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9 09:41:1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广东健力宝销售公司员工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目的及作用

为了配合月度奖金分配机制,为员工调动、奖惩、薪资调整及职务晋升提供有力依据,同时为了推进规范化操作,有效改进工作绩效,以达到激励员工,增进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使员工个人发展目标与公司发展目标相吻合的目的,特制订本方案。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销售公司全体员工月度绩效考核管理。

第三条考核依据

以员工在被考核时间段的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为依据,各部门主管对所属员工的平时成绩随时记录,严格按照绩效考核表进行考核。

第四条考核原则

考核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各部门主管对所属员工的工作评价,应尽可能用数字化即量化指标来衡量工作成果及进步状况,不可仅凭主观感觉或印象来考核,以免造成考核结果不公。

第五条考核权限设定

1、考评人为被考核员工直接主管。

2、营销总部部门一级负责人、一级分公司总监及二级分公司经理由总经理直接负责考核。

3、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由分公司总监或经理和营销规划部总监共同考核。

第二章 考核方式

第六条具体考核细则

1、考核方法

根据不同职位的工作内容、达标要求、所负权责分别制定各项工作考核标准,对比员工实际工作成果与表现实施考核,并辅以面谈。

2、考核指标及权重

根据各岗位职责不同,考核项目及指标各不相同:

1)营销总部各岗位从工作业绩及态度方面综合考核,主要考核依据为各部门各岗位当月工

作目标达成情况,再辅以工作效率、工作态度及当月其它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予以考核;

2)分公司直接销售员工(分公司总监、经理、业代处主任及业务代表)层面,每个岗位均有15%的综合评分,由主管根据员工个人综合能力,工作态度,及其他日常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其余85%是根据销售任务达成情况及市场终端表现由原始数据计算得出定量结果,销售目标达成率如果超过120%,则按120%计入;

分公司间接销售员工的月度绩效考核(总监/经理办公室员工、市场部各岗位员工、财务部财务经理以外员工)则从员工当月业绩、综合能力及工作态度三方面进行考核;分公司行政后勤员工(行政人事专员、区域市场内勤、销售内勤、销售统计文员及司机)则以各岗位当月工作目标达成情况予以考核。

3、考核时间

考核期以整月计,每月考核一次,各岗位的当月考核工作均于下月10日之前完成,填好《绩效考核分数统计表》,将结果上报到总经办人事部。因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的考核工作需分公司协同营销规划部共同完成,为保证考核如期完成,分公司总监/经理应于每月7日之前完成所属考核部分,并将表格上交到营销规划部,由营销规划部完成剩余部分的考核。若因人为原因造成考核结果延迟上报,从而影响当月奖金的计算和发放,该分公司总监或经理将负相应责任。

4、考核过程监控

总经办人事部对考核过程及结果每月进行不定区域抽检,监控绩效考核质量。

第七条奖金计算方法

月度奖金的具体计算流程如下:

1、总经办人事部根据各分公司当月销量达成情况,结合员工奖金级别,计算出员工当月奖金基数。(详情请参照HR2003-014号文件《奖金计算办法及发放流程的通知》)

2、总部各部门及各分公司根据总经办人事部计算出的员工奖金基数,结合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奖金的分配:

1)总经办人事部根据总部各部门提交的员工当月绩效考核分数,计算总部人员及分公司一级负责人、市场部经理的奖金;

2)分公司人事行政专员根据分公司总监、经理对下属分公司区域经理、市场部(市场部经理除外)人员、财务部(财务部经理除外)人员、业务代表处主任及总监或经理办公室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奖金的计算;

3)省级区域公司市场内勤根据区域经理对下属业务代表处主任及其它区域行政人员的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奖金的计算;

4)业务代表处销售内勤根据业务代表处主任对业代处员工的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奖金的计算。

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员工奖金第一次计算结果*绩效考核分数/100

员工月度应得奖金=总部计算后员工奖金*考核分数/100+                                     *奖金余额

绩效考核计算后团队奖金总和

绩效考核计算后团队奖金=总部计算后员工甲的奖金*考核分数/100 +员工乙的奖金*考核分数/100+……

奖金余额=总部计算后团队奖金总和-考核计算后团队奖金总和

举例说明:假设团队中被考核人甲,乙,丙,…数人,考核达标比率(考核得分/100)分别为a%,b%,c%, … …总部根据区域的销售达标率计算,得出的奖金分别为奖金甲,奖金乙,奖金丙……,汇总形成奖金表,下发到营销总部各部门和各分公司,营销总部各部门和各分公司组织进行二次分配,则二次分配结果为

奖金甲* a%

员工甲月度应得奖金=奖金甲* a% +                              *奖金余额

(奖金甲*a%+奖金乙*b%+……)

奖金余额=总部下发奖金总额-(奖金甲* a%+奖金乙* b%+…)

(注:考核达标不会大于100%,所以需要再把奖金余额按每人的考核分数进行再次分配)

员工考核后奖金

(余额占比=余额分配=余额占比*奖金余额)

员工考核后奖金总和

实例如下:

团队

员工

奖金

标准

总销量

达标

奖金

考核

达标

考核后

奖金

奖金

余额

余额

占比

余额

分配

实发

奖金

1000

95%

950

75%

712.5

 

0.335120643

147.08445

859.58445

900

95%

855

80%

684

 

0.321715818

141.20147

825.20147

800

95%

760

96%

729.6

 

0.343163539

150.61448

880.21448

合计

2700

 

2565

 

2126.1

438.9

 

438.9

2565

第八条考核指标中的公式:

总销量达标率=实际销量/目标销售量

终端覆盖率=实际网点开发数/共有网点数

拜访率=实际客户拜访数/目标客户拜访数

成功拜访率=拜访成功进货店数/拜访总店数

品类合格率=进驻门店品类/目标全品类

陈列合格率=陈列合格门店/所辖区总门店

POP完成准确率=已标准张贴POP门店数/区域内门店数

第三章 考核结果

第九条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核定后,应将考核结果及评语通知员工本人,主管与员工就考核事项、考核评定结果交换意见,相互沟通,达成一致,使员工对考核结果信服,被考核员工本人需在业绩评估表上签字确认。

第十条考核结果的运用

根据考核结果,各部门主管对员工奖金按月度考核结果进行计算;当有员工申请晋升及薪资调整或岗位异动时,各时期考核结果可作为直接参考依据。

第十一条绩效改进措施

针对员工绩效考核结果中未达标部分,主管与员工应分析原因并制定相应的改进计划。主管有责任为员工绩效改进计划的实施提供帮助,并辅以培训等手段,适时跟进,帮助员工达成理想绩效。

第十二条绩效考核表的存档

绩效考核制度书面说明正本由分公司人事文员保管存档。每月每人的考核结果应归档保

存,并将当月该分公司所有员工考核结果按照《绩效考核分数统计表》的格式汇总,于每月10日前以电邮的方式传回总经办人事部。

第十三条考核申诉处理流程

若员工本人认为考核结果与事实不符,在与考评人(直接负责人)讨论后,若仍对考评结果持有异议:

1、可向所在部门或分公司上级主管申诉,如果仍然对申诉结果存在不同意见,可于当月13日前向总经办人事部提交二次申诉。

2、若所在部门内部或分公司内部无上级主管,可于当月13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向总经办人事部提出申诉。

若经查确为考评人因主观原因有意偏失,则扣罚该主管当月绩效考核综合管理分至零;如果是被考核员工无理要求,则视具体情况予以警告处理和处罚。

第四章 考核培训

第十四条考核者要求

考核者应理解考核的意义、步骤、方法,熟练掌握考核技术,切实督导实际考核工作的程序;考核者应通过学习、讨论、集训等各种培训方式,达到所需标准。

第十五条各级考核人员在评定考核时应注意事项

1、考核必须根据客观事实。

2、确实了解员工职责范围及工作达标标准。

3、如被考核人的考绩、行为等方面有过错事项扣分较多时,请记入考核评语内,并请注意措词及内容。

第五章 其他说明

第十六条变更

此方案的修改解释权归总经办人事部。

第十七条实施日期

本方案经总经理批准后于二00三年七月起施行,员工二00三年六月奖金将依照此方案分配。

注:试用期员工考核参考本考核制度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员工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3-23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7-21

公司司机绩效考核方案11-27

公司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2-13

维修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4-04

公司月度团队活动方案04-17

公司员工的绩效考核方案04-21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15篇02-07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15篇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