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的小常识

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的小常识

时间:2023-04-01 15:02:0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的小常识

  宝宝用杯子喝水的好处

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的小常识

  宝宝自己用杯子喝水,可以训练其手部小肌肉,发展其手眼协调性的发展,锻炼肢体、眼、手、脑的协调发展,使用宝宝水杯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以及认知能力的提高都能起到关键作用。这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

  宝宝最晚一岁半,就应该训练他用杯子喝水了。开始时,往杯子倒少量水,每天只在某顿饭的时间(比如中午)让宝宝使用杯子,并示范如何将水杯送到嘴边,如何倾斜水杯喝到水,妈妈做示范,宝宝会模仿着做。父母要有足够的耐心,直到孩子可以将大部分水喝下去。

  如何让宝宝适应用杯子喝水

  1.选择适合的水杯

  现在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宝宝水杯,商家也为了让宝宝爱上水杯所以在杯身会印有可爱的图案,宝宝在不喝水的时候也可以拿来玩,增加宝宝对水杯的熟悉感并且可以自己摸索水杯的拿法。

  选择有双握把的水杯可以让宝宝更好的握住,一开始的时候不要倒太多水,一方面怕宝宝弄洒,另一方面让宝宝享受到从被子里喝水的乐趣,之后再增加水量宝宝就会更有成就感了。

  2.倒入点有味道的“水”

  水杯不一定只用来喝水,对于宝宝来说,杯子是需要一段时间接受的陌生东西,所以如果把平时喝的配方奶或者母乳放到杯子里让宝宝喝,宝宝喝到熟悉的东西就会更乐于接受新事物。等到宝宝渐渐熟悉再加入水或者一些果汁,就能快速让宝宝用水杯喝水了。

  3.玩游戏一般的喝水

  喝过奶瓶的宝宝对杯子可能会有比较强的警觉心,更不喜欢换成水杯,上面的方法对他们都无效,这可怎么办呢?宝妈奶爸这个时候就起到关键作用了。

  家长们可以示范给宝宝喝,并且做一些带有和宝宝游戏互动的动作,让宝宝消除对杯子的陌生感,就会跟杯子成为“好朋友”的。

【宝宝多大用杯子喝水的小常识 】相关文章:

冬季喝水小常识09-15

九大用眼健康小常识09-07

女性喝水美容小常识09-12

宝宝补铁的小常识04-05

宝宝奶粉的小常识10-21

宝宝的剥苔小常识03-18

给宝宝选购玩具小常识03-16

宝宝臀部护理小常识03-29

新生宝宝度夏小常识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