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国庆节>《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时间:2022-09-26 11:12:18 国庆节 我要投稿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1

  南迦巴瓦峰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南迦巴瓦峰是理智地区最高的山峰,海拔7782米。南迦巴瓦是藏语,意为:直刺天空的长矛。相传是当年格萨尔王征战时使用的长矛幻化而成。其巨大的三角形顶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很难看到他的真容。南迦巴瓦峰地处林芝地区墨脱县,从顶峰的终年积雪到山脚下雨林茂密的热带风光一应俱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生长着扇尾葵、芭蕉等热带植物的热带雨林风光,也能看到生长着香樟、楠木的山地阔叶林带,还有铁杉、高山杜鹃等组成的山地温带针叶林,更有寒温带针叶林带和高山寒带灌木林带,堪称一座“自然博物馆”。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米美、米堆两村,在波密县东约90多公里处。米堆冰川在米堆河的上游,米堆河是雅鲁藏布江下游的二级支流,它在川藏公路84公里道班处,从帕隆藏布南岸汇入帕隆藏布。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进入方便,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特征典型,类型齐全,以发育美丽的拱弧构造闻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在这里冰川、湖泊、农田、村庄、森林等融会在一起,是一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是旅游的绝好去处。米堆冰川是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

  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位于林芝地区米林县派乡以北,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长度超过500公里,最深处达6009米,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涵盖南迦巴瓦峰周边的高山峻岭,它像一条通道,将印度洋的水汽输送进高原内部,使得藏东南地区雨水丰润,温度适宜,成为西藏的小江南。峡谷涵盖高山冰原带到热带雨林带等9个自然带,是世界上山地垂直自然带最齐全和完整的地方。峡谷中汇集了大量生物资源,堪称世界之最。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是青藏高原最具神秘色彩的地区,因其独特的构造位置和险峻的地理位置,被科学家称作“打开地球历史之门的锁孔”。

  巴松措

  巴松措也叫措高湖,藏语意为绿色的水,是藏传佛教宁玛派红教著名的.圣湖。巴松措形如镶嵌在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湖水清澈见底,四周雪山和原始森林倒映其中。湖心扎西岛上有错宗工巴寺,建于唐代末年。岛上的礁石均雕刻成了别致的动物形象以及佛像。错宗工巴寺为土木结构,上下两层,殿供强巴佛、千手观音和金童玉女。

  色季拉山

  色季拉山位于林芝地区县城以东,是尼洋河与帕隆藏布江的分水岭。其山口海拔4728米,是川藏线上有名的地标。站在色季拉山口,除了满眼的经幡,还可远眺尼洋河风光、无边的林海和南迦巴瓦神山的英姿。色季拉山最富盛名的就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了。色季拉山的杜鹃据统计有25种之多。每年春季(4—6月),从山脚到山顶,依次开放出五颜六色的杜鹃花,红白黄紫,五彩斑斓,壮观夺目。色季拉山的杜鹃花面积大,品种多,花期长,引得过往行人驻足拍照,不忍离去。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2

  今年国庆节好去处

  西安

  西安除了灿若星河般的历史,美食文化也流传深远,那些经历了风雨的百年美食,在时间的沧桑变幻中辗转变化,几代人的传承,唯一不变的或许就是那舌尖上的老西安味道。

  【西安面食情结】西安的面食很出名,光是面条就有多种,裤带面、噪子面等,但最洋气的还是要数西安人自创的一个“biang”字,biang biang面便是其中的代表。

  【种类繁多的泡馍】西安的泡馍种类很多,最出名的“两泡”,指的便是牛羊肉泡馍和葫芦头泡馍,泡馍已经成了西安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当地人的泡馍的种类也有多种,除了知名度较高的牛羊肉泡馍,还有葫芦头、小炒泡馍等。牛羊肉泡馍是西安市著名小吃,用优质牛羊肉加佐料入锅煮烂,汤汁备用。把烙好的“虎背菊花心”——坨坨馍,掰成碎块,加辅料煮制而成。其特点是:肉烂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食后再饮一小碗高汤,更觉余香满口,回味悠长,吃的时候配一叠特制的糖蒜,口感更好。

  【巷道里的殿堂级小吃】每个城市都有大众平价小吃,这些小吃味道好,价格便宜,深受食客追捧,街头巷道里,隐藏了不少人们不曾留意的小吃店,如果是绝对的吃货,千万不可错过。

  台州

  如果想要寻觅一份清静,十一适合去哪里旅游呢?台州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十一期间,台州冷热适宜,又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你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感受山水之乐。

  台州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景色宜人,环境清幽。神仙居引人入胜,那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自成一格,不类他山,出人意料;潮夕洞有独一无二的岩洞音乐会,洞穴是天然的音乐厅,音乐在洞穴中碰撞,随着潺潺的流水声荡漾,不失为一种听觉的享受;在仙居皤滩古镇,望着远山,披着阳光,感受千年的风云沧桑......

  坝美——最纯朴的世外桃源

  【推荐理由】坝美位于云南文山州广南县,至今不通公路,想要进入坝美村,必须坐小船,穿过一个溶洞才能达到,不觉得有点像陶渊明笔下所描述的武陵人误入桃花源有点相似,不过这里确实像极了桃花源,与世无争的鸡犬相闻的古朴风貌,淳朴的壮族人,比泸沽湖还与世隔绝的乐土。

  国庆节旅游注意事项

  “十一”黄金周出游度假,不能少了小药,记得将这些常备药物要带好。你可以选择几只细长圆柱体小药瓶,瓶内盛什么药品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药品应装在密封不透气的小瓶里,余下的空间用棉绒塞满,以免晃动时发出声响。

  感冒清热冲剂、速效伤风胶囊,用于感冒、发热、头痛;六神丸,用于急性扁桃体炎、咽炎、嗓子痛;腹泻用黄连素、藿香正气软胶囊、喇叭丸等;上火就用牛黄解毒丸或黄连上清丸;晕车晕船一定要备晕车灵、乘晕宁等;息斯敏,用于风疹和花粉过敏等。

  其他常备的有:应付意外受伤的创可贴;用于应付蚊叮虫咬、头晕的清凉油;氧氟沙星等滴眼液,用于游泳或泡温泉之后使用。

  国庆节穿衣指南

  1、轻便实用。穿着过厚的衣服和带过重的东西,易给旅游者造成负担。身体出汗后,脱了厚厚的外套怕着凉,不脱又受不了。因此,出门旅游应穿带轻便、实用的衣物。

  2、宽松舒适。旅游应挑选宽松舒适的'衣服,有些年轻人喜欢穿紧身的衣裤,追求“曲线美”。紧身衣裤不但妨碍关节和肢体活动,而且会摩擦皮肤、压迫皮下组织,有碍血液循环,也不利于汗液的蒸发,有损健康。

  3、暖色彩。衣服的色彩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姿态、情绪等。出门旅游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如果穿着冷色的衣服,就可能产生刺眼和不协调的感觉,所以,出门旅游最好穿着暖色的衣服。鲜艳的服装色彩,不但可使人与自然景色相辉映,拍出的纪念照效果也好,还有利于同伴们寻找。

  健康提醒:旅游时,由于人体运动量的增加,人体内分泌量增多,脸上的汗水油脂也就增多,如不及时擦净,经风吹日晒,会使皮肤发黑、变粗。因此,要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最好用温水和护肤香皂洗脸,忌用碱性过强的肥皂,洗净皮肤后,再涂抹护肤霜。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 】相关文章:

今年国庆节去哪里玩-国庆节09-26

广东国庆节去哪里玩-国庆节09-28

国庆节期间去哪里玩好-国庆节09-27

国庆节哪里玩人少09-28

国庆节去哪玩09-27

今年国庆节自驾去哪玩-国庆节09-27

国庆节去哪玩-国庆节09-27

北京国庆节去哪玩-国庆节09-27

南京国庆节带小孩到哪里玩-国庆节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