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

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00:07:4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

医院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总结

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

一年来在市卫生局党委、纪委及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了逐级负责,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共同联动的良好局面。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完善了党风廉政责任制

今年是我院从**转入市直医院最关键的一年,

也是完善各种制度、各项工作及时接转的重要一年,因此,医院纪委按照医院党委的要求,结合我院的现实情况,重新修订了医院的《党风廉政责任制》,继续延续和坚持了党政工作“双向纳入、共同负责”的好的作法,上至领导班子个人,下至科室主任每个职工都肩负的责任,涉及到各个具体部门,使制度更加完善、具体,责任更加明确,责任追究更加到位。

在抓责任制落实的同时,加强了机关制度的建立,先后建立了《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行院务公开实施意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评估考核方案》《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招标采购管理办法》《招待费报销审批办法》等,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重要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并向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科室下发了“八不准”、领导干部“五条纪律”“机关工作人员六条禁令”,同时制作成了警示牌,摆放到每个人办公桌上。通过这些规定制度及落实,增强了约束机制,形成了有章可循的良好态势。

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

院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年初全年工作计划中廉政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每季党支部工作联查中,廉政工作是必查的内容,班子成员每年职代会要进行廉政述廉,职工代表进行评廉,党委第一负责人第半年向卫生局党委递交廉政述职报告,年度班子生活会每位成员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自我剖析,由于党委重视,抓的紧,抓的实,已形成了每个同志的自觉行动。

院行政能够重点抓好行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指导行政各部门、各科室行政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做到管人、管事、管党风廉政相统一,把日常管理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特别是在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的过程中,及时地制定相关规定,及时地加强教育引导,自觉地担当两个文明建设的重担。

医院纪委能够积极地协助党委抓好全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和掌握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协助党委、行政进行党风廉政方面的制度建设,及时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按要求参加医院的物品设备采购、零小工程承包等招标工作,履行职责,认真把关,起到了为医院发展保架护航的作用。

医院工会、共青团、院办、党办及各个职能部门都结合本系统、本部门的具体工作,不失电动机地加强党风责任制的宣传,抓好责任制的落实。

三、突出重点,大力进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医院把院、科及干部、机关干部和管人、管钱、管物、管车、管医药费报销、管物品采购招标、工程承包的岗位为重点岗位,把重点岗位的人列为教育的重点对象,把以权谋私、以医谋私、接受患者红包、回扣、损害群众利益、用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等作为重点问题,加大力度进行重点建设和重点教育,以带动和影响全院。日常利用中心组学习,不断地进行自勉,召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教育会,进行针对性的教育防范,让他们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通过抓重点,院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未发现超标准住房、公车私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利用公-款高消费娱乐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违规谋利等违纪现象,其他岗位的重点对象也未发生一例违纪事件。

四、严格考核,加强监督

在抓日常工作落实同时,特别注重考核、监督机制的落实,坚持了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填写报告卡,在纪委备案,坚持每季中层以上干部填写党风政纪情况自检制度,坚持党委、党支部对每位党员进行考察分析、评比制度。利用党委、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利用党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利用接待来信来访收集意见,广泛地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原创:http://www.ahsrst.cn

总之,通过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收到了明显效果,一是领导班子的重视程度更高了。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落实的自觉性更强了。三是通过各种制度的完善运作起来更到位了。四是已形成了一个良性的运作秩序。

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建立和完善规章,使之更加科学化,确保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登上新的台阶。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

【医院责任制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计生责任制考核总结05-19

安全责任制考核总结05-13

目标责任制考核总结05-19

医院考核总结05-15

卫生责任制度考核03-28

医院质量考核总结05-13

医院业务考核总结05-14

医院个人考核总结05-14

医院道德考核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