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不要让职场上的小事阻碍未来

不要让职场上的小事阻碍未来

时间:2023-07-22 16:15:26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要让职场上的小事阻碍未来

  1、浮躁断送前程

不要让职场上的小事阻碍未来

  不可能在工作中浮躁、圆滑耍小聪明,否则未来的发展很可能会被自己断送。小明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公司,当他刚入职时,他自愿加班,表现出极大的勤奋。但一个月后,他开始老板抱怨。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总是会流露出对这份工作的厌烦,领导也多次劝慰他,应该通过小事来培养耐心,但是小明根本听不进去。后来,当公司有加班任务时,小明总是找借口拒绝推脱,他的对自己主要任务也进行推脱,领导只能给他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因为领导感觉小明已经不可靠了。

  有一次,领导给了小明一项比较重要的任务,但是小明没有认真对待,最后搞砸了,影响恶劣,领导不得不解雇他,领导感慨道:如果他像过去那样努力工作,我真的很喜欢他。但他的小聪明毁了自己的未来。

  2、态度决定发展

  工作的一些机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张三和李四曾经都是推销员,因为他们的工作态度不同,最终的结果也是不同的。

  在推销刚开始的时候,需要约见客户,张三每天都很勤奋,虽然经常遇到挫折,,但他仍然充满了激情,而李四几次碰壁后开始失去了信心。

  李四每天到单位后,以见客户为由到处玩耍、找朋友发泄对工作的不满。经理同时将客户名单分配给张三和李四。李四没有珍惜,他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工作。张三拿到了名单,就上门拜访,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当张三有了自己的客户资源时,李四总是认为他是运气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张三逐渐适应了销售工作,李四却一点也没进步。慢慢的经理总是把工作交给张三,不在注重李四,

  结果可想而知,李四被公司淘汰了。而张三则表现出色,并得到了老板的肯定。不到一年时间,他被提升为销售经理,并管理自己的小团队。

  3、新人更要从小事积累

  其实在职场中,很多新人第一次进入职场,一定会被要求做一些琐碎的工作。新人往往不喜欢这些小事,而正是通过这些,领导者才会观察到你做事的态度和方式,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小事也能带来巨大的机遇。面对挫折,新人很容易表现出更多的负面情绪,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找不到自己的能力,盲目地浪费时间,其实浪费了自己的未来。没有什么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在我们所看到的成功背后会有很多积累,在工作中没有小事,一切都看员工的态度,这决定了你的下一步,甚至你未来的机会。

【不要让职场上的小事阻碍未来】相关文章:

阻碍职场成功的因素03-27

别让一粒沙成为你成功的阻碍06-08

职场上的年龄歧视10-23

职场上的黄金法则03-28

职场上的说话技巧05-20

职场上的生存技巧05-20

职场上的沟通技巧05-20

操场上教案11-09

《操场上》的教案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