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夏季保健的小常识

夏季保健的小常识

时间:2023-03-14 18:16:46 常识 我要投稿

关于夏季保健的小常识

  漏脐装导致腹部肥胖

关于夏季保健的小常识

  肚脐是人体最重要的穴位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肚脐眼的灰不可以去”。肚脐处于任脉、冲脉、带脉三脉的交汇处。任脉、冲脉、带脉三脉贯通全身,这三者交汇处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所以肚脐眼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影响全身的脉络。这也是为什么睡觉时“肚子着凉”就会带来一系列麻烦的原因。其实不是肚子着凉了,而是肚脐眼着凉了。

  夏天穿漏脐装将肚脐眼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导致肚脐受凉,继而导致四肢发冷、妇科等多种生殖系统疾病。部分女性还会导致经期紊乱、痛经。肚脐眼受凉的同时,身体还会自动堆积脂肪起到保暖的作用。腹部肥胖就是这么悄悄的产生了,这对于我们保护身体健康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想要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尽量的避免穿这样的衣服,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腹部健康哦。

  高跟鞋导致尿失禁

  我们在穿高跟鞋的时候,走路时总是脚掌先着地。脚掌和骨盆相连,脚掌承受的压力变大,同时骨盆所承受的压力也会变大。骨盆承受的压力变大,那么骨盆附近的肌肉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功能就会退化。尿道外括约肌的功能就会退化,从而导致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即尿失禁。

  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选择鞋跟过高的鞋子,减少对骨盆附近肌肉的伤害。此外,夏天天气炎热,脚掌易出汗,即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患上足癣。所以选择一双合适且舒服的鞋子很重要。高跟鞋的高度在3-5厘米最佳,女性还是要尽量少穿太高的鞋子了,虽然这样的鞋子是比较美观的,但是实际上是并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所以还是要尽量避免才行了。

  关于夏季养生的一些小知识,通过文章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可以发现夏季的时候大部分女性都容易出现文章中介绍的这些问题,是不利于养生保健的,所以大家要学会正确的穿衣方式,这对身体的保健养生是特别有意义的。

【夏季保健的小常识】相关文章:

夏季养生小常识_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6

幼儿夏季保健小常识03-29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2-06

夏季幼儿营养保健小常识03-19

女性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2

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13篇01-24

教你“四招”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16

幼儿园夏季保健小常识 让宝贝健康成长03-08

夏季防暑小常识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