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广东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广东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时间:2023-04-15 19:53:49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东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1、春韭

广东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春韭”以其比较升发而被称为“菜中的壮阳药”,加之其味道可口鲜甜,又含较多的纤维素,因此成为春天的佳菜。人家或酒店餐厅可以用春韭炒猪肉、鲜鱿鱼、章鱼,又可以用韭菜白或韭菜花炒虾仁

  2、番茄:

  与一般的蔬菜相比,西红柿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除了维生素C外,还含有番茄红素。维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预防感冒、治疗感冒、治疗坏血病。对于维生素C缺乏的患者来说,生吃西红柿也不失为补充维生素C的一种好办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

  3、冬瓜: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4、油麦菜

  油麦菜色泽谈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

  5、黄豆:

  黄豆真的是价廉物美,对于女人来说,它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的情况。

  6、生菜:

  生菜算是中西方人通吃的一种蔬菜了,它一年四季都可以成熟,但是春天吃是最好的,既应季蔬菜,口感上也是最嫩的。生菜属于莴苣类的蔬菜,含有莴苣素,莴苣素具有镇定、降火的功效。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非常丰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低脂、高维生素。

【广东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好?】相关文章:

春季养生, 到底吃什么水果好?04-15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4-13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好?04-13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 可以多吃这四种蔬菜04-13

春季护肝养生吃什么好04-14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春季养生吃什么食物好04-14

春季吃什么中药养生04-12

春季养生吃什么水果04-13

在日常饮食中,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比较好?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