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个人评价>《大学生学年个人评价

大学生学年个人评价

时间:2022-08-05 19:22:44 个人评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学年个人评价

  转眼即逝,如今的我已由当年的新生变为大二的学姐。忙碌了一年,也"荒废"了一年,是该静下来好好思考的时候了。

大学生学年个人评价

  学生的本分就是学习。学习是伴随我们一生的智力体力劳动,没有了学习,人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自幼时起,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到初小初中的单纯学习课本知识,到高中学习人际关系,学会做人,到大学学会学习,还有以后的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学习,学习新的领域,学习教书育人等等。纵观而知,学会学习是其中重要的一步。

  大一上半学期时的学习生活,所有的学习生活安排基本都是是由课程量决定,虽然曾经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大学,不过自己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所以觉得课程基本都很无聊,虽然也好好的预习复习、听课、完成作业,但没有学习的动力,像是逆来顺受的感觉。大一下半学期时候。自己有时候已经知道了一些东西,阅读的方面也比较广,可是什么都是浅尝辄止,或者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有的东西自己很感兴趣却无法接近它。找不到奋进的方向我就变得颓废了,上课打瞌睡,熬夜没限制地看电子书,上网聊天,玩游戏。下半学期期末的备考给我的敲了一次警钟,感觉自己什么都没记住什么都不扎实,想去答疑都不知道要问什么,那种感觉真的是糟透了。我想我是真的醒了。其实回想起来我们的课程大都很实用易理解,书上也讲得很详细,有问题也有老师给我们细心解答,如果想学好,真的不难。我想,自己会回到过去曾经有过的专心状态中去。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天东升的太阳在校园的每一角落洒下灿烂的阳光,给每一个生命以温暖的环抱,一日的普照,傍晚时分,他又悄然离去,这些生命才拥有自己的空间,并醉入梦幻。社会实践,打工,对我们来说,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词汇。从从不知所措到心理有底,从被动到主动,从幼稚到成熟。这些短暂却珍贵的经历,为我积累了经验教训,让我慢慢学会了一些将让我终身受益的与人交往的方式方法。大二开学以后,我想在学习有保障的情况下还要找一些能锻炼自己社会实践或者兼职,交更多朋友,学习一些在课上学不到的东西。

  思想问题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我认真学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下半学期我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了解了更多有关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知识,也对我国的政治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独立自主原则及"一国两制"的方针,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永远是一个人利于社会的不变真理,同时,一个社会的进步与否,文明程度的高还是低,我认为都是取决于这个民族的思想道德水平。

  在阅读书籍方面,在大一一年中,我看了《麦田里的守望者》《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动物庄园》《变形记》《亲爱的安德烈》等,对这些书我自己觉得还是有蛮大收获的,虽然没有做摘抄,但里面的一些经典还是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思想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比如有些时候计划的事情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有完成。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时候后悔自己这样挥霍青春。作为学生,学业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将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使自己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在娱乐上,我觉得我收获最大就是学会了游泳,其次就是在娱乐的基础上增强了体质。这个学期学校规定要进行游泳考试,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大挑战。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游泳的,所以我打从心里觉得害怕和担心。不过经过老师的悉心教导和我自己的勤奋锻炼,我终于成功通过了这次考试。其次,我们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体育活动,其中有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喜欢在晚上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操场跑跑步,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一种娱乐方式!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已经增强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样经常觉得很累,我想这是我在娱乐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大学生学年个人评价】相关文章:

大学生学年个人总结10-21

大学生的个人评价11-14

大学生学年个人总结范文05-15

大学生综合个人评价01-05

大学生的德育个人评价12-29

大学生简历的个人评价11-10

大学生的个人评价通用12-26

大学生个人评价01-14

大学生学年个人总结 12篇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