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水厂个人卫生制度

水厂个人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5 10:37:0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厂个人卫生制度

饮水卫生制度 

水厂个人卫生制度

1、水源水质应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水源地必须设置卫生防护地带,地下水源取水点与污染源的距离不应小于30米。 

2、水源卫生防护地带和水厂生产区内,禁止排放工业废水和医疗单位生活用水,严禁施用剧毒性或高残留性农药,严禁设立有毒物品仓库,堆栈和堆放垃圾、废渣、粪便。 

3、净水所用设备、压力罐、水塔等,使用前必须清洗、消毒,使用中定期冲洗排污,使水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4、供水管道及防腐蚀涂料必须无毒无害,新安装水管应冲洗消毒,水质合格方可供水。 

5、水厂管水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包括病毒携带者)、活动性肺结核以及化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的,不得参加管水工作。 

6、管水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每二年一次二级水的化验换证工作(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夏季坚持投药、消毒制度,严格控制出厂水水质。

水厂卫生制度  

1、水厂厂区内,必需保持清洁,无杂草污物,由值班人员负责打扫干净。 

2、水厂绿化的花草、树木等绿化美化植物,由厂长和值班人员负责管理。 

3、水厂工作人员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保持服装整洁。经常打扫宿舍,勤洗被盖床单,保持室内整洁卫生。 

4、交接-班时,必须由交-班人打扫好厂区卫生,否则,接-班人不得接-班。

【水厂个人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餐饮个人卫生制度04-17

人员个人卫生制度04-17

职工个人卫生制度04-17

酒店个人卫生制度04-17

厨房个人卫生制度04-17

餐厅个人卫生制度04-18

水厂值班制度04-16

美甲个人卫生制度04-17

食堂人员个人卫生制度04-17

食堂职工个人卫生制度04-17