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目标

时间:2022-05-17 00:39:0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目标

考核目标要具备导向作用。绩效考核目标要成为一面旗帜,引导员工做事情规范化,逐步实现过程方法流程化。绩效考核目标要引导员工成为学习型人才,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受益,实现企业和个人双赢。绩效考核目标要引导员工做正确的事,达到学相同、思相近、行相佐,使研发团队达成共识、引起共振!绩效考核目标要引导研发团队深化专业、加强分工协作,在实践中识别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绩效管理目标要引导研发主管营造创新环境,增强鉴别人才的能力、选拔人才的胆识、任用人才的魄力,逐步营建企业人才科学发展观。

绩效考核目标

绩效考核目标要挑战性和可实现性相统一。管理者在和下属制定目标的时候,经常会犯一个错误,就是认为目标定得越高越好。持有这种思想的管理者过分依赖目标,认为只要目标制定了,员工就会去达成。实际上,制定目标是一回事,完成目标又是另外一回事,制定目标是明确做什么,完成目标是明确如何做。与其用一个高目标给员工压力,不如制定一个合适的目标,并帮助员工制定行动计划,共同探讨障碍并排除,帮助员工形成动力。

绩效考核目标要具备可操作性。可操作性从两方面入手,即被考核方可执行和考核方可验收。被考核方作为任务目标的执行者,需要把任务细化,从完成时间上来说每项细化任务不宜过周,最好是3~5天;从完成质量上来说最好具备量化概念,每项细化任务要达到的质量目标清晰,不能量化的也要用可验收的语言描述出来。作为考核方,始终要以完成质量为主要验收点,当然时间观念也很重要;研发工作具有不确定性,由于外部条件不够导致进度欠缺需要全局考虑,由于个人努力不够导致进度欠缺则需要教育和惩罚。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目标。

【绩效考核目标】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目标05-17

目标绩效考核05-17

目标绩效考核总结05-17

员工绩效考核目标05-17

绩效考核与组织目标05-17

绩效考核工作目标05-17

目标绩效考核 经验05-17

茶叶目标绩效考核05-20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