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

时间:2023-10-19 07:41:08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1

  公共营养师虽说是新兴职业,但是就业前景非常非常好,目前学习公共营养师的学员就业选择性非常广,大致的就业领域有以下几处。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

  1、诊所营养师:通常在医院、社区健身中心或保健机构 工作,负责确诊病人的营养问题,列出保健计划,并监督饮食变化的有效性。

  2、餐饮服务管理营养师:营养师加盟餐饮服务管理行业,使得不管是一 日三餐还是零食小点都能够安全、卫生、成本经济地预备和配送。

  3、营养咨询师:为个人、机构、商务组织提供有关营养、食疗和餐饮服务等方面的 专家建议,这类营养师一般在专业咨询机构工作。

  4、公共保健营养师:在社会公共保健领域和社会服务部门工作,负责了解大众的.营养需求,确认社 区中的营养问题,提出营养教育项目和健康促进战略,并向其它公众部门、专家和公众提供讯息与咨询服务。

  5、商务领域中的营养师:多为食品和制 药公司、市场协会和餐饮服务供应商服务。营养师们协助企业领导进行研究,对管理和市场提出专家性意见,促使企业生产出更好的食品和营养产品并投放市场。

  6、研究性营养师:通常在大学、保健机构和企业工作,负责制定研究项目的计划并执行。这些项目能从根本上提高医疗护理水平,节约餐饮服务成本。

  公共营养师的工作内容相当多元化,既要懂得中、西医营养知识,又要懂食品卫生、食品加工工艺,还要掌握营养基础知识和人体健康的卫生知识。从就业的角度来 看,公共营养师的需求领域相当广泛,机关、团体、社区、幼儿园和企事业单位都有公共营养师岗位需求。

  工作方向

  私人营养师、学校营养师、食品营养师、减肥营养师、酒店营养师、健身营养师、运动营养师、商务营养师、保健营养师、营养讲师、临床营养师(必须有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和医师、护士职业资格证书)等。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2

  在国外儿童营养管理师由来已久,十分受孩子的父母及爷爷奶奶们的青睐,几乎成为每个家庭必备的职业。除此之外,这一职业应用的人群也相当广泛,如亲子中心保育员、幼教机构、儿童营养产品经营者、健康讲师及相关的家政服务机构等。

  营养师日后肯定是一个市场越来越广,人群越来越多的行业。但是营养师里面分很多种,临床营养师,儿童营养师等等,具体的你可以到中国营养师网去看。你所指的就业前景,我从就业和前景两方面来说。一、就业是有很大压力的。目前招营养师的你去面试后好多都是做保健品销售,就业面的话很窄。而且没有哪家公司说,我要一个营养师,刚毕业的学生我想没几家敢要。去各种招聘网站上去看,招营养师无不是要求从事营养或者医学方面3、5年甚至更多的。所以个人觉得,目前就业情况不是很乐观。二、前景方面 现在人们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各种快餐,各种小吃。但真心去关注营养的真心不多。现在的营养师要么为大企业、大公司做员工营养,要么就是私人营养师。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营养越来越重视,并且认可营养师这个行业,在加上个人的资历和经验,前景是非常好。

  最后,非营养专业的入营养师这行,如果是临床医学什么的,多学学营养方面的.知识。还是很好入行的。如果是单纯的营养专业,从事营养师的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难的。毕竟营养师的要求是很苛刻,要懂营养学,要懂医学,还要懂药学等等。不是只学营养就足够的。

  如果未来想从事这方面,就要确定自己的明确方向,具体做哪一方面的营养师,这样针对性比较强。至于营养师证,不是食品或者营养、医学方面的学生,貌似不好考。

【儿童营养师就业前景】相关文章:

营养师职业发展前景03-21

浅析关于营养师职业未来前景08-19

动物医学就业前景09-25

测量专业就业前景10-18

海洋科学的就业前景10-18

车辆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10-18

安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07-25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10-04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前景08-11

动物科学专业就业前景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