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皮肤护理小常识

皮肤护理小常识

时间:2023-03-27 09:19:40 常识 我要投稿

皮肤护理小常识

  第一步:清洁。清洁的彻底与否,直接影响到以下程序的护理效果。有化妆习惯的女性,应先用卸妆水卸妆。没有化妆习惯的女性可直接选用适当的洗面奶洁面,之后拍一层营养水。营养水不仅可以补充皮肤水分和营养,而且可以中和洗面奶中的碱性成分,使皮肤恢复正常PH值(酸碱度)。所以,一般情况下洗面奶和营养水应配套选用。

皮肤护理小常识

  第二步:脱屑。脱屑的目的是使表皮的衰老死细胞脱落彻底,为以下的程序打好基底,使皮肤能充分吸收产品的营养成分。表皮正常情况下10天左右自然脱落一次,所以脱屑不能经常做,应一周到二周做一次为宜,经常在户外工作的女性朋友及皮肤较薄者,脱屑应尽量少做或不做。有条件经常光顾美容院的朋友,家庭护理中可省此步不做。脱屑产品分磨砂膏、脱屑膏、脱屑者哩,应对症选。

  第三步:精华素的使用。精华素主要是补充皮肤营养和水分,起调节皮肤的作用。精华素也分不同类型,如油性皮肤用油性爽洁精华素,可调节皮肤油脂分泌;干性皮肤用干性滋润精华素,可滋润皮肤,补充水分;敏感皮肤用防敏精华素,可防止皮肤过敏,等等。精华素而可分为普通型精华素、浓缩型精华素,市场出售的多为普通型精华素,可每天使用。浓缩型精华素多在美容院使用,因其针对性强,另外其为浓缩液,所以每周只可便用l次。

  第四步:敷面膜。面膜品种繁多,家庭护理中应选用膏状或者哩状面膜,直接涂于面部,无须调配。面膜不仅可以补充营养和水分,也可调节皮肤状况,可根据自己皮肤的特性对症选用。以上步骤实施中要注意操作手法,根据面部的生理结构应向上向外打圈或操作,不可向下推。适当合理的家庭护理也可起到很好的效果,只要你有恒心和耐心,相信挽留青春的脚步不会只是梦想。

【皮肤护理小常识】相关文章:

运动过后的皮肤护理小常识03-08

春季皮肤健康小常识12-28

冬季皮肤保养小常识09-08

夏季皮肤防晒的小常识09-15

皮肤保养小常识 皮肤怎么保养?这些干货得看看03-02

足部护理小常识09-22

护理身体小常识03-27

夏季护理肌肤的小常识06-14

婴儿夏季护理小常识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