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辞退保姆怎么说谨记3种说法

辞退保姆怎么说谨记3种说法

时间:2023-04-02 08:11:53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辞退保姆怎么说谨记3种说法

  辞退保姆怎么说

辞退保姆怎么说谨记3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就说家里经济困难,减工资了,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所以只有将其辞退,换成家里的亲戚帮忙带小孩。

  范例:真感激你!近期真得到你给我帮忙不少。可现在我手头上经济稍微紧张,如果往后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我再邀请你回来。

  第二种说法:直接说想自己带小孩,当妈妈的想和孩子更亲近,增进母子感情。

  范例:感谢阿姨这段时间帮忙带孩子,但是考虑到孩子3岁前最需要父母的陪伴,并且我也愿意放弃工作来带孩子,给孩子更多陪伴。

  第三种说法:如果保姆经常都在抱怨工作累,那么就对她说:看你说平时带娃挺累的,好像工作并不开心,那么就不勉强了,这样对大家都好,我已经找到了另一位阿姨来带孩子。(下页:如何和保姆相处的3个要点)

  如何和保姆相处

  1.首先,要与保姆保持界限,尊重保姆,但不可当作一家人。

  很多人对保姆的态度都是:要尽可能对她好,像家人一样对待,这样的目的只是希望她做事的时候能尽职尽责一些,在照顾孩子时,不求体贴入微,但求善待孩子。但实际却是,保姆与你没有血缘关系,不可能成为你的家人,所以永远不要对保姆“亲如一家”。

  2.其次,不要去考验保姆的人性,发现保姆任何劣迹,毫不犹豫,马上辞退。

  只要阿姨有任何品性不端的行为,马上换,工作做得再好也不能留。

  一个朋友就曾遇到一个偷钱的保姆,当时,朋友觉得保姆工作做得还不错,还想留下他,但是我们所有其他朋友都极力劝退,纵容品性不端的人留在自己身边,就是纵容犯罪,最终吃亏的一定是自己。

  3.最后,要相信天下好人多。

  虽然坏保姆的案例听到无数,但是这个世界上毕竟还是有好人。我家宝宝从出生到现在,换过3个保姆,每一个都特别好。相信人性,相信善良是大多人的本质。

【辞退保姆怎么说谨记3种说法】相关文章:

辞退员工怎么说12-31

要辞退员工怎么说01-31

hr辞退员工怎么说01-31

要辞退员工话怎么说不伤感情09-16

梦见辞退、辞退04-08

什么是辞退福利_辞退福利的内容09-14

辞退公务员辞退费01-14

关于小暑节气的说法09-29

梦见辞退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