业批改及辅导(8分)

  按照《采日玛乡寄宿制学校教学常规制度实施细则》关于

  对作业的要求进行检查,采取平时抽查和月查结合进行,检查或抽查中作业量达不到学校要求的标准,每少一次作业扣0.5分,作业批改不及时,每落一次扣0.5分,作业批改粗糙,发现明显错误遗漏的,发现一处扣0.5分,无作业批改纪录者扣5分,作业批改不按学校要求,作业普遍书写潦草,封面不整洁,有家长反映,经学校调查核实,有明显问题者扣0.5分。(以作业检查情况反馈表为依据)

  教师必须将培优补差纳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之中并做好过程性资料的积累,要求每学期要有完整的培优补差计划、细致的记录、效果的分析及总结,计划、总结每项各占0.5分,每月组织检查,量化分数。

  4、教研活动(6分)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完成学校安排的听课任务。学科教学计划、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笔记、培训笔记、月考试卷分析、总结,每项质量不高、数量不足扣0.5,每缺一次听课活动扣0.25分,按照学校的要求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8节,领导组成员30节,每缺一次听课记录扣0.25分。周一例会每缺一次扣1分。

  5、安全管理职责履行情况(4分)

  教师要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学校安排的各种工作任务并积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在当月28号前把所负责安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安全副校长,安

  全副校长进行汇总再上报中心校。在教师的管理职责和时间区限内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者该项得满分,如出现安全问题,除承担相应的责任外,本项不得分。安全日志每缺一次扣0.25分。学校路队护送每缺一次扣0.5分,门岗值班每缺一次扣0.5分。

  (四)、师德规范(10 分)

  1、政治思想:不按教育方针办事,在学生和社会中散布反动言论或歪理邪说,造成恶劣影响,有损学校形象和政府或国家利益经查证属实的`扣3-10分/次。

  2、职业道德:经学校调查落实教师对学生变相体罚扣0.5分/次,体罚扣1分/人次,严重体罚扣5分/人次;搞有偿家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扣2分/人次;乱收费、乱办班、乱订资料等“三乱”行为的扣5分/次。

  3、为人师表:在公开场合(或网络上)语言不文明,拨弄是非,语言有损学校或他人形象,影响团结,查证属实的每次扣2分;穿戴、举止不端庄,乱吐乱扔等行为,扣1分/次。

  4、敬业精神:不服从安排,工作推诿,敷衍塞责等扣2分/次。因非客观原因推迟完成的扣1分/次。如课题研究,参加各级教研活动,论文撰写、计划总结、质量分析、辅导学生参赛等。

  5、凡学期内受到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分,受到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不予考核。上级另有规定的,按上级的规定执行。

  (五)、教育教学业绩(20分)

  按照学校每次期中、期末考试、教学质量评估的名次为依据,全校前3名20分,倒数2、3、4、5名10分,中间15分,全校倒数第1名5分。每上升一个名次加1分。

  (六)、加分项目

  1、教师辅导学生参加县级以上各种比赛,按获奖名次予以奖励,县级加2分,市级加5分,省级加8分,国家级加10分。

  2、教师发文(含新闻报道)一篇,加2分,可累加。

  3、教师在教育部门主管杂志发文一篇加2分。

  4、教师参加校县级以上组织的教学比赛、优质课竞赛、个人才艺比赛、论文和教学设计评选等活动中获奖,校级加1分,县级加2分,市级加3分,省级加5分。

  5、学校安排临时性工作应公开召集,个人报名。每次加1分,谁主管谁考核。

  6、班主任工作加分按学生会各项检查结果为依据,月总分在前2名者加6分,后2名者加4分,中间加5分。

  四、本学期考核组成员

  组 长:XX

  副组长:XX

  组 员:XXXX

  五、考核结果及复议

  1、期末学校组织考核组成员对教师的学期工作依据考核细

绩效考核细则8

  一、考核实施目的

  1.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产品质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和事故发生率,提供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2.让员工更明确地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3.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能力,提高工作业绩,提高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性。

  4.作为员工薪资调整、培训与发展、职务调整等决策的依据。

  二、考核细则

  1.工作绩效考核

  (1) 原料供应。保证各生产车间供料充足,因供料不足而影响生产正常进行的事故,每发生一次,减____分。

  (2) 产品产量。产品甲,较生产计划每增减1%,加(减) ____分;产品乙,较生产计划每增减1%,加(减)____分。

  (3) 产品质量车间主任绩效考核细则车间主任绩效考核细则。产品合格率低于企业规定的标准的情况每出现一次,减____分。

  (4) 物料回收率较公司规定每增加(减少)1%,加(减)____分。

  (5) 生产成本控制。生产成本控制较计划每增加(减少)1%,减(加)____分。

  (6) 对工艺流程提出改进,提高了生产效率,加____分。

  (7) 每周五上午11点前将本周的工作情况及下周的生产计划汇报给生产部经理,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项工作,扣____分,因特殊事情耽搁除外。

  (8) 每发生一人次轻伤生产事故,减____分;重伤事故发生率为0。

  (9) 车间人员技能培训完成率应达到100%,且培训抽检合格率应在90%以上;抽检合格人数每少一人,减____分。

  2. 工作能力

  (1)专业知识能力。精通本岗位所需的相关专业知识且能灵活应用到工作实践来。

  (2)业务能力。处理本职业务可靠、正确,工作场所井然有序,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并且能够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

  (3)适应能力。适应本岗位工作,对接手的新工作能很快根据经验和知识储备,稍加努力即可圆满完成工作。

  3.工作态度考核

  (1)责任感,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踏实肯干,能够善始善终地完成本职工作,遇到工作失误时,不回避责任,不转嫁他人。

  (2)出勤率,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没有迟到、早退、缺勤,正常情况下能够做到全勤.

  (3)主动性,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向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有价值的信息,主动关心相关业务,有进一步改进和改善工作的热情和增加工作量、提高工作质量的愿望,遇到困难工作,能够主动承担并积极完成车间主任绩效考核细则人力资源

  三、考核说明

  1.考核工作成立考核评议小组,负责对考核工作的管理、指导和考核结果的最终审定,考核评议小组由生产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

  2.人力资源部对车间主任的考核工作给予指导和协调,生产部经理具体负责相关工作事宜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其实施评估。评估结果于次月____日前提交给企业人力资源部。

  3.人力资源部在收到车间主任的《月度绩效考核表》后对其进行复核,并有权对适用程序不当或套用标准错误的初评结果进行修订或要求改正。

  4.人力资源部将复核后的《月度绩效考核表》于次月____日前报总经理审批,并于此月____日前将考核结果反馈被考核者。

  车间主任绩效考核分数表

  管理指标:(35分)

  1、工作计划性:(10分)

  (1)工作计划的制定: (5分)

  ① 及时性:(2分)

  每月25日前制定出本部门各项工作计划;

  于3月10日,6月10日,9月10日,12月10日前制定出下季度各项工作计划;

  于12月10日前制定出下年度的工作计划;

  ② 完整性:(3分)

  制定计划项目符合公司规定;(1.5分,缺一项扣0.5分扣完为止)

  制定的每项计划符合公司规定,内容详实无缺项;(1.5分)

  (2) 工作计划完成情况:(5分)

  ① 超额完成工作计划;(5分)

  ② 按时完成工作计划;(4分)

  ③ 工作计划的完成率在80%-99%;(3分)

  ④ 工作计划的'完成率在60%-79%;(2分)

  ⑤ 工作计划的完成率在60%以下;(0分)

  2、人力资源管理:(10分)

  (1)对下属的考核:(5分)

  ① 在公司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1分)

  ② 制定绩效计划有下级参与; (1分)

  ③ 考核数据真实; (2分)

  ④ 及时就考核结果与被考核人进行沟通;(1分)

  (2)下属的培养:(5分)

  ① 能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授权;(2分)

  ② 能对下级工作进行指导; (1分)

  ③ 当其不在时下级能替代其工作; (2分)

  3、消耗分析:(5分)

  按时提交消耗分析报告,未按时扣2分。

  4、领导能力:(5分)

  ① 能确保部门目标任务完成; (2分)

  ② 能及时排解工作中出现的纠纷;(1分)

  ③ 正确传达公司有关信息,未造成下级在未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工作失误或错误; (1分)

  ④ 能迅速、正确做出决策;(1分)

  5、控制能力:(5分)

  ① 有监督的措施和办法(如:现场监督,要求口头、书面汇报等);(1分)

  ② 能确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1分)

  ③ 能对工作出现偏差提出纠正措施;(1分)

  ④ 纠偏具有效益;(2分)

  业绩指标:(50分)

  6、生产消耗的控制:(10分)

  ① 严格控制生产消耗,生产消耗低于标准的5%以上;(10分)

  ② 严格控制生产消耗,生产消耗低于标准的5%以内;(8分)

  ③ 严格控制生产消耗,生产消耗指标达标;(5分)

  ④ 生产消耗超标在5%以内;(2分)

  ⑤ 生产消耗超标在5%以上;(0分)

  7、产品质量控制:(10分)

  ① 废品率低于指标的10%以上,或1批次产品出现100个以内的不合格品;(10分)

  ② 废品率低于指标的10%以内,或1批次产品出现100-200个的不合格品;(8分)

  ③ 废品率达标,或1批次产品出现200-300个的不合格品;(5分)

  ④ 废品率超过指标的10%以内,或1批次产品出现300-500个的不合格品;(2分)

  ⑤ 废品率超过指标的10%以上,或1批次产品出现500个以上的不合格品;(0分)

  8、发出产品降价控制:(5分)

  ① 发出产品因质量问题降价在20xx元以下;(5分)

  ② 发出产品因质量问题降价在20xx-3000元;(4分)

  ③ 发出产品因质量问题降价在3000元;(3分)

  ④ 发出产品因质量问题降价在3000-4000元;(2分)

  ⑤ 发出产品因质量问题降价在4000元以上;(0分)

  9、生产进度目标控制:(10分)

  ① 按时完成生产计划,保证生产期;(10分)

  ② 延误生产期1次或影响一批次产品的生产期1天;(8分)

  ③ 延误生产期1次或影响一批次产品的生产期2天;(5分)

  ④ 延误生产期2次;(2分)

  ⑤ 延误生产期3次以上(含3次)或影响一批次产品的生产期3天以上(含3天);0分)

  10、安全生产:(10分)

  ①定期对生产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2分)

  ②定期进行安全检查;(3分)

  ③及时处理安全隐患;(5分,未及时扣2分,未采取处理措施扣5分)

  ④直接经济损失500元以内的安全事故,出现1次扣3分;出现直接经济损失500元以上的安全事故,此项得分为0分。

  11、环境卫生管理:(5分)

  ①按公司规定进行检查;(1分)

  ②及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1分)

  ③所负责区域整洁;(3分)

  工作规范指标:(15分)

  12、执行工作流程:(5分)

  ① 能按照公司相关规定高效地处理日常事务;(5分)

  ② 能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日常事务,有失误1次;(4分)

  ③ 能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日常事务,有失误2次;(3分)

  ④ 能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日常事务,有失误3次;(2分)

  ⑤ 能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处理日常事务,有失误4次以上(含4次)或一次工作失误造成的影响较大;(0分)

  13、遵守公司制度:(5分)

  ① 能很好地遵守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ISO9000的规定);(5分)

  ② 能遵守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ISO9000的规定),违反制度1次;(4分)

  ③ 能遵守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ISO9000的规定),违反制度2次;(3分)

  ④ 能遵守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ISO9000的规定),违反制度3次;(2分)

  ⑤ 能遵守公司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ISO9000的规定),违反制度4次以上(含4次以上)或一次违反制度情节较严重;(0分)

  14、部门支持:(5分)

  ①能及时与公司相关部门协调配合;(2分,出现一次未及时的情况扣1分)

  ②配合的形式符合公司有关规定;(1分,出现1次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扣0.5分)

  ③配合的内容符合公司规定;(2分,出现1次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扣1分)

  15、额外加分:

  ① 经常提出技改和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在实际工作重取得了较好效果;(5分)

  ② 经常提出技改和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4分)

  ③ 经常提出技改和合理化建议;(3分)

  ④ 偶尔提出技改和合理化建议;(2分)

绩效考核细则9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教人[20xx]1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赣教人字[20xx]20号)及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上饶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饶教发[20xx]15号)、《鄱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和促进义务教育的科学发展观为目标,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核心,以促进教师绩效为导向,着力构建符合教育教学和老师成长规律、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促进广大教师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充分发扬民主,增强绩效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和考核结果的公信力,全面考核教职员工的德、能、勤、绩。

  二、基本原则

  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1)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特点。(2)以德为先,注重实绩。把师德放在首位,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和贡献。(3)激励先进,促进发展。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4)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力戒繁琐。

  三、考核对象

  实施绩效工资的义务教育学校正式工作人员。包括学校领导、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一般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

  四、考核主要指标和内容

  考核主要指标以教师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是指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表现。主要指标包括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师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社会公德、廉洁从教等。

  能,是指履行教师职责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主要指标包括教师具备的文化素质、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等。

  勤,是指工作态度、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表现。主要指标包括出勤情况、工作责任心、工作作风等。

  绩,是指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以及所产生的效益和贡献。主要指标包括从事德育工作、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研究、教师专业发展等。

  考核内容以教职工履行《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教师法定职责,以及完成学校规定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实绩,包括师德和教育教学、从事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实绩。

  五、考核办法

  (一)考核分类

  1、中心学校领导及初中校长(以教育局正式批复为准)由教育局和本校考核小组同时考核,其中正职校领导教育局考核占60%,副职校领导教育局考核占40%。

  2、专任教师、学校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一般管理人员、工勤人员、班主任等均由学校考核小组考核。

  (二)量化考核

  考核共计xx0分,其中考勤20分、工作量30分、教育教学过程20分、教育教学业绩30分。

  (1)考勤(2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病假3天扣1分、事假1天扣1分、旷工1天扣3分,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核依据为学校考勤记载。

  (2)工作量(30分)。量化出学校所有岗位工作量(如管理工作量、课堂教学工作量、教学教研工作量、初中早晚自习学生辅导工作量等)。全体教职工周工作量相加,得出学校各个岗位周工作量总和,除以全校教职工总数,得出学校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教职工周实际工作量除以学校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乘以工作量分数即为教职工工作量得分。计算公式:

  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学校各个岗位周工作量总和÷教职工总数

  教职工工作量得分=教职工周实际工作量÷教职工周人均工作量×30分

  各学校要合理搭配教职工的工作量,尽量使教职工周工作量均衡。

  (3)教育教学过程(2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工作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安全管理职责履行情况、工作态度、责任心。专任教师重在考核备、教、批、辅、考、研等常规教学落实情况和教学研究及教学研究活动参与情况及任务完成情况。要引导教师把教学工作落实在常规过程中,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实施素质教育。从事非教学工作的人员的此项考核各校要制定相应的细则。

  (4)教育教学业绩(3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的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工作的实际效果。非专任教师的教育教学实绩考核,由学校依据岗位任务目标及每次安排的.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考核细则,认真严格搞好考核并量化打分。

  六、考核程序

  1、平时绩效考核要坚持准确及时,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月度记录为基础,每学期考核一次;

  2、学期末将绩效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教师。如教师对考核结果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学校考核工作小组提出申诉。

  3、学校将教师考核结果在本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以上。

  七、考核结果的使用

  1、学期末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原则上获优秀等次的考核总分达到90分以上;合格等项的分数在75—89分之间;基本合格的在60—74分之间;总分在60分以下及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评为不合格:歧视侮辱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私自办班或进行有偿家教的;向学生推销、代购教辅资料和其他商品,向学生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的;旷课或请假超过国家规定的天数的;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的;采取罢教等方式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生利益的;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有其他严重损坏教师形象和声誉行为的。被评为不合格的人数不占比例。

  全校绩效工资浮动总额

  全校教师绩效考核得分总和

  2、绩效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为了此项工作稳定进行,我乡教师平均绩效工资额的30%进行浮动,另外70%如教师无严重问题则平均发放。

  教师浮动绩效工资额=×教师个人绩效考核得分

  八、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监督

  1、各中小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绩效考核细则,考核细则必须经过职工全会或职代会讨论通过,报中心学校审批后方可执行。

  2、实施考核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随时接受教职工的监督和质询。考核量化分数揭晓后,要在本校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得少于5天。有意见的要及时核实,考核分值有误的,必须重新确定考核分值。并告知教师可在规定的时限内提出复核、申诉,各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执行规定,认真做好复核、申诉的答复工作。

  3、各校要成立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分配具体实施工作。工作机构由学校领导和教职工代表组成,校长任组长,考核小组成员中教职工代表不得少于三分之一。考核小组成员可由学校行政会提名或民主推选,经教职工大会或教代会通过的方式产生。

  九、纪律要求

  在整个考核过程中,考核组成员,必须严格执行考核规定,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对考核中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者从严处理。

  十、本方案自20xx年4月1日起实施。

  十一、本方案由侯岗中心学校负责解释。

绩效考核细则10

  第一条考核原则:坚持民主、公开、公正、客观性原则;坚持重实绩、讲实效原则;坚持定性、定量相结合原则。

  第二条考核内容:对教师教学业务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考核,着重于教学实绩、教学态度和教学水平。

  第三条考核依据:《教师法》、《职业教育法》以及自治区、州、县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规定。

  第四条考核方法:分项考核,量化积分、定性评价。

  (一)出勤率(5分)

  内容:是否遵守《轮台县出勤管理条例》。

  考核方法:查阅签到记录和请假记录

  得分:出满勤5分;出勤率达80%得3分;出勤率达60%得2分;出勤率50-10%得1分;出勤率在10%以下得0分;履行请假手续的不计入出勤率;没有履行手续的'每天扣1分。旷课每天扣3分;迟到、早退、正课看自习累积每分钟扣0.1分;

  (二)工作量(5分)

  内容:全校课时量的平均数为教师基本工作量。

  得分:满工作量、半工作量、半工作量以下及无课时计分分别为5、3、2、0;超课时加1分;教研组长加1分;班主任加3分,教师兼其它社会工作的加1分。总计分不超过10分。

绩效考核细则11

  部门:生产部 岗位:经理 被考评人:

  考评人: 考评时段:

考评模块

指标名称

目标

权重

考核标准

实际值

得分

数据来源

KPI

关键指标

生产计划完成率

100%

20

界定:每降低1%扣2分,货柜过夜每次扣5分,走飞机每次扣10—20分,视情况而定;对于临时插单/补单等特殊情况以评审承诺期限为准。

计算方式:实际完成生产批次数÷PMC布产总批次数×100%。



PMC

成品合格率

99.5%

15

界定:由产品QC检验报表及行Q报表综合统计为标准。

计算方式:不合格批次÷PMC布产总批次数×100%,每降低0.25%扣5分。



品保部

品质成本

100%

18

1、因本部门生产异常造成补料的,A、100—500元内扣0.25分;B、501--1000元内扣0.5分;C、1001--20xx元内扣1分;20xx元以上扣1.5分。

2、返工/返修/报废一批扣2分。界定:无论是所属管理者/员工失误,全部责任都由所属管理者承担。

3、首检失误一次扣2分。

4、客户投诉一次扣2分。

5、不按制度、流程、标准执行导致的异常按《营运异常管理规定》处罚。



PMC/品保部

月生产效率达标率

100%

8

计算方式:部门平均时薪为4.6元/小时(含4.6元)以上;每时薪下降0.1元(含0.1元)扣2分。



人力资源部

ERP操作/数据录入的及时准确率

100%

5

不及时/不准确一次扣2分, 违规操作一次扣5分。

界定:1、按照ERP操作规则作业,不影响ERP软件的运行。2、在当天或预定的时间内准确的录入数据与制作报表。



ERP主管/对口部门

关键行为

人员流失率

7.5%

6

界定:新工试用期3天内(含3天)和因生理问题不能继续工作的不列入流失率,其他的都列入。

计算方式:当月部门流失人数÷部门总人数×100%,每增加0.5%扣2分。



人力资源部

工伤事故

0

5

事故界定:1、工伤分重大工伤与一般工伤;2、性质分人为与非人为,人为是指工作不认真、左盼右顾、嬉戏、聊天等原因引起的;非人为不列入此项,重大工伤除外。

计算方式:

重大工伤:须到医院动手术且总医疗费用在1500元(含1500元)以上的.,每宗扣2分;

一般工伤:一般的轻伤或皮外伤,须到诊所/医院包扎的,每宗扣0.5分。



人力资源部

盘点及时准确/报表准确及时

100%

4

界定:在规定时间或计划时间内准确完成盘点工作,报表在上司指定时间内准确及时提交为及时。

计算方式:失误一次扣2分。



直接上司对口部门

6S达标率

95%

4

每降低1%扣1分。

计算方式:各车间平均实际得分÷标准分数×100%



人力资源部

其它管理

符合要求

6

团队素质及工作协调;培训、沟通、内部管理;任务能力或工作效率、服从度;部门整体工作状况,其它没有包括在KPI范围内的正常工作事项。



直接上级/公司领导

工作态度/服务承诺

工作态度

符合要求

4

包括工作失误、工作质量、工作心态(不积极、不主动)等相关事项, 每次扣2分。



服务对象

服务承诺

符合要求

5

违反公司制度、流程、标准及没完成事情承诺等相关规定,每次扣2分。



服务对象

合计

100





绩效总结:

审查: 审核: 批准:



  备注:1、关键指标、关键行为等考核项目扣分不成正比的,直接扣完为止。

  2、工作态度、服务承诺等考核项目扣分不成正比的,可以倒扣。

  3、其它详见《营运流程异常管理规定》。

绩效考核细则12

  为做好我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工作,更加公平合理地分配发放教职工工作津贴,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现根据《xx市学校教职工津补贴考核分配实施办法》和《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供xxxx年春、秋两季我校教职工工作补贴发放时试行。

  一、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工作津贴分配的杠杆作用,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绩效考核分配原则

  1、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工作津贴以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分配依据。除有关政策规定以外,凡没有绩效考核结果的,不能参与工作津贴分配。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工作津贴考核分配的全过程公开,切实做到公平、公正。

  3、坚持“服从安排,尊重事实”的原则。教师编制担任职员的就参与职员系列的'考核分配,职员编制担任教学工作的则参与教师系列的考核分配。

  三、绩效考核内容及工作津贴分配

  我校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xx人,市教育局划拨给我校的年度工作津贴总额为xxxxx元。

  教职工绩效考核内容涉及面比较广,工作量大,影响考核结果的不确定因素多。因此,本着宜粗不宜细,便于操作的思路,我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分为教师(xx人)和职员(xx人)两个系列进行:①教师绩效考核包括三部分内容共100分即考勤奖(30分)、课时津贴教案津贴(30分)、工作考核奖(40分)。同时,设立奖励分,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一线教师、班主任。每学期根据量化得分结果,按照每个分值20元发放工作津贴。②职员绩效考核包括两部分内容共100分即考勤奖(50分)、工作考核奖(50分)。每学期根据量化得分结果,按照每个分值15元发放工作津贴。

  教职工绩效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工作津贴。凡学期内违反《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有关规定,受到通报批评、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处分的,酌情扣除绩效考核得分。

  (一)教师绩效考核及工作津贴分配

  1、教师考勤奖(30分):

  (1)考勤合格的条件及得分:遵守师德规范,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按时到校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认真批改作业、练习和试卷,按时参加教研活动,积极参加第二课堂辅导等。符合上述条件且出满勤者评定为合格,得30分。

  (2)请假处理:学期事假累计不满1周者,病假累计不满2周者,不扣分;事假1周以上两周以内扣3分;事假、病假2周以上1月以内扣6分;超过1月以上者,每月扣6分直至30分扣完为止。公假、婚假、产假、丧假依照《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办理,不扣分。

  (3)缺勤处理:教职工会议、教研组会议、备课组会议缺勤1次扣0.5分;监考缺勤1次扣1分;缺课1节扣1分,经常缺课,情节严重者,依据《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按旷职论处。

  (4)本项目预计一个学期发放津贴约为xxxx元,全年发放津贴约为xxxxx元。

  2、课时津贴教案津贴(30分):

  (1)课时津贴分值计算办法如下:

  设:教师课时津贴总量为X;每学期周数(20周)为A;教师每周课时数为B(班会及代课不计算在内);每课时得分(0.1分)为C。则:X=A×B × C

  (2)教案津贴分值计算办法如下:

  设:教师课时津贴总量为X;每学期周数(20周)为A;教师每周教案数为B(以美、音、信、听力等每周1个教案为基准数,超过1个教案的设为奖励分);每个教案得分(0.1分)为C。则:X=A×B×C

  (3)教案奖励分值计算办法如下:

  设:教案奖励分总量为X;每学期周数(20周)为A;每周教案数为B;每个教案得分(0.1分)为C。则:X=A×(B-1) × C

  (4)说明:

  ①学校行政人员的课时数以及请假教师的课时数计算办法按《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②教师在期末应把自己撰写的教案缴交到教务处检查,评定为合格者方可得分。

  (5)本项目预计一个学期发放津贴约为xxxx元,全年发放津贴约为xxxx元。

  3、教师工作考核奖(含班主任工作考核和教学成绩评价)(40分):

  (1)班主任工作考核:依据《xx中学“文明班级”评比考核办法及实施量化细则》,文明班级评比一等奖,该班班主任考核为优秀,得15分,并奖励10分;考核优秀的比例为每个年段班级数的20%,其余80%班主任考核合格者,得15分;学校行政人员(相当于班主任工作,兼任班主任不再重复计分),考核合格以上者,得15分;生管组长、保卫组长、心理咨询室负责人视同班主任,奖励15分。

  (2)教学成绩评价:依据《xx中学教学成绩评价方法》,期末教学成绩评价优秀的,考核定为优秀,得25分,并奖励15分;期末教学成绩评价优秀以下者,考核定为合格,得25分;未参加教学评价的体、音、美、信、听力等学科任课教师,其教学成绩评价等级,按30%优秀的比例,由科任教师述职,然后由学校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和参加述职的教师投票确定等级。

  (3)本项目预计一个学期发放津贴约为xxxx元,全年发放津贴约为xxxx元(其中,教学成绩评价按30%优秀测算)。

  (二)职员绩效考核及工作津贴分配

  1、职员考勤奖(50分):

  (1)考勤合格条件:遵守师德规范,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按时到校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必要时加班等。符合上述条件且出满勤者评定为合格,得50分。

  (2)请假处理:学期事假累计不满1周者,病假累计不满2周者,不扣分;事假1周以上两周以内扣5分;事假、病假2周以上1月以内扣10分;超过1月以上者,每月扣10分直至50分扣完为止。公假、婚假、产假、丧假按《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办理,不扣分。

  (3)缺勤处理:教职工会议缺勤1次扣0.5分;缺勤半天扣1分,经常缺勤,情节严重者,依据《xx市教职工管理暂行规定》,按旷职论处。

  (4)本项目预计一个学期发放金额约为xxx元,全年发放金额约为xxxx元。

  2、职员工作考核奖(50分):

  (1)等级和分值:职员考核奖分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优秀的比例为25%,由学校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职员投票确定等级。评为优秀者,得50分;合格者得40分。

  (2)本项目预计一个学期发放金额约为xxx元,全年发放金额约为xxxxx元。

绩效考核细则13

  一、根据车间(工区)目标任务,班组长负责制定本班组的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并将班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

  二、班组长定时对职工进行工作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及时公布。严格按考核结果分配工资、奖金,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三、对安全生产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在班组工作绩效考核中给予奖励,根据所做贡献大小,提请上级部门给予奖励或表彰。

  四、厂、或车间(工区、)下发的`各种奖励,班组长可根据职工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再分配。

  班组长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目的

  为了全面评价班组长的工作绩效,加强公司班组建设,加强一线员工管理,保证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特别制定本方案。

  二、考核对象

  公司生产系统所有班组长(含试用期未转正班组长)。

  三、考核要素

  工作态度、工作目标达成程度、工作能力、工作业绩。

  四、考核原则

  1. 公平公开原则

  2. 定期化与制度化

  五、管理职责

  1. 直接上级管理

  2. 公司综合管理部

  六、考核方式

  (一) 评分方式

  本公司采用组织车间上级直接评议和相关部门直接评定两种方式。

  (二) 本公司采用“百分制”考核方式

  ① 间领导人员评议和专职部门评议,每种方式均以100分为满分,加权平均后,即为最终绩效得分。

  ② 车间主任根据各班组长的岗位职责,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③ 公司相关部门,根据各项指标、指数,按班组长岗位职责表逐一评分。

  七、评分标准表

  车间主任对班组长的评分标准如下表示:

  班组长评分标准表

  等级/标准 赋分范围 赋分标准 得分

  优秀 90-100

  工作认真负责,进取心和责任心强,在本部门中表现突出,为其他员工之表率

  良好 80-89

  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心,善于管理,积极贯彻公司政策和方针,各项经济指标较优秀

  一般 70-79

  有一定进取心和责任心,对班组工作岗位有一定专长,能贯彻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

  较差 60-69

  工作态度一般,进取心和责任心不强,工作任务勉强完成,班组管理工作较差

  不合格 59及以下

  工作态度恶劣,缺乏进取心和责任心,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班组管理混乱

绩效考核细则14

  一目的:为加强车间管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责任心,稳定产品产量、提高产品质量与效益,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生产部所属各车间主任(含副主任)。

  三考核方式:

  1、车间主任的'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其中,基本工资占工资总额的80%,岗位工资占20%,岗位工资与考核挂勾。考核实行月考核月兑现。

  2、 考核权重为100%,其中生产计划完成率占25%;安全文明生产占20%;生产质量占20%;成本管理占20%;内部管理占15%。

  3、 工资计算方法:工资总额=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考核系数)。如某车间主任工资总额为3000元,其基本工资为2400元,岗位工资为600元,当月考核系数为90%,其当月考核后工资总额=2400元+(600*90%)=2940元。

  四 考核内容

  1、生产计划完成率,占25%,以产品转入下车间或成品库为准。未完成计划,每低11%扣1分;延误交货期1天扣5分以上。超计划完成任务的,每超过1%加1分。此项考核由生产部调度进行汇总。

  2、安全文明生产,占20%,以是否健全安全责任制,开展安全活动,是否有专人负责安全、安全教育、安全监督、安全事故发生率、车间清洁卫生、现场物料、半成品堆放是否符合要求进行考核,如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人员伤亡),此项考核不得分,由生产部结合企管办综合评分。

  3、生产质量,占20%。批次合格率100%为满分20分,每低1%扣1分,扣完为止;如出现重大质量事故(损失价值在1000元以上),此项不得分,由品控部评分。

  4、成本管理,占20%,由财务部核定标准成本(包括单件物料加工成本、车间物耗标准)及工时定额,实际成本在标准成本-1%+1%以内,得15分;在允许范围内,每降低1%加1分;每超过1%,扣1分,扣完为止。如出现较大浪费(含人、材、物,且损失金额在1000元以上),此项不得分,由财务评分

  内部管理,占15%,以培训落实、会议组织情况、报表规范与完善、规章制度执行、办公室规范、员工违纪次数频率等进行考核,由生产部结合人力资源部评分。

绩效考核细则15

  准确输单:每天准确完成出货单.,进货单的输出和录入,做好我公司从客户下单至发货的流程转接和审核。在录入发货单时,应认真地核对每一笔定单,特别是定单上的客户ID,商品金额,邮费,地址,联系方式,缺一不可,正确率必须达到100%。每天下午四点前,客户下的定单都必须录入完毕,并监督仓库当日准时发货,如应特殊原因不能准时发货的,应及时登记相关信息。

  快递费:负责申通、汇通、E邮宝支出费用的统计(月结:汇通、申通。每一段时间都需结算一次;现付:顺丰、E邮宝、其它快递和物流。此类邮费应另外统计;到付:无特殊情况,公司不签收到付包裹,除有公司样品或货物时。此类邮费开支应规划到仓库开支)。

  我公司每月所有邮费应及时统计、录入、建立相关数据库,月底结算出我公司实际收入邮费与付出邮费的'差额。

  快递单每天都应及时统计、录入、建立相关数据库。月底进行结算。严格控制损耗,不得超出百分之二,如发现异常应及时上报。

  工资业绩:每月计算员工工资和客服人员业绩的累计。

  明细账:负责对日日常收支明细账的核算和人员领用金额的登记,公司日常开支须由行政部统一报销,总经理签字后方能生效。公司日常开支包括:办公用品购置、办公耗材、矿泉水、公司水电费、员工薪资、后勤用品、员工娱乐开销、厨房日常开销等。以上开销数据应及时统计、入录,建立相关数据库,月底进行结算。月底应盘点厨房库存物资,并结算出相应的价值。

  财务整理:负责对其他供应商或客户的账务整理。

  支出明细:统计厨房月支出、办公支出费用。

  耗材统计:对仓库包装耗材数据的统计。仓库物品:纸箱、汽泡膜、胶带、商品采购、损耗(破损)等,以上由采购部统一进行统计并报销。对仓库耗材数据应及时跟进,对每日仓库耗材进行统计、录入,建立相关数据库,月底进行结算。

  资产折旧:对固定资产进行折旧发票登记。

  发票登记:每次对国家税务局发票进行登记。

  快递单:对仓库拿来的申通汇通快递单子进行整理核对票数、重量。

  白单:对仓库拿来的白单按客服编号进行整理、分类。

  供货明细:到管家婆那抄写供货明细。

  填表:认真无误的填写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数据管理:进销存数据的监督与管理。对各类单据的核算与保管。

  结算成本:每月5号之前完成对公司利润的核算以及客服业绩的核算。

  工作态度:认真完成上司安排的其他待办事项。

【绩效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公司绩效考核细则11-06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4-10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7-26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11-17

绩效考核方案及细则(精选16篇)03-01

学校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6-17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11-14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10篇02-04

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