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影响你职场高度的这些性格

影响你职场高度的这些性格

时间:2023-07-23 13:05:42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影响你职场高度的这些性格

  1、抗压能力型

影响你职场高度的这些性格

  抗压能力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发言权的,实际上,抗压能力只有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才可以看出来,但凭着嘴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有的人天生下来自带抗压能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恶劣环境都能应对自如,灵活面对。好的抗压能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能积极地从恶劣环境中脱身;

  (2)知道如何从失败的经验中汲取经验;

  (3)面对挫折的时候知道自己应该积极面对;

  (4)面对对手的打压能够排解减轻压力;

  (5)面对自己内驱力的时候能够释放正能量;

  (6)可以充分认识自己的能力短板,并积极应对;

  (7)你是否想过这样的问题?是否在面对这样的问题的时候给自己释放的机会?

  2、开放的思想型

  开放的思想不仅仅是可以让你自己在面临封闭的信息的时候说服自己去接受新的环境,还有就是不单项地去思考问题。有的时候,我们受到了挫折,但是可能自己的思想却进了死胡同。想不开,悟不透。那些思想开放的人总能做到:

  (1)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

  (2)敞开心扉,接受新事物;

  (3)接纳与自己不同的观点;

  (4)坦然面对不同的竞争力;

  (5)宽容地对待周围的一切;

  (6)勇敢的面对自己就是勇敢地面对别人的基础,更是接纳自己的好时机。

  3、沟通与适应能力型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不可能独立地存在于这个世界,所以,当我们面对巨大的竞争原来的时候,能够适时地去调整自己适应周遭的环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提现。沟通的能力高低取决于自己的技巧,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个小的挑战。好的沟通能力,会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知道如何进行有效地沟通;

  (2)知道如何快速融入新环境;

  (3)有能力化解冲突和矛盾;

  (4)能够适应不同的人格特征;

  (5)对于内在的想法有一定的表达欲望;

  (6)是一个“变色龙”;

  4、完美型

  完美型从它的字面意思上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特质,就是在不断地追求完美。同时这类人格是属于非常乐于批判的,不仅会对自己有批判,而且会对他人有批判,因为在他的内心模式当中有很多很多的清单,这种清单里面就会列出来:我应该做什么?我不应该做什么?这种模式的人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是非常负责的。

  作为管理者,在工作中如果你交代给这类人一件任务后你会发现,他们会尽职尽责的来帮助你来完成它。可能在你看来你只希望这个人帮你做到60分的事情,但是在他们的世界里面没有什么所谓的及格,只有卓越。所以这类型的人群喜欢不断地在追求如何做可以让自己的结果做得更好?如何做可以让他人对他更加的满意?可是对于完美型人格来讲,他们的标准是我自己能够做得到,同时我也要求别人能够做得到。

  在团队当中,这类型的人是非常优秀的组织型的人才,能够把所有的错误非常细致的观察到,并且给指正出来,对于必须得完成的任务,会完全的要求你必须得去完成它,这就是典型的完美型的人格。

  5、忠诚型

  忠诚型的人格在他的世界里面其实有一个始终是自己脱离不了的,就是安全感。当他处于安全状态当中的时候他会非常忠实于他人,但是当他一旦觉得不安全的时候,他会是以怀疑的态度来看待这个世界的。所以在这类人的内心当中充满了很多很多的恐惧。甚至会觉得整个世界对他来讲都是一种威胁,当然了这样的一种恐惧状态是他自己没有办法很深入地觉察到的。

  因此,这类人常常会面对很多的事情,包括领导给到的任务以及家人告诉他的一些东西,都持有一些怀疑的态度,正是这样的一种怀疑,使得他很多事情不愿意主动的去参与,也不愿意主动的去进行。所以就会导致拖延的情形。

  其实不是他内心不想做,只是他还没有想清楚去做这件事情到底是安全的还是不安全的。也因此使得在这个企业管理的过程当中,如果是忠诚型的这种下属的时候,是比较惧怕权威的一群人。一方面有惧怕感;另外一方面又喜欢依附于这种权威。当然这取决于他认为这种权威对他来讲是安全还是不安全的。同时这类人喜欢参与到弱势团体当中,绝对是群居型的人。因为当他在群居的过程当中有更多的人一起来支持他的时候,他觉得这个世界是安全的。也导致这类型做事情非常的谨慎小心,因为他们担心被责骂。一旦责骂的时候他的恐惧心理就会出现。

【影响你职场高度的这些性格】相关文章:

初入职场这些事情你需要知道07-18

这些运动会影响孩子发育04-20

肠道还能影响心情 速速get这些常识03-18

这些常识你都知道吗04-08

你是否了解过这些睡觉常识03-14

这些孕期保健常识你了解了吗04-03

这些胎教常识你都知道吗?03-20

这些HR招聘小技巧你应该知道07-19

警惕!这些女性保健常识会害了你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