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产品经理如何有效提升自己

产品经理如何有效提升自己

时间:2023-09-10 08:43:48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产品经理如何有效提升自己

  jassiac说:王老师:您好!我现在一家刚起步的贸易公司工作,老板给我的职位名称是产品经理,也就是单项产品负责者,不仅要有专业知识,在客户那起旗舰作用还要管理协同其他同事共同完成销售目标,这是一个很有锻炼价值的职位,是一个复杂的职位,沟通、管理、领导、自身能力等要求都很高,现有一点力不从心,但我想抓住这个机会并好好锻炼一把,老师我现该如何夯实自己这个难得的萝卜坑呢?谢谢您!

  王泽一说:让我回答你的这个问题,真的有缘。我在前年就注意到了这个职位“产品经理”,也有意识的去参加过这个职位的培训。因为我是做培训的,知识结构相当于一个副总,所以要全,当然我自己有精的方向。

  我知道你力不从心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职位的性质决定的。

  其实这个职位就要求2点:一是跨学科企业运营知识,比如产品、品牌、营销、生产、研发、销售、管理、项目等;二是跨部门的协调,这一点是所有组织的通病,是结构导致的,远非个人和部分群体就可以解决的。

  既然是这样,我建议你主攻第一点,第二点是需要时间的沉淀的,其实第二点是更重要的因素,但短时间不能有长的进步。

  根据你的现有工作情况,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先学哪个知识模块,比如你公司是技术主导的公司,那么研发生产是你近期主要目标,比如你公司是营销主导公司,那就不用我说了。还有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不同阶段重点恶补知识模块也不同。

  最后一点要多跟同行交流,有伴行,不辛苦!不知道你的msn里有几个这样的人。

  顺便说一下,我将来的目标就是培训产品经理,就是课程开发经理。

  中国产品经理联盟经常有一些聚会,希望你也参加,应该有所收获,即使不同行业,但职位本身的性质是相似的。

  祝福你,希望你走好!

【产品经理如何有效提升自己】相关文章:

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_提高职业素养的有效方法03-27

如何有效的提升你的沟通技巧03-20

职场如何提升自己的价值03-14

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03-21

如何提升自己的创新力02-19

产品经理如何管理产品团队?04-16

产品经理培训产品经理如何培养用户习惯03-20

如何有效提升员工培训积极性03-28

在大学里如何提升自己的技巧03-07

如何提升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