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秋季六大预防痘痘美容护肤常识

秋季六大预防痘痘美容护肤常识

时间:2023-03-10 16:21:1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秋季六大预防痘痘美容护肤常识

  l、不要挖、挤压、用力搓洗你的皮肤:拼命地刷洗只会使你的粉刺更加严重。和一般人想的正好相反,拼命洗脸并不会减少油脂的分泌,用力搓洗只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秋季六大预防痘痘美容护肤常识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缩水:磨砂膏和收缩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使情况更糟。此外,收缩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来已堵塞的毛孔口更小。

  3、注意防晒措施: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黑色的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会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4、使用能控制、清洁油脂功能的护肤品: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只能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现在的油性护肤品已有控制清洁油脂的功能。它们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皮肤深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5、注意个人卫生:个人的卫生习惯,决定了青春痘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如果青春痘长在下腭和嘴角,请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极易和下腭摩擦而使病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将头发梳在脑后不要留海,以免头发上的灰尘和油污感染青春痘。

  6、睡眠充足:除了容易长痘的肌肤,于生理周期出现痘痘是常见的问题,或者由于睡眠不足或是进食太多煎炸食物所致,所以在使用祛痘产品的同时只要将生活规律调整正常,痘痘就会很快消失。

【秋季六大预防痘痘美容护肤常识】相关文章:

不能错过的秋季痘痘美容护肤常识03-10

孕妇美容护肤必备的常识04-07

秋季护肤常识:如何正确洗脸护肤03-05

秋季护肤保湿小常识03-05

夏季有哪些美容护肤的小常识07-25

美容护肤小常识 让你青春永驻03-09

秋季预防感冒小常识03-17

美容护肤小常识 怎样选择适合的洁面产品03-07

每天些美容冷常识 护肤行家非你莫属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