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我拿什么来留住你我的人才

我拿什么来留住你我的人才

时间:2023-07-03 09:46:21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拿什么来留住你我的人才

  优秀的人才总是无情地拂袖而去,平庸的员工却还是在原地踏步,丝毫没有一点离意。似乎所有的企业都必须面对这样的矛盾:如何解决员工欲望的不断膨胀和薪酬的相对稳定?“我拿什么来留住你,我的人才?”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一道永恒的课题。

  薪酬是重要的,但薪酬不是聚合人才的惟一吸引力。薪酬提升空间毕竟有限。如何选择高素质人才?如何培育高素质人才?如何合理使用人才,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能?如何赢取员工的献身精神,留住人才,实现企业长久稳定的发展?降龙还有十八掌,我们应对高级人才争夺战,不多准备几招绝学,怎么能立足强企之林图霸业呢!

  第一:企业文化留人

  “企业的未来取决于无形资产,有形资产只代表过去。”

  2007年世界最有价值品牌的第一名是可口可乐,其品牌价值高达653.24亿美元。品牌价值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一个企业的信誉、品牌、业务模式、客户关系、员工等都是其无形价值的元素。企业的社会美誉度是员工得到的文化待遇。一个好的企业品牌必然会产生良好的社会美誉度,这会给每个员工带来许多无形的益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年轻人即使薪水不高,也愿意去大公司锻炼的原因。“没有钱,可是有文化啊。

  我们都知道惠普集团的招聘门槛很高,应聘者总要接受过五关斩六将的层层选拔,外界印象是非常难进入。而一旦进入成为其中一员,就会觉得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有一种自豪感,自信心很强,工作愉快而充实,同时社会也对你另眼相看;即便你选择流动,其品牌背景又将成为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砝码。而从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来看,解决人才问题,优秀的企业文化可以也应该成为员工待遇的一部分。努力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使员工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才是“留人”的最高境界。

  文化从何而来?其实一个制度执行久了,就成了文化。文化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凝聚了管理者的智慧、理念和全体员工前赴后继的执行日积月累而来的,只有所有人拥护才能称之为文化。

  笔者认为当前的管理侧重于理字,以理为主,管为辅;理是一种价值的认同,企业愿景文化的传化,一种健康、明晰的企业文化需要具有远见、善于沟通的管理团队共同来维护。一个企业要想成为(理)和谐企业,就必须有决策层与管理层的沟通,有管理层与员工的沟通,有决策层与员工的沟通,提高人才对组织的认同感,只有这样,企业上下才能相互了解、相互理解。

  以上实施需要一个过程,企业经营者应保持循序渐进,实施中根据现状完善,建立以上三个支点留住了心,才能真正留住财。

【我拿什么来留住你我的人才】相关文章:

团队管理怎么留住人才04-19

怎样管-理-员工留住人才04-19

《我自己来》教案04-02

我自己来教案03-05

《让我自己来整理》教案03-02

我来做糕点师傅活动反思_我来做糕点师傅教学反思03-26

我来穿项链 活动反思04-17

你来描述我来猜作文03-29

我来描述你来猜作文04-02

我来做早餐活动反思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