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剖腹产后护理常识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

时间:2023-04-09 19:41:2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

  1、注重饮食搭配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

  生完孩子,产妇身子骨比较虚,所以饮食要新鲜、清淡一点,要花样翻新、营养丰富点、忌辛辣之类;水果要天天吃,尽量要买当季的,尽量别买反季节的(催生长、催成熟的化学药品相对用得多);买蔬菜也同理。开始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面条汤、鸡蛋汤、粥等。在腹胀排气前不能吃产气多的食物。

  2、产后多休息

  生完孩子多休息才能有利于身体的恢复,所以提前做好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产后别走马灯似的来探望,应该让产妇充分休息,也减少病菌、病毒感染机会。

  3、保持心情愉悦

  心情愉悦有利于自身身体恢复正常,可以适当看写综艺节目,但时间不要长,不要用电脑先,一是辐射大,二容易造成眼部疲劳。

  4、控制室内温度

  产后孕妇身体偏寒,在夏季避免开空调,温度控制原则是:宁高勿低。产妇体虚容易出汗,在室内安静的休息时不出汗即可。

  6、衣服要寛松

  因为肚子有伤口,所以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衣服,最好穿纯棉织物。

  7、注意生产处有无感染

  孕妇在产后要注意伤口周围的干净,以免伤口受到细菌的感染。同时也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护理产品进行护理。

  8、注意卫生

  妈妈在生完孩子后机体抵抗力低,要特别注意卫生。出汗和乳汁湿了衣服应及时更换,卫生用品要更换,卫生用品要经常消毒、勤换。

【剖腹产后护理常识】相关文章:

剖腹产的护理常识03-29

孕妇产后坐月子护理的常识介绍04-08

秋天分娩常识,如何做好产后护理04-01

解答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产妇必知产后护理安全常识04-09

产后塑身常识04-07

剖腹产后多少时间可以生二胎09-05

产后练习瑜伽的好处及常识11-02

年轻的妈妈们 产后护理常识和禁忌不能不看03-14

新妈咪产后哺乳小常识04-02

产后修复必备的五个常识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