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国旗下讲话《百善孝为先》

国旗下讲话《百善孝为先》

时间:2023-12-25 09:09:2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旗下讲话《百善孝为先》

  A:大家好,我是三四班的小张

  B:大家好,我是三四班的小李

  AB: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是《百善孝为先》

  A:当我们遇到困难,能不断给予我们力量的人,是父母。

  B: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A:当我们犯错误时,严格批评,却又总给我们改错机会的人,是父母。

  B:当我们取得成功,替我们流下喜悦泪水的人,是父母。

  A:古语道: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最尊崇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个人生而为人最应该做到的事。

  B:《弟子规》中“香九龄,能温席”讲的就是汉朝的时候,9岁的黄香在寒冷的冬天,睡觉前先躺进父母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和床被,好让父母睡觉的时候不觉得寒冷。中国从古到今,像黄香这样孝敬父母的故事比比皆是。

  A:我们现在的同学中,也有特别孝敬父母的事例:有的同学特别疼爱父母,在家帮爸爸妈妈清扫房间;爸妈累了为爸妈倒一杯水,捶一锤背;外出购物帮忙提东西……虽然都是一件件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

  B:可是同学们,你们觉得,孝敬父母就只是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吗?当父母为了我们的学习,反复在耳边提醒我们的时候;当我们出门,父母反复要求我们注意安全的时候;当我们犯错误时,父母在我们身旁反复指出我们问题的时候……我们又是怎样回应父母的呢?

  A:我们真的读懂了爸爸妈妈唠叨背后的真情了吗?如果我们回应的是顶嘴或是一句“你好烦啊”,爸爸妈妈该多伤心啊!所以,同学们,真正的孝敬父母,还要能读懂爸爸妈妈的心,尊敬地回应他们。把“你好烦啊”换成一句“爸爸妈妈,我懂了。谢谢你们为我操心”。爸爸妈妈一定会为你的懂事而感动。

  B:同学们,我们要孝敬的除了父母,还孝敬疼爱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

  A:我们小时候,是他们用无限的耐心和爱呵护我们成长,现在他们年纪大了,我们也要拿出同样的爱和耐心,来回报他们,孝敬他们。

  AB: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培养孝敬父母、孝敬长辈的优良品德,让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美德代代相传!让孝亲敬长与你我永远同行!

  AB:我们的结束了,谢谢大家!

【国旗下讲话《百善孝为先》】相关文章:

幼儿国国旗下的讲话话题演讲范稿04-07

小学国旗下的讲话_国旗下的讲话04-02

站在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04-02

百善孝为先 国旗下讲话稿04-26

国旗下的讲话读书_国旗下的讲话读书04-02

中学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范文04-01

国旗下讲话模板_国旗下讲话范文04-02

国旗下讲话内容_国旗下讲话主题09-30

国旗下讲话迎新_迎新国旗下讲话04-02

国旗下代表讲话_国旗下讲话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