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材料员的职责范围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

时间:2023-02-27 16:00:04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1

  1、执行采购订单和采购合同,落实具体采购流程;

  2、负责采购订单制作、确认、安排发货及跟踪到货日期;

  3、执行并完善成本降低及控制方案;

  4、开发、评审、管理供应商,维护与其关系;

  5、填写有关采购表格,提交采购分析和总结报告;

  6.及时并有效完成与己相关的合同和供应商档案整理工作。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2

  岗位职责

  一、熟悉各种材料及机具、用具、工具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二、对入库材料做到三不入:劣质材料不入库;数量不清,质量不足不入库;不能使用的机具、用具不入库。

  三、对市场采购材料,做到依实物入库,不得以票据入库,并对入库材料分类堆放,悬挂标志,做到一目了然、堆放整齐、帐物相符。

  四、每月月底对库房进行盘查,对上月的`所有机械、机具、工具用具、办公用品及材料分类汇总,制表一式三份,分别上报经营经理、项目部经理。

  五、各种消耗材料的发放,必须要有项目经理批签后的领料单方可发放,部分消耗材料收回原旧物方可发放、收旧领新。

  六、各班组及个人领用的一切财物,若损坏或丢失,按其材料价列表、造册予以扣除,上报项目经理及财务,财务扣回。

  七、树立安全第一和思想,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杜绝火种,火源进入库房。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库房,确保公司财产安全完整。

  八、常用消耗材料不足时,要提早以书面形式向项目经理汇报、及时购进不能影响正常生产。

  九、认真协助收料员搞好各种材料的收量工作。

  十、对未经入库的项目互调材料、机具用具等,必须使用调拔单进行调运,并将当月调拔单随当月报表上报。

  十一、经常保持库内、库外的环境卫生。

  十二、负责完成领导交待其它设备、用品采购、发放、保管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3

  1、现场需要零星采购的,催要申购计划表,进行材料物资零星采购,(物资管理员零星采购的物资,由项目经理派员验收)

  2、负责验收核对商务合同供货单材料物资,有项目计划用量的,审核记录实际供货量与计划量差异情况,当天了解情况做出说明。

  3、负责收集商品合格证等名牌交付项目经理

  4、拍传货物运输载货进场、卸货后空车退场视频照片、验收供货清单完毕当场签名视频照片,上传丁丁验收模块

  5、设立材料物资进出库流程:建立材料物资收发存台帐,健全收发存保管档案,按照管理流程办理材料物资进出库手续

  6、如属批进批出材料物资,在该批供货清单上注明全部领用。如属部分领用,剩余材料物资做入库处理

  7、设置材料物资仓库,库存品需分门别类陈列保管,条件允许的临近项目可相互调拨使用的,需先相互查询库存后,才能确定申购。

  8、确保入库材料物资安全完整,如管理不当造成丢失,除给当事人按丢失财物的.1倍处罚外,视损失轻重情况,材料物资管理员承担一定的经济责任。保管得当,为公司节约成本的,根据财务评估,予以一定奖励。

  9、收集现场废旧材料物资,经项目经理确认可处理出售,回收金额报财务部领导批准后,可增加备用金使用。

  10、每月末提前5个工作日对材料物资进行盘点,次月的3个工作日内把收发存资料电子版抄送公司财务核查,由公司财务根据情况进行抽查。

  11、完成项目及财务经理交办的工作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4

  1.严格贯彻执行公司各项物资政策及有关材料管理规定,虚心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努力提高自身采购业务水平,出现问题及时整改。

  2.按时按量按质完成采购供应计划指标,积极开拓货源市场,根据材料供应计划进行市场询价,货(价)比三家,选择物美价平的物资材料,完成下达的降低采购成本的'责任指标。

  3.熟悉工程施工进度,了解材料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按计划进行采购,并满足质量要求及施工进度要求。

  4.负责与客户签订采购合同,督促合同正常如期的履行,并催讨所欠、退货或索赔款项。

  5.掌握材料的性能、质量要求,按检验批将合格证或质量保证书提供给资料员。杜绝无材料合格证或质量保证书的材料进场。

  6.按照规定要求,凡需要进行复检的材料,必须按检验批进行复检试验,复检试验报告及时提供给资料员。

  7.负责办理物料验收、运输入库、清点交接等手续。

  8.及时掌握材料的市场价格信息以及供货单位的情况,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

  9.掌握材料的库存情况,及时调整材料供应计划。

  10.对购进不符合要求的材料,杜绝使用在工程中,必须会同有关单位和人员协商处理解决。

  11.掌握材料市场实际供应价格,价格需及时反馈信息给材料主管,批准后方可进货。

  12.及时掌握现场的工程变更情况,以调整供料计划。

【材料员的职责范围】相关文章:

材料员岗位的工作职责12-29

材料员的岗位职责12-30

材料员岗位职责08-13

装修材料员岗位职责04-03

工程材料员岗位职责04-04

施工材料员岗位职责01-25

项目材料员岗位职责01-28

公司材料员岗位职责02-06

材料员岗位岗位职责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